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餐饮空间设计|雷士照明曹鑫:用灯光展现空间的美

icon 2019-07-22 16:41:18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联合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特别推出“大咖论道餐饮空间设计”主题策划,专访了六家参展的特色材料企业,和大咖们一同探讨餐饮空间设计的必要性与未来发展趋势,揭秘那些大排长龙的网红餐厅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商业逻辑。

  近年来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餐饮消费成为生活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消费者对餐饮的体验感与个性化需求愈趋强烈,餐厅也逐渐从单一的就餐空间演化为多功能的场所,社交和文化体验成了现代餐厅的必备功能。特色餐饮、网红餐厅的倏然崛起告诉我们,与以前只注重口味的时代不同,菜品、服务与就餐环境成为了驱动餐厅发展的三股重要动力,齐头并进。在这样的环境下,餐饮空间的设计能力与建筑装饰材料的整合能力俨然成为衡量现今餐饮业与材料企业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标准。

  7月7日,由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广东现代展览中心、中装智库联合举办的国际餐饮空间设计与装修博览会在东莞开展,展会旨在为餐饮、材料、设计产业提供优质的交流平台,为餐饮产业的定位、空间设计、装饰装修、投资提供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新浪家居联合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特别推出“大咖论道餐饮空间设计”主题策划,专访了六家参展的特色材料企业,和大咖们一同探讨餐饮空间设计的必要性与未来发展趋势,揭秘那些大排长龙的网红餐厅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商业逻辑。

  采访对象:雷士照明深圳办负责人 曹鑫

  采访媒体:新浪家居

  采访时间:7月7日


  曹鑫精彩语录:

  1、餐饮空间要以人为本、体现文化价值和前瞻性。

  2、照明是空间设计的灵魂。

  3、文化传承将成为餐饮空间发展的新方向。

  4、对于品牌来说,产品的研发和设计是非常重要的。

 雷士照明深圳办负责人曹鑫 雷士照明深圳办负责人曹鑫

餐饮空间要人性化

  新浪家居:您觉得一个好的餐饮空间应该具备哪些要素?

  曹鑫:餐饮属于服务行业,要以人为本,要让空间人性化。在餐饮空间灯光方面,要给客户更好的体验感。同时要兼顾经济性和实惠性,要为客户着想。餐饮以盈利为目的,所以我们要考虑客户的成本预算,为他们提供性价比高的产品。不管是哪个菜系,都有自己的文化依托和地域特色,空间的艺术和文化性也是我们要关注的。

  另外,我们要考虑空间的前瞻性,客户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重新装修,我们需要帮客户控制成本,让他们在改装期间更加省时、省力,这是灯具照明致力于改进的方向。

用灯光诠释设计灵感

 新浪家居:那么就照明产品来说,可以在餐饮空间上发挥哪些作用?

  曹鑫:照明产品是空间设计的点睛之笔,如何体现餐饮空间的灵魂,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我们当前所处的环境离不开灯光,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要通过灯光让设计师的设计灵感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这是我们产品研发的重中之重,我们也一直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在有限的空间里,挖掘无限的可能

 新浪家居:现今时代网红餐饮、特色餐饮崛起,您觉得未来餐饮空间会有哪些发展趋势?

  曹鑫:最重要的是文化的传承和私人定制。如何在一个空间里,转换不同的氛围?例如浪漫氛围、融洽温馨氛围……这就需要通过灯光的色温、角度,亮度来烘托气氛。

满足不同时代的客户需求

  新浪家居:作为材料供应商,雷士照明推出了哪些针对餐饮空间的服务与产品?

  曹鑫:我们从2016年开始致力于更加专业的渠道建设,比如塞尚系列的产品,针对不同客户需求而研发出来的。另外很多客户有非常标准化的需求,比如在灯光色温和角度方面,针对这些需求,我们专门有一个渠道可以对他们的需求快速反馈,从产品上满足他们。

  目前我们正在筹备高端零售的产品研发,随着5G时代的来临,智能化是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已经组建了最专业的团队,来满足客户的专业化需求,同时也正在筹备餐饮空间设计方面的产品。(采访/撰稿:王香玉)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论道餐饮空间设计|HQ王飞:消费者与设计师给我们更多灵感

       论道餐饮空间设计|东鹏罗勇:做空间材料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