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角木创徐强:用原木的韵味 打造空间艺术新角度

icon 2019-09-11 16:27:33
icon 0

摘要:每年9月,在上海浦东举办的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与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无疑是家居圈的热点,也是一场全球瞩目的家居盛宴。2019年9月9日,第25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盛大开幕。此次家具展的主形象视觉以“万花筒”的“花”为元素,充满了科技感、智慧感,...

  每年9月,在上海浦东举办的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与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无疑是家居圈的热点,也是一场全球瞩目的家居盛宴。2019年9月9日,第25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盛大开幕。此次家具展的主形象视觉以“万花筒”的“花”为元素,充满了科技感、智慧感,生动诠释了家具展多元化发展的未来趋势。大角木创作为嘉兴华智实业有限公司旗下新创品牌,以独树一帜之姿展示原木魅力。新浪家居现场采访大角木创的设计经理徐强先生,以下是采访内容:

  大角木创设计经理徐强先生

  新浪家居:中国(上海)家具展作为世界三大家具展之一,是业内的人士非常关注的盛会。今年,华智-大角木创想在家具展给外界传递什么新的理念?参展的目标是什么?

 徐强:作为一个新创的品牌,此次参加国际化的家具展,最主要的是想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大角木创。想让大家知道,有这么一群对原木狂热的设计师与手艺人,他们热爱生活,热爱设计,有着天马行空的想法,他们将原木创作“玩”到了极致,他们用全新的角度去展现原木的艺术设计,让所有人去感受原木带来的魅力。当然也希望通过这次展会,可以结交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和经销商,让更多的人喜欢和了解原木自然的收藏价值,这不仅是我们此次参展的目标,也是我们做这个品牌的意义。

  新浪家居:本届家具展,大角木创有哪些新品展出?请您简单介绍下参展产品的亮点。

  徐强: 这次展出的产品都是大角木创的重量级设计作品:第一个是门口展出的“叁块系列”中名为“变”的家具,它是由一根直径1.1米长度5.5米的日榉制作而成,别看它体积适中但重量却超过一吨,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树木本身的力量——树根,在创作的过程中,设计师通过这种力量的传达,以一种简约轻雅的视觉风格表达对树木对自然的感恩;第二个是同系列中的“抱山桌”,它取材于一颗幸存于火山爆发的香樟树,有一个面是因为火山爆发时的撞击而形成的,运输的时候掉下来一块树皮,于是把它做成了书桌的一个角,我们并没有对这块木质做过特殊处理,而是让它以最自然的状态呈现给大家,展现出木头原始特的魅力;还有这张叫“双生”的银杏树根桌,银杏的生长速度慢且附有灵性,非常的稀有且珍贵。我们的设计团队与艺术工匠因为这份珍贵,所以在设计与制作中,选择了以树根作为原材料,保留其独有特的造型,在树根部的横截面方向,横切了两片约16公分厚度的板,将其拼装在一起,它们就像双生儿一样,巧妙而独特。

  新浪家居:您认为目前我们大角木创跟行业当中其他的品类、品牌相比有什么优势?

  徐强:我们最大的优势在于原材料,原木设计讲究原材料的质感,特别是呈现的作品还保持着原木独有的形态。我们老板是台湾人,他的父亲是伐木工,受父亲的影响,他从小喜欢木头,所以从日本进口价值3个多亿的原木储藏,并聘请了10几位工匠艺人,专注于以最传统的榫卯工艺,以古法手工完成每个产品,让每件大角木创的产品,都保持自然本真之美。

  其次就是我们的设计团队,一个对原木痴迷、狂热的设计团队,他们年轻、有活力、有创造性,每个人都有着超强动手能力,每个人都可以去实现自己的设计理想,今天展会现场每件展品也都是我们的设计师参与制作做完成的。

  再有就是我们销售团队,他们和设计团队一样走在原木设计的前沿。他们有很强的执行力,他们了解每一个树种,以及对行业的敏锐洞察和清晰把握。

  最重要的是华智-大角木创有一个好的决策者,带领着我们整个团队将华智实业旗下众品牌不断的学习与成长,在未来成为家具行业中的佼佼者。

  新浪家居:大角木创坚持用原木做原创设计,这其中传递了什么品牌理念?

  徐强:大角木创做的是私人化定制,因为我们所有的原材料无论是形状还是尺寸都是独有的,根据原有的形状去做,保留原木的魅力,坚持自然之美,它无法复制化。通过设计与制作将自然界的材质运用于空间的装饰中,为喜爱木头的人们保留它们原有的模样,所以我们希望吸引一些小众的发烧友,懂得大角木创产品的收藏价值。

  新浪家居:90后甚至00后消费者的崛起带来了消费结构和消费方式的变化,对于华智-大角木创的品牌及产品本身带来了哪些新的挑战和机遇?

 徐强: 我觉得现在的消费群体,无论是25岁还是55岁,甚至60岁的客户群体,都可以接受这种风格和类型的产品,我们发现现在喜欢原木设计的人群越来越年轻化,也不乏一些发烧友,他们喜欢原木,喜欢它的质朴,这对于大角品牌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希望通过我们设计的作品,能够让大家感受到原木设计所带来的震撼,也希望能够让大家回归自然纯朴的生活本质。

  新浪家居:能否评价一下我们2019上半年的市场表现?下半年的市场重点将放在哪方面以及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

  徐强:大角木创作为一个新创品牌更多的还是会专注于设计的创新。至于作为第一次参加国际家具展的我们来说,有这么多人喜欢我们的展品,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相信现在也有很多人认识和了解“大角木创”这个品牌了。未来大角依旧会将重点放在产品的创新设计上,让更多的人关注与喜欢我们的产品。

  在未来3~5年的规划里,我们将通过产品打出品牌的认知度,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喜欢“大角木创”的产品。我们会在不同的城市开设门店,扩大品牌布局,也希望有更多对原木爱好者加入到我们的品牌行列。

  新浪家居:谢谢!

  关于大角:

  大角木创是嘉兴华智实业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之一,专注日本榉木等系列产品的设计与制作。华智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由敏实集团秦荣华先生投资兴建,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专业整体家具企业。

  大角木创传承华智匠心精神和坚持自然之美的品牌基因,引进日本榉木,七叶,桧木,杉木等几十个品种为原材料,将自然界的材质运用于空间的装饰中,为喜爱木头之人保留它们原来的模样,再赋予它们新的生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