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木材人的机遇在哪里?

icon 2019-08-22 10:46:58
icon 0

摘要: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凉,工地慢慢恢复进度,那么“金九银十”,木材人的机遇在哪里?

  都说生意一年比一年难做,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国内木材价格持续走低,成本持续在上涨,供需价格严重不平衡,倒挂惨淡现象弥漫。环保行动的开展,倒闭了无数的中小企业。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凉,工地慢慢恢复进度,那么“金九银十”,木材人的机遇在哪里?

  老客户资源

  研究表明:留住一个老客户成本大约相当于赢得一个新客户成本的1/5。老客户比新客户更加易于开展营销活动,对产品服务接受度更高。企业80%的利润来源于其20%的客户。

  分析老顾客的购买心理,对发现市场机会,采取相应措施促成交易,有重要意义。所以说,认真研究老顾客的购买心理,是做好买卖、防范顾客流失的重要条件。服务好了,老客户新客户资源随着口碑就自然而来了。

  国外货源减少,推动国内涨价

  国外货源紧缩,价格已有上涨趋势。例如:SPF板材,国内已经开始涨价,出货量也逐渐加快,国人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更促使价格的不断上涨。新西兰材最近也是大批量到货,随着中欧班列俄材的补贴取消,新西兰材的价格优势也逐渐显现。随着美国进一步加赠关税,美国硬木价格也不断上涨,这给了俄材硬木一些机会。

  总体而言,由于木材资源的供小于求,进口木材价格普遍上涨是大势所趋,根据材种和市场,适量囤货,是可行之举。

  产品的精细化

  木材加工企业,一般是来料粗加工然后再卖给各家具或门厂然后生产家具或者门。但是随着环保的严查,木材加工小型企业的倒闭,市场上对木材品质的要求竞争加剧,木材加工市场会精细化演变。符合国家标准的木材加工企业,由于设备的升级,加工厂的投入增多,会向更深层次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升级,形成良心循环,不仅提升了收入,而且促进行业的发展。

  最后,国家环保政策还会不断加强,尽管不会像前几年那么激烈,但大的趋势是不会变的。木材企业自有不断提升自我,才能不被淘汰,才能把握机遇,创造财富!(来源:木材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