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建筑装饰领域整体解决方案高峰论坛在沪圆满落幕

icon 2019-07-23 14:06:18
icon 0

摘要:7月17日,由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上海曹杨建筑粘合剂厂共同主办,上海市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专注专业 传承创新 绿色共享——2019中国(上海)聚合物水泥砂浆及建筑装饰领域整体解决方案高峰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

  7月17日,由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上海曹杨建筑粘合剂厂共同主办,上海市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专注专业  传承创新  绿色共享——2019中国(上海)聚合物水泥砂浆及建筑装饰领域整体解决方案高峰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些知名设计院建筑师以及施工、建设开发单位、行业专家及新浪家居、建筑时报等媒体共计近百人与会,再次共话城市更新与材料升级应用的热点。

  在国家大力推进建筑工业化装配式建筑的今天,建筑装饰行业关注的重点已从原来的结构产业化方面慢慢拓展到了内装工业化方面,一套成熟的装配式装修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八大系统:集成卫浴系统、集成厨房系统、集成地面系统、集成墙面系统、集成吊顶系统、生态门窗系统、快装给水系统及薄法排水系统。

  开幕致辞中,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会长、上海曹杨建筑粘合剂厂厂长戴许敏表示,举办此次论坛的意义在于探讨行业专业的技术应用,把脉未来发展趋势,推进建材行业在战略机遇期的持续健康发展与变革。她强调,企业需要深度探索增长新引擎,通过优质资源的整合、优势资源的互补,打造产业链增值共赢平台,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聚合物水泥砂浆作为工程领域应用较为广泛的新型建筑材料,在防水、保温、地坪、外墙饰面、加固、抗腐蚀、修补等方面均有较好的使用。近年来,上海打造追求卓越的全球城市,既有建筑改造成为市场新的增长亮点。论坛分别从聚合物水泥砂浆标准制定、产品特点、技术优势、市场应用等方面,结合大量项目实践进行解读与分享。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苑麒以《标准视角下解读聚合物水泥砂浆的发展与展望》为题,回顾了聚合物改性水泥砂浆的历史演变过程,介绍了主要的应用领域及其成果,阐明技术应用已全部纳入标准体系。他认为,聚合物水泥砂浆在当下以“城市更新,绿色建筑”为指导思想的工程建设中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契机,而且产品优异的性能对确保工程质量具有显著的保障。

  上海曹杨建筑粘结剂厂技术总工程师任飞,进行了《聚合物改性砂浆在既有建筑翻新改造中的设计与应用》的演讲。他介绍了聚合物改性砂浆在既有建筑改造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特点与优势,并展示了大量的工程实践案例。上海曹杨建筑粘合剂厂以高品质产品雄踞市场“制高点”,其旗下“申泰牌”系列产品不仅在浦东国际机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上海中心、国家大剧院、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以及轨道交通、市政设施等重大工程中有大量应用,还在既有建筑改建,特别是重点解决既有建筑的外墙翻新、老旧小区的二次水箱改建等取得了突破性成就。

  上海建工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程志平在《聚合物砂浆带来创新施工技术》的报告中,通过工程实例分析聚合物水泥砂浆结合优质的混凝土界面剂,对保证工程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大量降低成本、显著缩短工期的贡献。他希望行业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和应用聚合物砂浆的作用,要善于运用聚合物原理,更广泛地拓展施工新技术,以高性价比解决施工中的难题。

  现代都市建筑设计院事业一部建筑所副所长邹淞则在主旨报告《聚合物水泥砂浆的设计实践》中,分享了聚合物新材料帮助建筑师在设计高大难项目时提供的各种多维的体验,认为其帮助建设师注入了灵感,提供了多种创作的活力。

  与会者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聚合物水泥砂浆的优势和特性,发掘更多的市场需求,推动其在更多领域的应用。

  从建筑业附属的小行业,到发展为涵盖装饰行业的公装、民居装饰行业的家装、建筑外墙装饰行业的幕墙,不难看出,建筑装饰业已经成为建筑业的三大支柱性产业之一。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建筑装饰领域整体解决方案必将展现出越来越大的发展潜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