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上市家企ROE出炉,股东投资回报哪家强?

icon 2019-09-16 10:18:59
icon 0

摘要:年报收官之际,乐居财经挑选了100家主流上市家居企业,整理其2019上半年ROE数据,并发布了《2019H1中国上市家居企业ROE排行榜TOP100》。

  

    截至9月5日,除去敏华控股、航标控股等少数几家企业,中国上市家居企业2019半年度报告基本披露完毕。半年报收官之际,乐居财经挑选了100家主流上市家居企业,整理其2019上半年ROE数据,并发布了《2019H1中国上市家居企业ROE排行榜TOP100》。

  ROE是反映公司利用资产净值产生纯利的指标,其与股东的投资回报水平密切相关,巴菲特认为ROE最好在20%以上。2019上半年,上市家居企业前100强ROE数据表现一般,其中,嘉寓股份为23.33%,位居榜首。

  ROE超过10%的有12家,华帝股份、浙江美大、伟星新材与顾家家居等上榜;0~10%的有81家,占八成以上。另有7家ROE为负,3家“转负为正”。

  榜单前十位平均ROE为13.33%,倒数后十家平均值为-2.26%,TOP100整体ROE平均值为5.34%,根据数据统计,近半数企业在平均值以上。

  另据榜单显示,TOP100中,仅三成企业ROE实现同比正增长,剩余家数负增长,整体三七开的局面,下滑居多。2019上半年ROE同比平均增长率为0.68%。

  其中,齐屹科技ROE同比上涨101.90%,成为两年对照期里涨幅最大的企业。据雪球数据显示,齐屹科技本期的净资产为13.28亿元,上涨349.66%。同比大幅改善。(来源:乐居财经 作者:刘力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