一周要闻|上半年家具零售额增长5.7%;多企业发布业绩预告

icon 2019-07-15 17:02:08
icon 0

摘要:广州建博会开幕,2019上半年家具零售额近900亿,卫浴代工企业松霖科技获批上市,土巴兔签约雷佳音为新代言人。


  上周(7.8-7.14)新浪家居收录18条家居行业要闻:

 1)焦点:菲林格尔创始人离世;*ST升达聘任陆洲与杜雪鹏为副总经理;土巴兔签约雷佳音为新代言人;广州建博会开幕。

  2)大数据:2019上半年家具零售额为896亿元,同比增长5.7%;6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高位回落至101.54.

  3)投融资:红星美凯龙成天合智能第五大股东;齐家网与好莱客相互交叉投资;松霖科技获批上市。

 4)大公司:海鸥住工上半年净利润增长40%;东易日盛上半年净利润预计最高亏损6700万元;金牌厨柜上半年总营收7.9亿元,同比增长22%;我乐家居2019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10%至130%;名雕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20%至100%;帝王洁具8亿智能卫浴生产项目开工;帝欧家居股东共质押3315.9万公司股份;Williams Sonoma品牌总裁辞职;宜家中国成立数字创新中心。

  【焦点】

  广州建博会开幕

  7月8—11日,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

  本届中国建博会(广州)首次增加使用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展会规模达到42万平方米,展会品质在7个方面更上一层楼: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更加巩固;打造大家居建装行业设计生态圈;定制主题展区是我国定制家居领域的风向标;设立“全卫定制”展区;积极打造行业“创新思想首发平台”;积极倡导和践行绿色办展;加大完善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

 菲林格尔创始人离世

  7月7日,德国菲林格尔在中国事业的开拓者,上海菲林格尔创始人、菲林格尔企业第二代家族继承人赫尔曼·菲林格尔安然离世,享年84岁。1921年创始人菲林格尔两兄弟以姓氏命名,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成立了菲林格尔公司。1996年,菲林格尔旗下首家中国子公司,菲林格尔木业(上海)有限公司在浦江南畔建立。

  *ST升达聘任陆洲与杜雪鹏为副总经理

  7月11日,*ST升达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经公司总经理单洋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陆洲、杜雪鹏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为三年,自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之日起计算。

  土巴兔签约雷佳音为新代言人

  7月11日,国内互联网家装平台品牌土巴兔宣布,签约雷佳音为全新品牌形象代言人。据悉,土巴兔此前的品牌代言人为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汪涵。雷佳音是大陆知名男演员,代表作有《我的前半生》、《和平饭店》、《绣春刀》、《超时空同居》等。

  【大数据】

  2019年上半年家具类商品零售额为896亿元,同比增长5.7%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上半年家具类商品零售额为896亿元,同比增长5.7%,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零售额为907亿元,同比增长3.6%,家用电器类商品实现零售额4392亿元,同比增长6.7%,均低于上半年社会消费品总额的增长率8.4%。

 6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高位回落至101.54

  7月15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 BHI 6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01.54,环比下降11.71点,同比上涨17.49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6月销售额为858.4亿元,环比下降8.32%,同比上涨 12.97%。上半年累计销售额为4647.0亿元,同比上涨4.70%。

  【投融资】

  红星美凯龙成天合智能第五大股东

  上海天合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6月接受上市辅导,辅导机构为国元证券,本次辅导期限将不少于三个月。天合智能是一家舒适家居及其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打造健康高品质的家庭生活环境,定制个性化的家庭生活方式,并应用互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智能化的系统解决方案。

  其中,天合智能前五大股东中出现红星美凯龙的身影。红星美凯龙家居商场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数568.025万份,占股10%,为第五大股东。

  齐家网与好莱客相互交叉投资

  近日,齐屹科技(齐家网)公布:就早前与广州好莱客订立交叉投资及潜在合营事项协一事,透过二级市场以总额约3240万元人民币购入广州好莱客189.9万股股份。而广州好莱客于5月6日在香港建立离岸特殊目的公司好莱客投资以购买公司股份,并正申请批准,完成后,好莱客投资将根据协议向齐屹科技现有股东购买股份。尽管购买对方股份的三个月期限已过,双方同意继续按照协议落实交叉投资。

  松霖科技获批上市

  7月11日,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77次会议召开,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霖科技”)首发获通过。

  本次拟在上交所上市主板上市,松霖科技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1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募集资金约6.7亿元,其中4.66亿元将用于龙头、淋浴系统搬迁及扩产项目、2.03亿元用于花洒及其配件扩产及技改项目。

  【大公司】

  海鸥住工2019上半年净利润增长40%

  7月10日,海鸥住工近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可达5632.5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

  公告显示,2019年1月1日—2019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27.89万元-5632.5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0%。

 东易日盛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最高亏损6700万元

  7月11日,东易日盛发布公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500万元-6700万元。业绩亏损,一是因为旗下家装业务受季节性影响,2019年上半年持续推进业务宣传、销售团队扩充、客户资源拓展等项目前期工作,费用有所上升;另外,资产减值损失也同比增加。2019年第二季度装修装饰业务合计新签订单约12.55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约39.11亿元。

  金牌厨柜2019上半年总营收7.9亿元,同比增长22%

  7月10日,金牌厨柜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金牌厨柜营业总收入7.85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2.14%,涨幅主要来源于大宗业务和桔家衣柜业务的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88.02万元,同比上年增长14.00%。金牌厨柜上半年利润总额7990.61万元,同比上年增长11.42%,与营业收入22.14%的增长相比,利润总额的涨幅并不大,金牌厨柜表示,这是由于海外业务、桔家木门、智能家居、整装业务仍在拓展阶段,前期投入较大。

  我乐家居2019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10%至130%

  7月14日,我乐家居发布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4179万元至4577万元,同比增长110%至130%。

  名雕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20%至100%

  7月13日,名雕股份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1-6月净利润为-200万元~0元,上年同期为989万元,同比下降120.23%~100%。

  帝王洁具8亿智能卫浴生产项目开工

  7月10日,帝欧家居总投资约8亿元的帝王智能卫浴生产项目,在重庆永川区三教工业园隆重举办开工奠基仪式。

  2018年7月20日,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共同在帝欧家居总部正式签署了《智能卫浴生产项目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帝王洁具拟投资约8亿元,在重庆永川国家高新区三教产业园建设该智能卫浴生产项目。该项目占地428亩,主要建设智能卫浴生产线,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年产500万件卫浴产品,年销售产值约12亿元,税收约7000万元。

  帝欧家居股东共质押3315.9万公司股份

  7月11日,帝欧家居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陈伟将其持有的150万股高管锁定股办理了股份质押式回购交易,将其持有的192.1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

  截至今日,陈伟持有公司股份约5664.44万股,占股份总数14.71%,累计质押股份约3315.9万股,占其所持股份58.54%,占股份总数8.61%。

  Williams Sonoma品牌总裁辞职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Williams Sonoma发布公告宣布:在Williams Sonoma工作十二年的品牌总裁珍妮特·海耶斯(Janet Hayes)向公司提出辞职,将在2019年8月1日正式离开岗位,品牌总裁一职将由赖安·罗斯(Ryan Ross)接替。这次辞职事件正值Williams Sonoma转型之际。2019年上半年,Williams Sonoma各种跨界合作异常频繁,半年内涉及推出联名产品的事件高达12起,持平了2017年到2018年两年内的总和。这背后的推手,其实是“老品牌”在面对新消费人群时感受到的业绩增长上的压力——除West Elm外,从2017年到2019年间其他旗下品牌的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率均在2%以下,个别品牌甚至一度出现负增长。

  宜家中国成立数字创新中心

  7月9日,宜家中国宣布其数字创新中心在上海成立,继续其数字化转型道路。宜家决定成立独立于所有业务部门的宜家中国数字创新中心,负责制定和引领宜家中国的数字化发展目标和进程、开发新技术、解决方案和工作模式,并培养与宜家数字化发展相关的技术和人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