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徐敏,践行空间与自然、时间、人文的“共融”

icon 2019-08-29 16:32:39
icon 0

摘要:“浸润在时间的长河里,听逝水年华缓缓而淌,无尽的日夜轮回中,相守最初的执着... ...”


  徐敏

  M&Q 集设集联合创始人 主创设计师

  关注城市发展过程中的空间设计,思考和践行着空间与自然、时间、人文“共融”多维关系的设计哲学,从事空间领域的设计实践.

  2019 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年度影响力TOP100

  2019 第七届金创意奖国际大学生空间设计大赛|专业实战设计导师

  2019 IPDA国际先锋设计大奖赛|商业展示空间银奖

  2018 创意生活设计金蝴蝶奖|银蝴蝶奖

  2018 第十二届大金内装设计大赛|创意空间奖

  我们采用“收敛”的设计手法,更多的去考虑业主本身的气质而不是一味去追求造型,将空间调性与情感融合,真正还空间以本质。去掉繁杂的装饰,抛开风格的羁绊,将室外自然融入室内。我们期望能展现了一个别致而非同一般的家居生活状态。在这个空间里,生活场域的边界在淡化,家人的互动与体验感,成为空间的主体,返还纯净的本真状态,静静地张扬着沉默的魅力,铺陈出流转生命痕迹的自然气韵,静静的伴随守望流年岁月.

  女主人是一位手术室的护士,面对每天高强度的工作状态,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宁静舒适的居住空间,空间摒去大多无用的装饰之物,将大自然引入家中,与平静有序的时光一同温存出风雅韵味,含蓄中透露着怡然而惬意的生活美学。

  灰色创造了光洁简约的空间表面,再加入木作、布质家具,透过纹路、肌理散发出自然简约的侘静质感,整体画面保持纯净整洁,给业主生活增添素雅开阔的视野之美。

  

  具有艺术气息的盆石、闲散置放陶罐玻璃器皿,其上自然生长绿植,抽象留白的装饰画,皆成了空间的一部分,让整个餐厅空间的带着一丝随性。

  下层式的负一层空间,我们通过悬浮式的隔断,分割出茶室,通过落地玻璃将庭院景观融入茶室。品一茗茶,观光影挪移,体四季变化,纯粹感知空间的气息,在自然中悄然演绎,与平静有序的时光一同温存出风雅韵味惬意生活。

  棉麻、老木、奇石、旧物,作为朴质的美学指向,被大量运用于居所当中,注入暖暖阳光,便呈现出一种静寂的美。物件的工艺看似粗糙晦涩,却是透着侘寂美学的审美旨趣——不与岁月相争,在光阴流逝中渗透而出的生命力。


  以朴实的角度立意,打破限制,借自然之景,造人文之意,在追求形式美的细节上,更是基于艺术形态和生活方式的再度表达,演绎生活美学中自由舒张的宜居格调。

   

  项目名称:五洲龙湾

  项目地点:中国 淮安

  项目面积: 380㎡

  室内设计: M&Q集设集空间规划事务所

  软装设计:CASA软装

  完成时间:2019.6

  项目摄影:晟苏建筑摄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