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7%的经销商不想再干了?让他们放弃的仅仅是一句话…

icon 2019-08-15 14:59:56
icon 0

摘要:从一项调查中发现,超过69.7%的经销商表示不想再当经销商了。而真正让他们下定决心的不是越来越恶劣的市场状况,也不是越来越低的利润,反而是几句“无足轻重”的话!

  

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打击,

语言是对经销商的精神虐待

  “说不在乎赔钱,那肯定是假话。但是起起伏伏十几年,赚钱赔钱的事儿都是经常的。这几年生意不好,也都在一点点的熬过来。真正难熬的不是这些,而是看起来无足轻重的话。”

  部分经销商的卖场合同续签费已经高达几万、几十万了,把全年的销售额一算,卖场的各项合同费用就占据总额20%以上,让经销商感觉一年白做了。

  而这还不包含卖场的陈列费用、促销折让、导购员费用等等。再加上电商侵蚀传统卖场的市场份额,如此延续下去,逼着消费者改地儿了,恶性循环!

  然而,销量不好的经销商可能面临卖场调位置的可能,原本一个位置是比较显眼的,结果被卖场另选的品牌给顶掉,还得被叫到办公室谈话半天,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打击,也是经销商看不到希望,不想干的一个原因。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些厂家也总是恶语相向。“和你合作是给你饭吃……”“买不好,直接换经销商”“市场做的这么差,换一个有实力一点的”……这样的言语总是伴随着每一个经销商。

  有些话或许只是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说完之后就忘了,但是每一次说出来都在扎经销商的心,是对经销商的一次精神虐待。

  多少经销商,

  因为这一句话逃离?

  逃离大品牌,逃离大卖场,到现在的逃离家具业……有多少人愿意离开一个自己待了十几年的行业,岁数到了四五十,还要冒险踏入另外一个行业,这是受了多大的委屈。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完人,也没有人总要为别人买单。正是因为合作时间长,才会一次又一次的忍让,对任何话语选择逆来顺受。可是长期时间把负面情绪积攒起来,真正爆发,就是无可挽回的局面。

  近几年来,经销商跑路的新闻一个接着一个,甚至数百经销商集体抵制品牌的新闻也屡见不鲜。真正把这些经销商逼上绝路的就是这一句句看着漫不经心的话,不仅是对经销商劳动的侮辱,更是对他们的精神虐待。

  为你选品,为你铺货,为你促销,为你奔波,为你赚钱,为你抗压,为你兜底,为你收尾……结果不是理解,而是每一次的恶语相向。

  合作不是战场,不是你输我赢,而是双赢,好好对待自己的合作伙伴,比什么都重要!(来源:家具产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