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级酒店为啥感受不到空调风源?约克水空调专家如是说

icon 2019-07-19 19:42:31
icon 0

摘要:说到空调,在当前的炎炎夏季,应该是室内调节温度必备的家电产品了。不论传统的挂机、柜机、风管机还是流行的中央空调,普通消费者或多或少都有所了解。但如果说到空调的运作原理,大多数中国用户对“水空调”的认知还比较陌生。究竟什么是 “水”系统中央空...

  说到空调,在当前的炎炎夏季,应该是室内调节温度必备的家电产品了。不论传统的挂机、柜机、风管机还是流行的中央空调,普通消费者或多或少都有所了解。但如果说到空调的运作原理,大多数中国用户对“水空调”的认知还比较陌生。究竟什么是 “水”系统中央空调,相对传统以氟利昂制冷的空调,水空调的优势在哪里?

  7月16日,刚刚度过145周年生日的约克在江森自控亚太总部大楼发布了九款水空调新品,其中包括约克最小的家用中央空调、约克独创的家用新风机、无惧-30摄氏度严苛环温稳定制热的模块机和卡式环绕气流型风机盘管等。

  此次新品发布会上,新浪家居特别采访到江森自控两位专家,江森自控副总裁兼亚太区分销业务总经理吴松先生和江森自控中国区空调分销业务总经理张曦女士,他们从专业角度对记者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解决传统空调用户使用痛点是约克水空调研发初衷

  “我想很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的感受。当我们休息日一整天呆在家里,必须要开窗透透气,不然就会觉得很闷,但如果我们住在一些高端五星级酒店,不开窗,也可以舒适地待上一整天。这是为什么呢?”访谈开始,约克水空调专家张曦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随后,她告诉记者,其实大部分五星级酒店都安装了“水”系统中央空调。因为五星级酒店的设计标准中,空气系统限定了必须用水系统。

江森自控副总裁兼亚太区分销业务总经理吴松先生

  “传统空调存在送风温度较低且不稳定,导致舒适度较低,由于送风不均衡导致的忽冷忽热也易引起空调病;湿度控制不佳导致冬季供暖室内较干燥,夏季室内湿度偏高;冬天供暖连续性较差能耗过高等痛点。” 约克水空调专家吴松告诉记者,每一种空调模式都有其优缺点,选择空调类型与使用需求、当地气候、经济发展水平,甚至人均居住面积均有关,而水空调的开发主要就是为解决之前空调使用中的痛点。

  据悉,此次九款新品均包含在约克水生态中央空调系统中,此系列中还包含其他几十款产品,约克将持续推出相关产品并逐渐构成完整的体系,以期用最经济、有效、舒适、健康的方式为用户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整体解决方案。

  约克水空调舒适体感大揭秘:送风距离远、平均风温18度

  “传统空调风温过低,送风距离较短,距离稍远就觉得不够凉爽,而有些老年人因为又怕热又怕太冷而感冒,只能开客厅空调,同时开着卧室门希望冷气能输送到卧室。而约克水空调可以确保出风口平均风温18度,柔和送风,同时送风距离远,有效保障室内每一个角落温度都与设定温度相同。“约克水空调专家张曦由这段话开启了对约克“水”系统中央空调舒适度的揭秘。

江森自控中国区空调分销业务总经理张曦女士

  “以厨房为例,由于夏天天气炎热,在厨房做饭的过程是很痛苦的,但有很大一部分家庭选择不在厨房安装空调,夏天只能忍受闷热的环境准备食物。即使有一些品牌推出厨房专用空调,目前这些产品的设计都是窄风口大风量,导致做饭的人在体温过高情况下吹到大量冷风,舒适度较低。针对这一痛点,约克做了颠覆性改变,将厨房专用空调设计为大风口小风量,既确保厨房有足够的冷量,又保障厨房内部人的舒适感。” 

  “而以五星级酒店和高端写字楼与家中使用空调的感受做对比,一般情况下在五星级酒店和高端写字楼感受不到风源,但在家中的感觉就比较明显,是因为传统家装空调送风温度低距离短,冷空气是下沉的,因此容易以最短的抛物线路径下沉落到人身上,感受就会比较明显;相对的,五星级酒店和高端写字楼使用的产品送风温度高距离远,冷空气沉降式下降,让人感受不到风口的位置。约克的产品过去多应用于高端商用场所,积累了非常深厚的经验,现在这些深厚的领先经验通过约克民用空调新品的推出,将会带到家用市场服务更广泛的人群。”

  此外,约克水空调专家吴松还告诉记者,“约克水生态中央空调”可以在夜间持续静音运行,音量降低到20分贝以下,即使睡觉比较轻的消费者也不会受到影响;还能够高效净化室内空气等。

  50㎡也能安装约克中央空调 100㎡采暖每月不到500元

  “水生态中央空调那么好,只有三百平的豪宅可以用吗? ”

  针对记者的提问,约克水空调专家吴松表示并非如此。“此次发布的九款新品中包含约克最小的家用中央空调,外形精巧,即使在50平米的户型也可轻松安装。”约克水空调专家吴松表示,约克空调是根据消费者需求设计的,健康的需求并不是只有住两三百平方米的人才有,许多小户型的住户对健康的需求不亚于平层别墅的住户对健康的需求。基于用户的需求,消费能力的提升以及制造成本的降低,约克推出了适用于50平米小户型的中央空调。

  “适用于小户型的产品要解决的其实是成本问题,需要应对体积缩小的同时成本也能够相应降低这一关键挑战。从技术层面来看,50㎡和500㎡,建筑使用的设备运用的技术完全相同,遵从统一的标准。但在大型产品的基础上做对应的小型产品,确实需要做很多改变,例如改变模具,调整生产线。” 

  “使用中央空调以及采暖系统,消费者最关注的还有能耗问题。很多老年人就是因为舍不得电费所以不愿意开空调,用地暖,约克能解决吗?“

  对于这个问题,约克水空调专家张曦表示,节能降耗是约克所打造的产品不变宗旨之一。“在所有的建筑里,我们都考虑最节能的应用方案。为了让消费者了解产品是否节能,我们一般会告知其产品能效等硬指标,或者是一定范围内的平均使用费用。产品能效对消费者来说也许不好实际验证,但参考性耗电量或是电费就很好对比核算。例如冬季采暖时,100平方米的住宅利用约克产品供应地暖保证20度的温度,平均每月只花费不到500元,用户能很方便通过对比验证产品是否真正节能。节能的理念在约克品牌是一直根深蒂固的,一些权威组织机构也以约克的产品性能作为指标。“

  访谈最后,约克水空调专家吴松还告诉记者,由于约克的销售模式呈金字塔结构,各地有办事处,同时和经销商分享市场,这样完善的体系能够保障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各地区消费者都可以通过这些网点了解及购买约克产品,而所有网点信息都可以通过“约克水生态中央空调”微信公众号查询。(文/咩小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