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麟家居:定位中国现代风格 用设计引领“发光”生活

icon 2019-09-12 11:56:52
icon 0

摘要:聚焦全球家居行业大发展,引领国际家居消费新趋势。2019年9月8日,第4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展会期间,荣麟家居总裁戚麟、荣麟良辰品牌总监果林就荣麟展会推出新品、设计与生活的关系等相关话题向新浪家居...

  聚焦全球家居行业大发展,引领国际家居消费新趋势。2019年9月8日,第4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展会期间,荣麟家居总裁戚麟、荣麟良辰品牌总监果林就荣麟展会推出新品、设计与生活的关系等相关话题向新浪家居作了相关介绍。

  (荣麟家居总裁戚麟)

 (荣麟良辰品牌总监果林)

  荣麟良辰——定位中国现代家居

  谈及此次展会的亮点,戚麟介绍道,从产品端方面来看,荣麟此次是完整的、以终端卖场作为形式的一种陈列亮相,所以产品系列的丰富性和整个产品在终端呈现的效果会更直观;另外一个亮点是展位的外立面设计。这次荣麟良辰的联合创始人梁建国老师给了一个很大胆的突破性想法,即做了一个会发光的外立面,整个展位像一个发光的盒子,一方面可以很好地呼应产品的独特性,另一方面表达了荣麟家居对生活充满热爱,充满阳光的这种态度,整体空间设计的展出效果博得眼前一亮。

  荣麟良辰品牌总监果林补充道,此次荣麟亮相展会的新品“荣麟良辰”主要是在当下市场格局和品牌格局里面,基于对未来市场的一种需求和考量,包括从现在到未来过渡阶段的综合需求。从品牌方面来看,荣麟良辰的思维中有一些很重要的原则和方式,并由空间大师梁建国和产品大师周宸宸两位设计师合力完成,因此产品在尺度的把握和空间的应用上是多维度的,如家用空间、商用空间的比例协调性、产品风格特点等。

  谈及产品的定位风格,果林将其归结为“中国现代”:“我们表达的是中国人在现代生活里面对产品的一种本质的需求,所以里面有很多隐性东方元素。比如像桌角我们采用了铜质材料,包括边柜,实际上是横平竖直的现代器型,但是在底座的做法上,是用工字形做支撑,这本身就是东方的一些传统器型演化的表达。同时后期也会在颜色、材质等方面给到市场终端呈现方式更多的选择。”

  新浪家居了解到,荣麟良辰接下来还将由沙发单品延伸到更深的模式空间,并陆续呈现给大家一个丰富的空间组合产品。

  用设计传递“自发光生活”

  而针对本次展会的主题“自发光的生活”,戚麟同样有自己独特的理解:“之所以提到要建立“自发光的生活”,一是因为我们本身就是积极乐观向上、能够自己激励自己的一群人,所以我们希望把光和能量带给别人和社会,当然也是我们对今天市场环境的一个判定,尤其是在这种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一定要有发光发热的精神,自己能够激励自己,让更多的人能感受到你的光芒和存在。所以也是用‘自发光的生活’这一主题来表达我们对当下社会的一种期望和想法。”

  戚麟表示,自己是一个比较严谨的完美主义者。所以希望荣麟的产品、陈列,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最好的享受,这不仅是对产品和设计的要求,也是对生活的态度。谈及设计,戚麟补充道,设计跟日常,不是简单的关系问题,而是一体化的。就设计而言,其实人生下来就是在不断设计自己的一条轨迹:每次工作的选择,包括家庭的组合、在哪个城市生活、买什么,都是设计带来的,这种设计是对人生的设计。当然也可以把它聚焦成一个小的设计,即微观设计,所以产品设计对于人们最大的意义就是,它是人们心中对美好生活的欲望种子,是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一种思考。人们之所以爱好设计、需求设计、向往设计,也是因为对生活还有希望。如果对设计都不太关注理解和认可,生活往往就会变得更加枯燥和平淡,所以设计跟生活是密切相关的,而且某种意义上生活就是设计,设计就是生活。

  多方发力迎接市场挑战

  据悉,荣麟家居从诞生之初便以原创为立足之本,且始终在东方文化领域里面进行不同的尝试和探索。2019上半年,荣麟围绕这个核心DNA,在让东方美学成为一种生活的使命方面,同样做了诸多尝试。

  戚麟具体介绍道,荣麟一方面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如荣麟良辰新品的发布,同时对原有的荣麟·槟榔、荣麟·京瓷、荣麟·京滟进行了产品梳理,基于现在的市场需求,做了形制工艺上的调整,更多的在陈列方式和展陈空间上,做了一个极其大胆的突破;另一方面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IP在终端长期推广的荣麟生活,升级到2.0阶段——文化市集春山集,并把春山集成功引入卖场,以缓解今天卖场客流量缺失的困境,给商场造人气,要找更多的理由让消费者来卖场。

  果林随后强调称,荣麟良辰所有的产品,都是由荣麟家居联合著名设计师梁建国、周宸宸共同研发设计的,这也是其最直观的特点,这就保证了产品的设计思维逻辑的统一性。与此同时,产品快速的更新迭代同样是荣麟的一大亮点。“我们的迭代在传统的制造企业里面是比较快的,但是这个迭代不同于互联网的敏捷性迭代,并不是完全替代,而是在延展性的基础上更新和深化,这个动作和频率是比较高的,所以这是很多品牌不太具备的一种能力。”

  “今年的行业大家都能感受到,整个市场的变化非常巨大,其实这种震动从2011年开始,这三年是愈演愈烈。市场渠道的多元化和人们高水平生活需求的提升,同时充分自由的竞争对营销能力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所以我们整个原有的管理方式和体制,为了配合适应未来的经济发展,也必须要做出重大的调整和改变。像组织结构的调整和改变、整个营销方案思路、市场渠道的多维度拓展,都是需要我们一点一点认真在每个细分领域里边真抓实干的,可能需要比半年更长的时间,因为要在每个领域精耕细作才有可能形成一个系统化的合力。”戚麟郑重表示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