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 | 金螳螂·家2019年全国水电工艺实操大赛决赛

icon 2019-08-14 21:13:55
icon 0

摘要:为持续打造精益的施工落地水平,进一步优化班组人员的工艺技能,金螳螂·家“德国立乐杯”2019 年全国水电工艺实操大赛决赛于2019年8月15日正式开启,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全程直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拥有一套好的设计方案仅仅是家庭装修的第一步,真正将理想居所塑成现实的是优良的施工工艺。

为持续打造精益的施工落地水平,进一步优化班组人员的工艺技能,金螳螂·家“德国立乐杯”2019 年全国水电工艺实操大赛决赛于2019年8月15日正式开启,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全程直播。

—直播开始—

08:40 浪眼直击

小浪已经抵达现场,“德国立乐杯”金螳螂·家2019全国水电工艺实操大赛决赛即将开始!

08:45 德国立乐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沈辉致辞

作为本次独家冠名商,德国立乐不仅提供了众多嘉宾礼品,还为现场工友师傅带来了先进工具。沈总表示,希望每个师傅都可以取得好成绩,赢得大奖!

08:58 金螳螂·家工程管理中心总监邢伟致辞

决赛现场,金螳螂·家工程管理中心总监邢伟表示优质的工艺,完美的服务才是金螳螂·家一直坚守的标准。希望每一位工友师傅可以取得良好的成绩,秀出自己的真正技术。

09:05 金螳螂·家工程管理中心班组管理主管范苍介绍比赛规则

根据规则,现场已提前完成开槽布置,队长抽签决定实操工位。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7h)完成各自工位的管槽内修补、防水加强、敷设水管和敷设线管工作。

每队队长组成10人评委团,使用统一评分表打分,去掉1 个最高分、1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即为最终成绩。

09:08 队长抽签决定赛场

活动现场,队长通过抽签,决定实操工位。最终分两个实操会场分别进行。

09:20 决战赛场

小浪已经到达本次大赛赛场,目前正在卫生间区域,工友师傅正在对墙面进行补平,增加防水材料。

09:50 弯管穿线工艺

在4号场地,工友师傅正在进行弯管穿线步骤。在金螳螂·家的标准下,弯管必须大于管径的6倍,确保管内电线为“活线”,以方便后期维护。

10:15 金螳螂·家“五步放线法”

在1号场地,可以看到墙面标记了多处“红线”,这些“红线”均属于金螳螂·家“五步放线法”,“五步放线法”可以把图纸设计的内容,通过放线的方式,在施工之前,直观在现场显现效果。在前期标记时,可确认好开关插座位置,确保合理性。

10:50 线盒管道固定

在金螳螂·家施工工艺中,线管转弯处,过线盒两端15-20cm,设置固定卡。

11.10 多渠道全程直播

大赛现场,新浪家居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将全程直播。同时,金螳螂·家还开始了内部团队钉钉直播,通过内部视频直击,让更多工友师傅看到金螳螂·家施工工艺。

11.30 下午精彩继续

金螳螂·家“德国立乐杯”2019全国水电工艺实操大赛决赛上午场直播到此结束。下午将更加精彩!敬请期待!

13:40 顶面水管施工技巧

下午场决赛开始!顶面水管的固定也有小技巧,先放线再定位,每隔60cm以内设置一处管卡进行固定,弯头、三通、过桥位置两端15-20cm设置管卡固定。

14:00 管槽防水施工技巧

现场决赛正在火热进行!管槽内防水,需对管槽先进行修补,修补顺直,无孔洞,涂刷防水,后期填补完管槽之后还会再刷一道防水,属于二次防范。根据金螳螂·家的施工规范:管槽内防水涂刷均匀、连续、无漏点,涂刷宽度延伸出管槽两边5cm以上。

14:20 电线管保护措施

在电线管布置中,使用锡箔纸屏对强弱电交叉位置屏蔽,可以保护网络,让电视信号不被相互干扰。同时,地面线管固定间距不大于50cm,这样可以确保固定牢固,成品不会轻易被破坏。

15:25  精细精准放线定位

小浪在比赛现场看到,工友师傅对于每根看似简单的水管、线管都进行了精细的放线定位,每一个固定用的卡子都布置在合理的位置。同时线管连接位置涂刷专用胶水,确保连接牢固。

15:45 冷热水管保护工艺

自古红蓝出CP,装修界也不例外。红色代表热水经过的管道、蓝色代表冷水经过的管道。金螳螂·家采用冷热水管保温处理,可有效防冻、减缓热量流失、防止冷凝水的产生。

16:40 评比打分环节

10家门店队长组成的评委团正在打分中,金螳螂·家秉持公平公正原则,各队长不得为自己所在门店打分,最终成绩为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得出的平均分。

16:55 细节指导

金螳螂·家工管中心班组管理主管范苍正在为门店指导施工细节处的注意事项。

18:50 颁奖仪式

在最后的评比中,黄山店荣获一等奖,获得奖金6500元及vr全景相机一套;吴江店、滨州店荣获二等奖,获得5100元奖励;曲靖店、深圳店、武昌店荣获三等奖,获得3700元奖励;新区店、无锡店、长春店、青浦店荣获四等奖,获得1000元奖励。同时前三名均获得德国立乐友情赞助的热熔机一套。

   

19:00 决赛圆满落幕

金螳螂·家工程管理中心总监邢伟在颁奖中致辞:“大家要永远抱着学习的心态,不断复盘不断进步,这样才能为客户打造出最完美的品质家!”

伴随着致辞结束,本次金螳螂·家“德国立乐杯”2019全国水电工艺实操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打造理想居所,决战金标工艺,期待金螳螂·家再创装修施工行业新篇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