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快速成长期 福建高端铝合金门窗企业的机会点在哪里?

icon 2019-08-15 10:39:16
icon 0

摘要:随着社会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以及国家出台一系列的政策,铝合金门窗市场要求越来越严格,消费者对产品、功能、服务要求不断升级,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企业转型是大势所趋,中高端门窗是未来市场的热点。

 铝合金门窗行业转型在即

  据初步统计,国内铝合金门窗企业已超过万家,主要分布在华南、华中等大中城市。相比瓷砖、卫浴、厨柜等家居细分领域,铝合金门窗行业发展比较不成熟,目前缺乏统一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市场显得混乱和无序。真正覆盖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铝合金门窗品牌数量屈指可数,从数据来看,没有一个品牌能够占据全国市场份额的1%。现阶段的混乱和无序既是挑战,也预示着机会,一些有远见、有实力的企业必然有机会脱颖而出。

  随着社会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以及国家出台一系列的政策,铝合金门窗市场要求越来越严格,消费者对产品、功能、服务要求不断升级,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企业转型是大势所趋,中高端门窗是未来市场的热点。

 福建高端铝合金门窗企业的机会点在哪里?

  前几年高端门窗品牌和工厂主要集中在广东佛山,这两年发展趋势是工厂品牌区域化、本地化。相对于广东板块,福建铝合金门窗行业起步晚,体量小,以中小企业为主,品牌推广薄弱,同质化严重,在中高端市场也面临广东一些成熟大品牌的高段位竞争。但也并不是没有市场机会,消费者对本地门窗品牌已经有很好的认可度。下面我们就福建铝合金门窗企业未来的发展空间与当地一些颇具影响力的铝合金门窗企业进行了探讨:

 尼迪亚门窗董事长.陈金燕 :  研发发力,才能满足越来越年轻化的市场

  作为福建省内稳扎稳打成长起来、品牌影响力深厚的区域性代表品牌,尼迪亚门窗董事长陈金燕认为,对于铝合金门窗行业来说,2019年是一个转折点,不管是产品的性能,还是外观设计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的铝合金门窗主要是做加工,材料、外观都比较单一,而现在的购买群体发生了很大变化,更加年轻化,一些年轻群体的需求和审美偏好较传统的审美需求有所不同,经过市场调研发现:风格简约、视野宽阔、色彩单一纯粹的窄边窗深受他们的欢迎。

  客户需求在变,相应的产品研发和设计风格也在变,尼迪亚加大研发力度,今年推出了四个系列的新品,主打窄边系列,在防水等性能上也进行了技术升级。2019年既有压力和挑战,又充满机会,压力就是如果不改变的话,市场会很艰难;机会就是推出的新品市场反响不错,销量预计会有增幅。

  除了在产品研发上持续投入,尼迪亚从2012年就开始进行系统化的品牌化推广,聘请明星代言,积极探索新的营销推广模式,董事长陈金燕认为:系统而持续的品牌投入和推广非常值得而有必要,尼迪亚的品牌成长效应在当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已经凸显。

尼迪亚门窗董事长陈金燕尼迪亚门窗董事长陈金燕

  雅裕门窗董事长.黄发青 : 做好品质,形成自己的核心技术

  对于消费者而言,铝合金门窗关乎家人的安全健康,安全、质量是他们挑选门窗的出发点,保障生产出质量上乘的铝合金门窗产品,才能最终赢得消费者的良好口碑,赢得发展的先机。

  雅裕门窗董事长黄发青谈到,我们的理念是:没有售后才是最好的服务。坚持工匠精神,认认真真把品质做好,不是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我们提系统门窗就是综合解决方案:从隔音、隔热、节能、气密、水密等各个方面去考量,综合解决问题。同质化这么严重,没有过硬的品质,就会陷入恶性竞争,我们要锻造稳定的品质,形成自己的技术优势以及核心竞争力。

雅裕门窗董事长黄发青雅裕门窗董事长黄发青

  斯博锐门窗董事长.张祥: 客户体验与服务并重

  先体验,后购买,斯博锐门窗打造了一个600多平的门窗体验馆,细分了空间形态,不同的产品风格匹配相应的情境。从庭院到客厅、厨房,书房卧室、茶室、休闲室等等,应有尽有,连最新流行的新中式风简约窄边窗也有,让消费者置身其中,能真正感受到自己的家装修起来是什么效果。

  谈到福建本土品牌的优势,斯博锐董事长张祥说:就是服务,外地品牌还是要靠当地的经销商上门去测量和安装,技术和服务都跟不上。我们是工厂直接去,从测量、设计、生产制作、安装一条龙服务配套,只要经销商订单达成了,剩下的都交给工厂来服务来完成,大大缩短了物流,交货时间更快更及时。所以我们在本地市场,比广东那边更有优势。

  谈到未来的发展,他表示只要我们的材料、技术品质跟广东一、二线品牌一样,坚持把服务做好,慢慢地消费者会对我们越来越认可。

 斯博锐门窗董事长张祥 斯博锐门窗董事长张祥

  新豪派精工门窗董事长.许超:想要做大必须走出去

  新豪派作为福建铝合金门窗业起步较早的企业之一,历经行业十年发展历程,董事长许超可以说是行业资深人士,对于铝合金行业福建区域板块与广东等领先区域的差距深有感触,无论是体量,技术,品牌推广,还是流程管理,产业氛围等方面都有不小的差距,福建铝合金门窗企业想要发展,必须走出去,学习人家优秀的技术经验,走专业化、标准化之路。

  谈到具体的做法,新豪派现阶段关注的不是量的增长,每年有百分之几的提升,而是开始发力把内功练好。为此,企业提出了3年提升规划(2019—2022年):用一年的时间整顿生产,形成高效;用一年的时间做品质;再用一年的时间做服务。建设一流的铝合金门窗生产基地,引进专业的咨询管理机构,把管理、生产、标准、投资等一整套体系匹配起来,从而达到质的提升,为新豪派后期走出去,走向全国市场奠定基础。

  

新豪派精工门窗董事长许超新豪派精工门窗董事长许超

  品牌化之路才能走得更远

  铝合金门窗企业扎堆生产就可以谋生存的时代早已过去,步入行业的快速成长期,品牌的迭代与竞争更加快速剧烈。福建铝合金门窗企业必须要清楚自己品牌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并且为自己的品牌进行推广,借鉴学习成功企业的品牌传播、管理运营方式和市场营销策略等,突破同质化的包围圈,在核心技术研发上多下功夫,提高消费者对自己品牌的认知度和信赖度。

  一直以来,九月、十月都是家装行业的市场旺季,对于福建区域的高端铝合金门窗企业来说,如何抓住契机,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是年度营销的重头戏。|“新浪家居走进福建高端铝合金门窗工厂行”,既为当地优秀的铝合金门窗企业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也将为区域市场的消费者推选出更加值得信赖的铝合金门窗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