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 走在大板发展时代的前沿

icon 2019-07-22 10:52:09
icon 0

摘要:7月19日,由北京蒙娜丽莎瓷砖主办的“2019轰轰烈烈”重点设计师盛典暨3600×1600mm超大规格新品瓷砖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7月19日,由北京蒙娜丽莎瓷砖主办的“2019轰轰烈烈”重点设计师盛典暨3600×1600mm超大规格新品瓷砖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全新的大规格新品体现了蒙娜丽莎集团多年如一日,独运匠心、奋勇向前地探索、领军中国陶瓷行业。活动现场,嘉宾们叙友言欢,品味艺术,交流心得,精彩的表演、震撼的视听体验、诚挚的赋能、刺激的抽奖环节,悉数呈现。

  会后,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区总周德军、北京威特中恒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李宏伟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本次3600×1600mm超大规格新品瓷砖的发布,对于蒙娜丽莎乃至整个行业来说,有哪些重要意义?

  周德军:提到超大规格新品,蒙娜丽莎能够把3.6米×1.6米的大板做出来,这跟蒙娜丽莎长期多年对工艺的探索和研发产品的匠心是分不开的。从2007年到2019年,我们通过12年的努力,铸就蒙娜丽莎瓷砖的超凡品质。在设备上,我们下了大量功夫,因为36000吨的压机,本身在整个行业当中也是追求No.1。至于说产品同质化的今天,后续会不会有人来模仿,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蒙娜丽莎瓷砖现在已经走在大板发展时代的前沿,在起跑线上,我们已经领先了。

  【新浪家居】这次发布会的主题是“轰轰烈烈”,您对这个主题是怎么解读的?

  李宏伟:对于主题的解读,我认为有以下三点。第一,超大规格超石代岩板是一个新物种,我们认为新物种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而且当下岩板于设计师和消费者而言认可度也是非常高的,在行业当中有个流传语,就是设计师不谈岩板就觉得out了,消费者家里不用岩板也等于是没有跟上现代设计潮流,在这种情况下,在这种划时代的时候,我们蒙娜丽莎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有必要在推广商搞得轰轰烈烈。

  第二,在终端上来讲,我们想通过首都媒体、设计师、消费者等等的传播力,快速的将新产品传播到终端去,把蒙娜丽莎的岩板、把蒙娜丽莎的品牌做的更轰轰烈烈一点。

  第三,实际上我们展示的3.6米超石代岩板产品是今年7月9号才诞生的,从广东运货到北京其实路程蛮遥远的,我们以最快时间定到北京做首次终端新品发布会,我们希望在品牌高度,还有产品宽度上做出大的举动,所以轰轰烈烈的创意在这里,就是动静大。

  【新浪家居】今天的活动现场来了很多设计大咖,而且与蒙娜丽莎达成了战略合作,这样做有哪些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周德军:我们以前在北京终端跟设计师的常规合作多在于家装公司,过去的运营有七个渠道,像零售、分销、工程、电商、超市等等,家装这是我们渠道之一。原来的设计师主要是公司对公司,从今年来看最大的变化是设计师的渠道被独立出来,设计师对于家庭主导的重要性突显出来,我们今年会重点把北京区域的设计师跟家装公司独立出两个渠道,作为一种平台、作为一种新的模式,我们双方要形成一个合作。我们希望设计师能够充分利用我们的产品,做出更多好的方案和产品,为市场提供更多可能。

  【新浪家居】目前,北京地区瓷砖市场的发展现状如何?什么样的瓷砖产品更受消费者青睐?

  李宏伟:目前全国消费市场都一样,还是看消费的年龄段,这个年龄段50后、60后、70后一直到现在00后,每个年龄段对产品的关注度跟关注的渠道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一般60、70、80还是愿意有一些体验性,他觉得要摸得到、看得到,找一些性价比品牌比较高的,这部分群体仍然算主力消费,因为这个群体的房子二次装修、老房装修改造还是很多的,所以现在建材成本包括一些新兴渠道,对他们的冲击并不大,他们还是要体验、还是要到现场去,还是要有讨价还价这种感觉,一定要眼见为实,我觉得这部分群体并不像现在大家所想象的比例在下降,它仍然是很大的主力军,应该说半壁江山,各占50%。后来到现在85后,85前还有那种感觉,大家说的传统模式,85后、90后这批人,更多是解决一些他了解信息渠道,对品牌的认知度、忠诚度、对产品的了解度非常专业,他的信息渠道、信息量非常大,了解很多,他了解清楚了之后只是在成交的时候他再去验证一些东西。比如说到终端店体验,但是对价格的敏感度不高了。不像以前他们对价格敏感,要找性价比,现在大家更喜欢色彩、搭配、个性等等,对于钱的问题敏感度并不高了,这是这几个年龄段消费的一个共性。

  针对北京市场,因为北京的基数大,我觉得品牌集中度会越来越明显,在蒙娜丽莎瓷砖来讲,包括蒙娜丽莎集团接下来准备发布的半年报,蒙娜丽莎在全国整个行业增长还会是名列前茅的,整体态势还是非常好,品牌会更集中。

  【新浪家居】作为瓷砖行业从业多年的代理商,您认为未来瓷砖市场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李宏伟:首先我觉得瓷砖就是一种装饰材料,所以我认为美学是第一位的,也应该是唯一的,其他功能性的东西其实只是附加价值。我个人觉得瓷砖一定要跟时代的美、跟阶段的美相吻合,它符合阶段的美它就一定是有市场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