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韵西技 设计师王奇的“达观”设计

icon 2019-07-18 17:37:15
icon 0

摘要:王奇想在一个西方建筑的背景下打造一个东方的,有秩序的空间序列,利用东方的设计理念,在有限的空间里做到虚实掩映和留白,采用对称设计的手法让起居室更有张力,

       达,通也。--《广雅》,中国最早的一部百科辞典。达观,有心胸开朗,见解通达之意。达观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当人们回到家中,卸掉沉重的社会属性便是回归,回归自然与平凡,回归最平和本真的自我。

       这是一个上下三层的空间,经上一任业主的翻盖,建筑结构其实是不对称的,但考虑到成本,保留的原始结构没有进行改建,只是在窗口的大小尺度上做了调整使其能在特定的时间接受到更多的自然采光。


       业主喜欢东方元素设计师王奇想在一个西方建筑的背景下打造一个东方的,有秩序的空间序列,利用东方的设计理念,在有限的空间里做到虚实掩映和留白,采用对称设计的手法让起居室更有张力,线性的栏栅将动线划分清晰虚实中感受时光的变幻,感受岁月的痕迹,贯穿着整体。实体的挑空围栏增强挑空区的维和感,犹如庭院中的围廊。

       达观这个案例是一个很好的开头,是介乎悲观和乐观之间的第三种态度,它表现为平和,眉宇间的舒展。其实,设计师王奇深知作品里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少了些思辨,少了些对传统的理解,少了些自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