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Top100家具店榜单出炉!8年门店总数首次下降(附全榜)

icon 2019-07-30 11:20:52
icon 0

摘要:2018年,全美TOP100 的家具店销售额共增长了3.3%,但是它们在广泛的家具店渠道以及部分实体店中失去了一些市场份额。

  2018年美国家具店Top100排行榜出炉,结果显示,这些百强家具销售商在家具、床上用品和家装配件的销售额上,从2017年的453亿美元涨至如今的468亿美元,销售额增长了3.3%,这也是该榜单连续第九年的增长。

  但同时,这也是连续第三年实现同比增速下滑,相比2017年增长率为4.2%,2016年为7.2%。Top100家具店占全美所有家具店的销售份额也从2017年的82%,降至2018年的78%。

  这也是10年来第一次全美家具销售的增长率低于全美家具门店数量的增幅,其中家具、床上用品和家装配件的销售额增加6.8%至601亿美元。

  对于Top100的市场份额缩水,行业分析师和Mann Armistead &Epperson投资银行总经理杰里·爱普森并没有感到惊讶。尽管爱普森的论点是,6.8%的销售额增长对于全美家具商店来说并非一个稳定的数字,可能会在所有数据信息统计公布后再下调至少1%。

  “相对于小型商店,百强家具商店已经获得了很长时间的收益。”但结果可能会被逆转,“你们没有看到,很多大型家具商店还是以去年以及前几年的速度平稳扩张。”他说道。

  更重要的是,爱普森认为,不断增长的设计师群体(如果设计师有实体店,它就可以算作家具店),尚未获得应有的认可,尽管在最新的数据中它们的表现比以往更好。

  “我们看到不仅在这十年,十年前也有许多家具店倒闭,特别是在高端家具行业。”

  他说道,“这有很多原因,但是市场仍然需要家具服务,因此,设计师群体有了巨大的扩展,他们针对性地为少数消费者制造家具并出售。”

  爱普森表示,几年前,高端家具市场的供应商也看到了这个细分市场,但是这个更像是令人讨厌的存在,而不是其他任何东西。

  “现在这些供应商们都想涉足这个领域,因为它可以推动更好的销量,而且大多数业务都是有着稳定的保证金。相比那些大型零售商,他们总会要求例如15%的折扣、延长合同时限或者其他的特许权。所以,我认为设计师的业务实际上正在迅速增长和崛起,就像正在长身体的小男孩一样。”


在其他分销渠道中占据一席之地


  事实上,百强榜单上的家具销售商确实这样做了:在所有零售家具分销渠道中占据一席之地,共占据了40%的市场份额,与去年持平。

  乍一看,这个国家最大的销售商店应该已经失去了一些市场份额,这也使得其他小型家具商店收益增长,以及电子商务零售商如Wayfair和亚马逊的崛起,但是,爱普森对这一结果也并不感到惊讶。

  为什么呢?因为其他一些渠道似乎更糟糕,包括已经处于整合模式的欧文办公以及一些百货公司,其中许多都已经退出家具业务,或是仅保留经营比过去少得多的家具门店。


八年来第一次门店总数下降


  在实体商店方面,2018年的百强商店数量下降了106家商店,从12856 家商店减少至12750家,下降不到一个百分点。但这是自2011年以来,第一次面临门店数量下降的情况。

  与2017年Top100门店总数增长155家,以及2016年增加1504家相比,这次数据的确在实体店数量上出现净亏损。

   

  此次门店数量的下降,有人把原因归于一家陷入困境的零售商——排名第三的Mattress Firm在10月份申请破产保护前关闭了256家商店,在11月脱离了破产危机。Mattress Firm多年来一直处于激进的扩张模式,过去两年,这个美国最大的床垫零售店上演了的惊天“大反转”。

  事实上,Mattress Firm可能在2019年榜单上的排名会更糟糕,因为本报告的结果是截至9月30日的财政年度估算的。从那时起,Mattress Firm在其所有者斯坦因霍夫(Steinoff) 国际集团的重组下减少了680家门店,并且下降到约2600家零售店(本报告中为3300家),这其中包括特许经营店。

单一渠道商店在销售和商店增长方面继续领先


  2018年,单一渠道商店体系继续赢得胜利,销售额和店铺增长率均超过前100名。

  10家单一渠道商店的综合销售额增长了7.4%至估计90.7亿美元。这超过了前100名平均增长率3.3%以及传统和专卖店子类别的增长率(尽管单一渠道商店出现在两者中)。

  对于同一家公司而言,2018年单一渠道商店的增长也比2016年到2017年销售额增长了6.7%。

  单一渠道运营商是指公司拥有、授权或特许经营的专门针对单一家居品牌的商店,并在该零售旗帜下运营。它们包括垂直整合的业务,例如排名12的La-Z-Boy Fumiture Galleries,排名18的Ethan Allen和排名第30位的Bassett Home Furnishings,均由公司所有和经销商拥有的商店组成。

  在实体方面,单一渠道商店体系也取得了进展,增加了几乎与去年前100名失去的商店一样多。合并的总店数增加了101家,增加了4.4%,达到2,410家。

  爱室丽家居领导着所有单一渠道体系,并在年底为658个美国展厅开设了51家新店。Sleep Number增加了23家商店,No.47 America's Mattress增加了11家。而唯一关闭更多商店的单一渠道运营商是去年新开业的Ethan Allen。

专业名语解释


  床上用品专卖店:包括床上用品占大多数的商店,例如 Mattress Firm、Sleep Number、Mattress1One、 America's Mattress 、 Sit'n sleep.

  传统家具店:包括由家具,床上用品和装饰配件组成的传统商品的家具店,可能包括或者不包括电子产品和/或主要设备。传统的家具店可以是地方的、地区的或国家的家具店,或是制造商品牌的商店。例如爱室丽家居、 Rooms To Go, Raymour & Flanigan、American Signature and Havertys。

  单一渠道商店:包括所有家具和/或床上用品或大部分产品来自单一制造商的商店。当地所有权可能有所不同。例如爱室丽家居、 Sleep Number、La-Z-Boy Furmiture Galeries、 Ethan Allen

  特色家具店:是指具有专业产品组合的家具店。这包括专注于特定产品的商店,如Matress Firm,La-Z-Boy Furniture Galleries和Chair King / Fortunofif Backyard Store;注重特定风格的商店,如Room&Board和Roche Bobois;具有生活方式产品组合的商店,如宜家、Williams Sonoma和RH;以及拥有非传统产品组合的商店,如Big Lots,Lifestyle专卖店随身携带家具,床上用品,装饰配件,以及家居用品,小家电,美食,服装,珠宝或个人护理用品。(来源: 美国今日家具,作者:万梦瑶)

  以下为本次TOP100家具销售商的具体排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