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东:设计来源于生活

icon 2019-08-14 14:13:32
icon 0

摘要:8月8日,金牌厨柜“山海经”设计力量设计论坛在金牌厨柜内容工场举行,秉承着为设计师提供当代前沿设计资讯、传播大师级设计理念、解析品牌文化与产品精神的活动目的,此次论坛邀请到了“台湾设计鬼才”邵唯晏,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工业设计研究院教授宋...

  8月8日,金牌厨柜“山海经”设计力量设计论坛在金牌厨柜内容工场举行,秉承着为设计师提供当代前沿设计资讯、传播大师级设计理念、解析品牌文化与产品精神的活动目的,此次论坛邀请到了“台湾设计鬼才”邵唯晏,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工业设计研究院教授宋武,厦门工业设计协会会长陈全志,厦门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杜伟玉等众多家居与设计产业大咖共同参与,引来了来自全国各地近300余名设计师来现场进行深度交流。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专访深圳欧洲城百安居首席设计师赵晓东,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自己,从业经历以及个人的设计理念

  赵晓东:我从事设计行业有17年,现在是深圳罗湖百安居首席设计师。我的设计理念是:室内设计是一种艺术的表现形式,是文化的呈现,我认为在设计的过程中应该把艺术和文化融入到生活当中。当然,以人为本很重要,这二者的关系在设计里面的相结合,先要以人为本,再把文化融入进去,从而达到和谐的效果。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要面对不同需求的业主,当你的设计方案和业主的想法达不成一致的意见,怎样去说服业主?

  赵晓东:这种情况时常有,业主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他们不专业,会提出不专业的需求。我们在跟业主沟通的时候,业主提出的想法尽量帮他实现,实现不了我们会从专业的角度和业主沟通,尽量去说服业主,最后达到大家都满意的方案。

 新浪家居:分享一个你个人认为目前比较满意的案例

  赵晓东:我曾经做过一个别墅,客户是一个帆船家,他想在设计中多体现海洋元素,我们按这个思路去设计,在过程中遇到一个问题,我们想设计一个像船一样的厨房岛台,在方案落地过程中发现很多地方实现不了,就一直在反复研究和探讨,最后没有办法,把业主、设计师、工人聚在一起现场研究方案,我们发现定制化的产品想象中的概念和真实的落地有很大的距离。经过多次研究,最后产品实现了,业主非常满意。所以,我觉得做设计还是要以人为本。

  新浪家居:深圳的生活节奏比厦门快,你眼中的深圳室内设计或者设计力量是一个什么样的现状?

  赵晓东:深圳的设计师不断学习的精力和机会比较多,靠近香港,交流的机会多一些。我觉得大部分深圳的设计师都在不断的学习,现在设计行业的趋势变化很快,大家会经常交流,尤其是现在的环境开放,全国各地交流的机会很多,大家互相交流进步会很快。

  新浪家居:对于设计师,在商业利益和个人价值实现上,怎样去平衡?

  赵晓东:我觉得二者兼具比较难做到,当商业跟设计价值有冲突的时候,我肯定还是以设计为最重要,最终以设计为主。

  新浪家居:设计师如何做到一直保持创新的思维?

  赵晓东:对设计师来说不断的创新可能是最难的。想不断的创新,像我前面说的应该不断学习,交流,多去看,多去想,增加自身的专业底蕴,当你的专业知识达到很丰富的时候,就会不断的提炼出创新的思维。

  新浪家居:你是怎样理解材料创新?

  赵晓东:材料创新我觉得现在也很重要,现在设计行业变化很快,设计风格几年一变,各种风格不断的在更新迭代,在设计中你会发现很多材料已经跟不上我们的设计理念。所以我们也很希望材料商能够不断的创新,能够跟上设计行业的进步。尤其是个性化定制时代,80、90后的想法比较个性化,就需要材料的创新同步。            

  新浪家居:对年轻的设计师,有什么样的经验可以分享?

  赵晓东:年轻的设计师在专业知识我觉得没有问题,但是在方案落地和施工中的经验还欠缺,建议他们多去工地走走,多和业主沟通。有时候设计想法是好,在施工的过程就会出现很多问题。毕竟年轻的一代,对生活经验的积累是不丰富的。他们要多去了解生活,设计来源于生活,与生活经验密切相关,两者相互结合效果会更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