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比线下店体验还要好?看完这4点恍然大悟!

icon 2019-07-26 15:15:42
icon 0

摘要:都说“家具消费”是一个高度依赖体验的过程。

我经常看到很多家具门店的老板及导购人员还在以网购不能提供现场体验去劝导消费者应该在线下实体店购买家具产品。有的甚至还说网购的家具产品不靠谱!殊不知,消费者的网购体验远比线下实体店的购物体验好。

我这么说,你肯定不服气,但是这是事实。不信来看看以下理由:

一、线上价格模式优于线下实体店价格模式

线上产品的销售实行的是明码实价的价格销售模式。你去看淘宝、天猫、京东等平台销售的家具产品都是明码标价的,每一款产品的价格对所有的消费者都是一视同仁的。

   

反观线下的实体店,多数家居卖场的产品销售价格模式是议价模式。消费者购买家具产品都是需要与卖家议价的。消费者购买产品价格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自身的议价能力,会砍价的低价卖走产品,不会砍价的可能就得高价购得产品。

如果消费者在线上购买家具产品,无论自己会不会砍价,议价能力如何,只要购买的产品是同一款产品,卖家对所有买家的价格和优惠政策都是一样的。从这个层面上来讲,消费者线上购物的体验更好。因为消费者不会有由于线下门店产品价格的不透明(高标低折、底标高折)担心自己买贵的心理过程。

二、线上商家是“现货销售”,线下商家是“订单式销售”,线上购物供货更及时

网购的订单处理是这样的:消费者今日下单→商家当日或次日发货→几日之内消费者就可以收到货。

线下实体店购物订单的处理是这样的:消费者下定金→卖家当日或者次日或根据顾客的提货日期延期向工厂下单→工厂见单组织生产→物流到门店所在地→门店通知顾客交清余款→门店安排送货安装。

大家可以看到,去线上购物,消费者不用等货,只要下单,货很快就可以收到。这比线下订单式销售的体验好多了。如果在线下购买家具,最起码消费者需要提前一个月,甚至几个月去卖场下定金,才有可能满足自己对到货时间的预期。

   

也就是说消费不用提早更长的时间去购买产品,即使是在网上购买了产品,产品的到货时间也比实体店快!消费者免去了等货的痛苦体验。

三、线上购物的消费者可以根据用户评价选择产品,而线下购物很难在实体店根据老顾客的评价做出购买选择

线上购物有一个很好的体验,就是当消费者想购买某一款产品时,可以很容易的看到已经购买过该产品的消费者的评价。用户的评价对消费者的产品选择起到了几乎是决定性的作用。

而线下购物,进店的消费者无法第一时间获得预购商品的曾经使用过该商品的用户的评价。预购商品“质量的好坏”消费者无法判断。从这个意义上说,消费者的网购体验更好。

可能有人会说,网上的好评都是刷出来的。在这里我要说的是,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难道线下实体店就没有恶意忽悠消费者的吗?

四、网购的支付系统优于线下实体店,更利于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当消费者感觉某一个卖家有不靠谱嫌疑的时候,可以选择先把钱付给第三方平台(比如说支付宝),收到货验收没问题后,再确认将款项付给商家。而线下门店的惯例是送货之前先交清全款,一旦出现售后问题,消费者往往处于被动地位,难以维权。或者说维权成本很高。

   

各位看官,你觉得线下购物的体验真的好吗?目前线下体验店的体验好好像只有“能看到实物”一个线上无法替代的体验了。

为什么实体店出现了更多“没人”的现象?实体店是时候该认真考虑如何改善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了。(来源:家具行业操盘手,作者:王献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