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鸟获B轮意向融资,装修服务“独角兽”如何练成?

icon 2019-09-18 11:10:52
icon 0

摘要:两年以来,住建鸟凭借模式创新获得各大市场青睐,不仅获得资本市场强势投资,还获得家居行业头部品牌的相继加入品牌联盟。

  8月10日,上海住建鸟战略发布会,住建鸟CEO叶建涨正式对外宣布,住建鸟签署B轮意向融资。

  本轮融资由中商国海、维凯资产等机构意向投资,签署了投资意向书。

  此轮意向融资前,住建鸟在2019年3月完成红缨资本3000万A轮投资。

  值得关注的是,住建鸟于2017年3月正式上线,2019年3月获A轮投资,短短半年不到,又获B轮意向融资,成为行业新晋独角兽。

  截止今年9月,住建鸟已经覆盖到9省近50家服务商,成立两年就实现了爆炸式的增长。

  住建鸟为什么发展的这么快?是如何撬动生态链,带来“多米诺的联动效应”到底为行业解决了什么问题?

01

“工友效应”

快速占领市场蓝海

  在住建鸟的平台使命里,有一条内容,非常值得称赞,“让工友过上体面的生活”

  在大多数人眼里,工友生活在社会中底层,他们的生活或许不能和大城市的“白领”、“蓝领”相提并论,但是他们凭借着对生活的努力、追求,依然在整个市场发展中,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工友在建材装修服务行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和对终端用户强大的影响力,精英工友资源将成为未来服务商销量提升的关键。

  用住建鸟CEO叶建涨的话来说,就是“未来谁掌握了工友资源,谁就将拥有营销的主动权”。自此,通过工友引流、流量变现的“工友效应”应运而生。

住建鸟CEO叶建涨

  “工友效应”意为工友与业主建立起合作信任之后,可向业主推荐当地的服务商进行建材选购,由工友与服务商对建材销售进行收益分成,将最大的收益让给工友,形成业务闭环。

  在住建鸟的发展中,以“工友效应”驱动的住建鸟常熟市场只用了115天,销量实现了36倍增长,第4个月销量破百万。

  如果说住建鸟常熟市场只是小试牛刀,那么这组惊人的数据,绝对是未来家装服务平台市场的缩影。

  据叶建涨透露,住建鸟自成立以来,平均月流水以30-50%的速度增长,目前已达到1000万,目前已拥有注册工友10万+,并且正持续快速增加。

  不仅如此,整合百万工友、打造中国装修服务领军平台,是住建鸟三年之内的宏伟目标。

02

“千县No.1计划”

聚焦三四线渠道下沉

  对于三四线城市的认知,很多人停留在“养老”、“度假”等宜居印象中。随着中国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水平不断升级,三四线城市已经成为众多资本和人口入驻的重点对象。

  从国家统计局官方发布的人口规模来看,目前,三线城市的人口规模是一线城市的6倍左右未来消费升级的核心群体,必然出现在人口规模更大的三、四线城市。

  在家装服务行业,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潜力也不例外。

  在住建鸟的战略规划中,“千县No.1计划”是住建鸟聚焦三四线渠道下沉的重点布局。

  为何布局“千县No.1计划”?住建鸟CEO叶建涨的初衷是,解决国内市场层层分包模式乱象,通过统一采购、统一供应的形式,给到消费者最朴实的一级价格。

  诸如此类的渠道下沉模式,近几年可谓成为市场渠道的“潮流风口”。

  从国美、苏宁等传统大卖场将门店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不断下沉,到资讯新贵APP趣头条的“渠道下沉战略”,再到电商拼多多、聚划算,短视频抖音、快手,“渠道下沉”都成为制胜法宝。

  而在建材家装领域,也可以发现这个有趣的现象,越来越多的家居建材品牌正从一二线转战到三四线。

  如果说一二线城市市场是家装建材行业的“小红海”,三四线城市市场则是众多品牌方眼中的“小蓝海”。

  住建鸟选择聚焦于三四线“小蓝海”市场,推出“千县No.1计划”。

  在战略布局上,住建鸟避开竞争激烈的一二线城市,主要发力三四线城市与全国1000多个县城。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方式,在最占优势的地方,依靠当地工友的口碑,逐步渗透下沉市场。

03

“五大赋能”

全方位助力住建鸟腾飞

  早在2019年3月A轮融资现场,住建鸟CEO叶建涨便提出“为什么2018年以来,大批的互联网家装企业在互联网寒潮初期便纷纷倒下?”

  据叶建涨解释,这些企业即便披着互联网的外衣,但内在模式依旧是传统的装修模式——仅仅提升营销方式,背后的交付能力、产业链条并没有质的变化。

  叶建涨坦言:“互联网装修行业的基础——供应链和产业工人就像金字塔的底端,当底端基础不牢靠,金字塔永远是岌岌可危的,一旦遇到危机这座金字塔会随时坍塌。

  假若平台监管不力、第三方装修公司偷工减料,工人做工质量无法保障、业主无法真正的对装修过程进行监控等问题便纷纷涌现出来。

  而装修又是一个不得不“做重”的生意。

  住建鸟通过工友赋能、工具赋能、团队赋能、产品赋能、品牌赋能等系统赋能为服务商提供全方位、强有力的销量提升支持。在满足区域建材服务商真实需求的基础上,使“服务商”转变为真正的住建鸟“合伙人”。住建鸟的线上渠道+全国上百家线下服务商网络,将整个业务生态打造成非常立体的“线上线下协同作业”。

04

“资本青睐”

成就行业新晋独角兽

  2017年正式上线的住建鸟,短短两年,便于2019年3月,获得红缨资本3000万A轮投资,又于同年9月获得中商国海、维凯资产等机构签署投资意向书。

  作为行业新晋独角兽,住建鸟的实力不可小觑。

  用中商国海董事长兼CEO季辉先生评价:“我们高度认同住建鸟+互联网的创新模式,以工友赋能为核心的五大赋能也必然能带动区域建材超市销量的提升,住建鸟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中商国海愿意与住建鸟积极磋商,共同推动中国建材装修行业的发展。

中商国海董事长兼CEO季辉

  维凯资产高级合伙人史军鸽先生评价:“维凯资产有着丰富的行业及项目投资经验,管理资金规模达数十亿,在与住建鸟初次接洽后,维凯资产随即展开了深入系统的调研,最终公司内部对于住建鸟在战略方向、市场选择、业务模式、发展趋势等方面给予了一致性高度认可,未来针对住建鸟的投资额不会小。

维凯资产高级合伙人史军鸽

  不仅如此,两年以来,住建鸟凭借模式创新获得各大市场青睐,不仅获得资本市场强势投资,还获得家居行业头部品牌的相继加入品牌联盟。

  两年间,住建鸟家装服务平台新模式可谓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

  这一场时代新风口下,住建鸟以“天时地利人和”,或将引领装修行业吹响革新新号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