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家居行业新模式 城外诚十大联盟集结“定制联盟”

icon 2019-08-12 11:08:36
icon 0

摘要:2019年8月8日,城外诚公开宣布,卖场内的200多个品牌组成的十个联盟再次结盟,形成联盟之盟,郑重承诺“和谐竞争、合力营销、联单惠价、联保品质、联动服务”。

  受宏观经济下行和定制家居产业自身发展规律、周期的影响,近年来定制家居行业遭遇寒冬。有数据显示,定制家居行业2017年便达到了发展曲线的顶峰,2018年至今,家居定制行业便一直处在下行状态。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许多定制企业和家居卖场都在探索寻找新的发展思路,老牌家居卖场城外诚率先开辟家居卖场新模式。

  2019年8月8日,城外诚公开宣布,卖场内的200多个品牌组成的十个联盟再次结盟,形成联盟之盟,郑重承诺“和谐竞争、合力营销、联单惠价、联保品质、联动服务”。

  十大品牌联盟再结盟

  据了解,城外诚联盟之盟是包括诚信联盟、精品联盟、为爱联盟、齐家联盟、爱居联盟、惠家联盟、京诚联盟、名品汇联盟、优选联盟、钻石联盟等十个联盟在内的大组织,由城外诚市场总经理刘洋担任总盟主,它汇聚的200多个家居品牌,占据城外诚主流品牌的三分之一。

  这十个联盟中,有成立于十年前经验丰富的老兵,比如城外诚的第一支联盟——诚信联盟;也有刚刚组建不久的新秀,比如汇聚大牌的钻石联盟。十大联盟的背后,是意风、华日、爱依瑞斯、金可儿、喜临门、TATA、欧派、红苹果、舒达床垫、都芳漆、雷士照明、箭牌卫浴、蒙娜丽莎瓷砖、老板电器、九牧卫浴、沁园净水、维朗门窗、格莱美壁纸等200多个城外诚平台上的家居品牌,从一线大牌到亲民品牌一应俱全。无一例外,它们都是城外诚营销活动的骨干。

  五年前,当家居行业从野蛮增长期迈入激烈竞争期时,城外诚首探联盟营销,组建了第一批联盟,旨在让异业商户抱团取暖。在推进的过程中,城外诚迅速发现了联盟的强大力量和优势,远远大过于品牌的单打独斗,从此奠定了以卖场为主导大力发展联盟营销的基调。

  五年来,城外诚已经建立起大大小小十个联盟,在这个过程中形成以“精准爆破营销体系”为代表的一系列独有创新营销模式,让联盟营销从最初单纯的品牌抱团促销,变成了集销售、服务、文化传播于一体的集成营销,尤其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近三年,爆发出所向披靡的竞争力,让城外诚在京城家居市场愈发一枝独秀。

  联盟展现集成力量

  联盟之盟是城外诚在已有的基础上,对联盟营销的再一次创新和升级。它将集结各个联盟的力量,深度整合、优化联盟之间的优势资源配置,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也将让城外诚联盟营销展现更强大的集成力量。

  尝过联盟营销甜头的城外诚的商户们,对联盟之盟即将展现的集成力量充满期待。诚信联盟盟主、冠珠瓷砖代理商邓维勇透露,诚信联盟近三年品牌间相互推单的数据相当可观:2016推单成功1450单,2017推单成功1893单,2018年推单成功1845单。近2000单由联盟成员推单,相当于每天都有五六单来源于自己的体系之外,完全属于整合资源带来的结果,“这些意外之喜或许就将赔钱的企业变成了盈利”。

  京诚联盟盟主、我乐橱柜北京代理商李萍表示,我乐橱柜城外诚新店还在装修时,就被联盟成员品牌推了7单,店面还没正式开业,就收到了38万元回款,2019年的三四月份,我乐橱柜城外诚店在整个北京市场的订单量排第一。联盟成员除了相互推单,还积极主动服务联盟内其他品牌的客户,带动了彼此服务效率的提升,“联盟集结后,影响力会更大。”

  爱居联盟西蒙电器品牌代表杨光总结出联盟营销带来的四大好处:第一,品牌宣传上,联盟成员联动推荐,传播范围更广,更具信任度。第二,销售额的提升,西蒙电器品牌在城外诚20-30%的业绩是通过联盟带动的。第三,员工的成长,通过相互学习,员工能建立起更专业的知识体系,更好地服务客户。第四,团队士气和凝聚力的提升,大家一起更有心劲儿、更有干劲。

  齐家联盟盟主、瑞嘉衣柜代理商解晓文已经在推进联盟之盟成立后第一场联盟互动营销活动——8月18日与为爱联盟和爱居联盟一起开启的联动促销,最初设定的任务额是回款500万元,仅仅在8月份开局的前4天已经完成了400万元,最终或将翻倍完成预期,联盟之盟呈现的集成力量,已然展露峥嵘。

  联盟外的商户对联盟之盟同样反应热烈,因为联盟活动带来的客流,受益者一直是整个商场。联盟之盟联动带来的集成力量,会呈现几何倍数的一个爆发,这也将给城外诚的所有商户带来无限商机,给城外诚的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实惠、更好的服务和更优的品质。

  首倡多品牌个性定制

  组建联盟之盟,城外诚这个小小的动作,可能推动家居行业一个全新的模式新鲜出炉,带动整个行业前进一大步。联盟之盟,将打破固步自封、各自为政、单一品牌全屋定制的同质化瓶颈,多品牌个性化定制应运而生。

  当下的家居行业,正在向“无边际、零跨界”的方向发展。无边际,是以前做成品家具的,现在开始转型定制,不再自我设限国;零跨界,是家具、建材品类不再有界限,比如做推拉门单品的可以延伸为衣帽间甚至定制空间。这个趋势使全屋定制蓬勃发展,也导致定制行业同质化严重的现状,行业与消费者都需要更加个性化的全屋定制。

  术业有专攻,单品类跨界全屋,技术有壁垒,不足以做到全品类专精,不能满足个性化的家居打造需求,联盟之间则是多个品类间优秀专业的品牌共同为顾客服务。一个品牌在完成自己销售的同时,可以根据顾客情况,为其推荐品牌,帮助消费者更快速、准确地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享受多品牌相互担保的服务,具有天然的竞争优势。

  “未来,我们希望每个联盟都有自己的设计师,有所有品牌一起参与,给消费者提供比单品牌更专业、更能实现个性化的全屋的方案,打破单一品牌同质化定制服务的瓶颈,开启真正多品牌个性化定制新未来。”刘洋总经理表示,这也是城外诚联盟营销想要到达的新目标。

  业内相关人士评价称,在设计、生产链条都已成熟的基础上,城外诚的倡导,为定制行业发展提供多品牌个性化全屋定制的发展新思路,“这是一种引领性的倡导,全屋定制的个性化时代或将由此开启,未来可期”。

  从单打独斗到组建联盟,是抱团取暖的需要;十大联盟再次结盟,却是主动出击的创举。理念相似、品类互补、品牌匹配的联盟结成联盟之盟,意味着多个品牌共同组成定制同盟,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个性化的全屋定制。城外诚跨出的这一小步,将成为家居行业模式创新和服务升级的一大步,多品牌个性定制将从这里起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