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记之圆桌π》第四期之华北篇:京派气象,众星拱北

icon 2019-09-11 22:48:30
icon 0

摘要:9月5日,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的《老友记之圆桌π》第四期,来自华北的六位华北门窗企业代表们,就市场、制造力等话题精彩开聊!

  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的《老友记之圆桌π》第四期汇聚华南华北华中一线门窗企业大咖,堪称史上最强嘉宾阵容。

  9月5日,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的《老友记之圆桌π》第四期走进易慧家未来智能展厅,并参观了高登铝业工厂。在走访参观的过程中,嘉宾们深入了解了行业发展新动态,共同见证中国制造实力。来自华北的六位华北门窗企业代表们,就市场、制造力等话题精彩开聊!

走进易慧家未来智能展厅走进易慧家未来智能展厅

参观高登铝业工厂参观高登铝业工厂

  当天下午,来自门窗行业头部品牌的企业精英们齐聚一堂,《老友记之圆桌π》论坛正式开聊。乐居家居总经理兼新浪家居总经理魏晓飞、新浪家居华北大区主编王晶、新浪家居华中区总经理程慧、新浪家居华南大区主编蒙辉、新浪家居华南大区副主编叶玲菊现场主持。本次论坛由高登铝业、悍高门窗五金、酷家乐、易慧家智能系统、3D无漆木门大力支持。

老友记论坛现场老友记论坛现场

话题一:市场分析-我们的战场在哪里?

  随着消费市场和国家政策的变化,家居市场从传统的卖场、门店等零售渠道,演变得更加多元:设计师、电商、装修公司、工程的比例也越来越高。新房、二手房、零售和工程,对于门窗行业而言,这些渠道的占比呈现怎样的趋势?未来的核心战场在哪里?以下是嘉宾精彩观点:

  刘志来 墨瑟门窗总经理:行业最好的时代已经过去,有些企业在强势拓展市场的同时要修炼内功,有些企业在相对舒适的环境下要考虑未来,中国的企业的平均寿命可能只有不到十年,但是如果能耐得住十年的企业一定不是非常差的企业。

  贾唯甄 3D木门高级品牌总监:行业相同,但是企业的DNA不同。企业要有自己的特色,并且守住自己的特色,企业要有品牌意识和供应链管理意识。在中国,家居行业品牌集中度低,证明未来有很大发展潜力。

话题二:制造力突破-拿什么弯道超车?

  强劲的消费需求,推动着门窗行业的快速发展,而劳动力成本提升、工人技术要求高以及生产难度加大,迫使门窗生产企业急需转型升级。谈谈贵司当下面临的生产链转型压力,以及你认为门窗企业的制造力突破该从哪些方面着手?以下是嘉宾精彩观点:

  李李 蓝景丽家总经理:作为商场的主办单位,我们要做的是帮助商家引流,帮助厂商把线上或者渠道上的流引入商场,实现销售。同时我们还要做更多的营销活动,帮助企业做数据分析……卖场还是要以服务为主,提升厂商和消费者的满意度。

  董瑞君 楷模木门创始人:企业一定要维护经销商,客户和经销商是企业的衣食父母。因此我们不断完善对经销商的服务,不断评估企业的运营团队,楷模2016年开始做直营店的探索,未来我们要不断提升专业程度,在适合自己的道路上不断深耕。

  王瑞津 福满门董事长:在当下市场销量不乐观的情况下,提高终端利润率是企业谋求生存的出路。企业要给经销商做思想工作:不要怕客户比价格。所以企业要做好准备,面对市场要有自信,让经销商和工厂活的更好。

 车晓娜 沃伦门窗董事长:北京的特殊政策,逼迫着品牌成长,这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我们要对自己的定位、战略,都重新规划和审视。产品要相互交流,相互补充,研发可以适合全国市场的产品。这就需要企业间、行业间相互沟通,把大家融到一起。

  随着消费升级大风口的来临,家居建材行业也迎来了红蓝海相交织的时代。华北家居行业是最具代表性的,也是家居行业的缩影。时值建国七十周年,新时代下,新浪家居特别策划《老友记之圆桌π》,在思维碰撞与灵感迸发间,探索家居行业发展新路径、新模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