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奖全国联盟创始人谢海涛:中国设计未来趋势是超级链接

icon 2019-09-04 15:23:30
icon 0

摘要:2019年9月3日,已经创立十年、在中国设计界享有高度赞誉的金堂奖·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在古城西安举办盛大的全球启动盛典,正式开启2019年度的起航。

  2019年9月3日,已经创立十年、在中国设计界享有高度赞誉的金堂奖·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在古城西安举办盛大的全球启动盛典,正式开启2019年度的起航。在盛典举办之际,新浪家居专访金堂奖全国联盟创始人谢海涛。

   

  采访中,谢海涛回顾了金堂奖十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对能在金堂奖的舞台上见证中国设计的成长和优秀设计新锐的诞生感到欣慰。同时面的中国设计产业发展的未来和金堂奖的未来规划,谢海涛认为:未来趋势是超级链接。

  金堂奖的价值就是链接

  记者:金堂奖在2019年已经走过了十年时间,您认为这十年,金堂奖留给中国设计界的价值是什么?

  谢海涛:从2010年开始,金堂奖历经十年发展,已经成长为中设计界的一个知名品牌和大家信赖IP。我们提出了“设计创造价值”的主题,“为百万设计师呐喊、向千万业主传播”的使命,发出“公益、公正、独立、服务”的金堂奖宣言,并按照这样的承诺一直在坚持。

  要说成绩和价值,这十年来,金堂奖在很多领域中都为中国设计做了很多事情和贡献,我们全面覆盖中国五百万设计师人群,数十万设计师通过各种途径参与其中;打造的80+全国运营机构参与的金堂奖全国联盟组织,在业界也是最大的设计师服务体系。

  这十年里,金堂奖让越来越多的设计师链接起来,通过金堂奖的舞台,找到了学习和发展的职业目标,找到了帮助自己成功和亮相设计界的窗口,找到了获得更大市场的机会。十年里,金堂奖见证了众多60、70、80、80后设计师们的成长、成绩和成功,也促进了行业的团结。

  因此要说最大的价值,我认为就是链接。金堂奖能给设计师的是展示自我的舞台、学习收获的机会、获得荣誉的瞩目,但是这一切都基于我们能够俯下身来,在全国80多个城市建立运营机构,最广泛的将中国设计师联系在一起,将有价值、有意义的设计作品和设计师发掘、呈现出来,帮助和服务好设计师们的需求。

  金堂奖要通过链接做创新

  记者:金堂奖在十年期间做了很多创新,背后的动力是什么?

  谢海涛:金堂奖确确实实是通过创新起步、通过创新发展、通过创新实现自我的一个品牌。我们最早在PC时代就通过设计师博客来进行体系组织,后来又打造了全国联盟、建立全球巡回推广活动模式,还在奖项设立上、评选规则上做了很多创新,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和效果。2017年后我们又在移动端发力,打造了基于手机的设计师参评服务系统和品牌推广自媒体矩阵。

  做这一切的动力是什么?其实就要回到金堂奖认定的价值属性上:链接。时代在不断地发展变化,技术在快速的迭代升级,人们对世界的观察也会逐年的变化。金堂奖的10年,从技术角度而言,恰恰是传统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从2G到5G时代变化的十年;从人们的信息获取上,恰恰是新媒体取代传统媒体的十年;从中国设计的发展上,恰恰是从国内到国际、从追随到引领、从大众到自我的十年。

  面对这些变化,金堂奖要做的就是坚持初心不变,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传播创新、组织创新、模式创新,让金堂奖能够适应时代的需要,同时引领行业的发展。例如几年前,金堂奖将设计师报名与服务系统搬到了手机上,8090后设计师立刻适应,但部分6070后设计师不太理解。通过引导和帮助,现在大家都适应的很好。将移动互联网的策略和链接逻辑运用到设计产业中,能够帮助设计师更快更好的链接,这是金堂奖不断创新的一个真实写照。 

  除了做好技术的链接之外,金堂奖这些年还在不断的建立更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包括新浪家居在内的众多媒体,以及包括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这样的行业航母,都是金堂奖团结和链接的。例如我们已经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2020年3月举办的金堂奖年度盛典,双方将携手在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样的链接,是为了大家更好的服务设计师、推动中国设计产业发展。

  V网站,设计师链接的一种新可能

  记者:我们关注到,今年金堂奖在启动的时候,除了进行在线设计师参评系统的更新升级之外,还专门强调推出了V网站,众多知名设计师也纷纷支持,您是给予什么决定今年做这样的工作?

  谢海涛:金堂奖从2017年开始就全面进入了移动互联网的创新时代,过去几年我们做了移动互联网上的自媒体矩阵、在线知识分享金讲堂、移动端设计师参评系统。但是这些基于设计师如何参加金堂奖的考虑和设计师被动成长的考虑,但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也好还是设计师也好,大家都有冲动去做更好的链接、品牌展示与商务推广。但当下主流的社交软件应用,都是大众型的,他们很多方面都不适合设计师进行充分的展示;而且设计师拿出太多时间精力去做自己的自媒体去推广,因此在手机端拥有一个懂设计师的、理解设计行业的商务推广平台,就非常重要。

  在V网站上,设计师可以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方式,将自己的作品、成果、动态等充分出来,而且有收藏、分享,能够通过微信、微博 、今日头条等各种平台快速链接和展示,非常的适合设计师使用。平台一推出就获得了设计师的好评,也有很多设计师进行使用。同时我们还推出了红V认证服务,能够用金堂奖全国联盟对设计师、设计机构进行信用背书认证。整套的逻辑和体系,都非常适合设计师使用。

  V网站是金堂奖今年推出的非常不错的设计师商务平台,日常管理非常的简单,展示也非常清晰、便捷。今年只要参评金堂奖的设计师和设计机构名,都可以获得这个平台的使用和体验,这是金堂奖在服务设计师方面,在进行链接价值体现上,做出的创新和努力。    

  只有链接,才能成长

  记者:您分享了金堂奖以及今年V网站上的链接经验,那么对于促进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帮助设计师成长方面,链接还能有这么大的作用吗?

  谢海涛:无论是金堂奖的整个体系,还是V网站这样的创新平台,都是基于链接产生的,都是服务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 如果要站在整个中国室内设计行业上看,链接的价值更大,而且是促进这个产业进步、促进设计师进步的核心。这些年大量的中国设计师都去欧美参加各种设计活动,很多国外设计师也来中国做创业或交流,这就是一种链接的表现,大大加速了我们的发展;全国设计产业发达地区很多设计师都拥有自己的组织机构,并且有很多都是金堂奖全国联盟的成员,这样的行业链接,也加速设计师的发展。

  所以对于室内设计行业而言,设计师、设计机构不断优化自己的知识体系和能力体系,这是非常重要的;但站在整个中国设计产业而言,更好的链接,才能获得更好的成长。这是我相信的趋势,也是金堂奖未来还将持续努力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