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必有我师!兔宝宝Alberta杯“设计三人行”即将启幕

icon 2019-09-20 12:00:07
icon 0

摘要:韩愈说:“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

  韩愈说:“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

  “师”这个称谓在人们心目中地位崇高,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有人认为“三人行必有我师”这句话,指的是在“我”之外的另两个人中,一定有一个或两个人比“我”高明。

  “独学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在设计行业,同样也存在良师益友,在“三人成行”中,互可“择其善者而从之”,互相学习、携手共进。

  9月22日,新浪家居x兔宝宝2019“Alberta”杯“计设·三人行”设计体验沙龙即将启幕。中国现代家具设计之父朱小杰将作为现场导师,与高校教师、学生、设计师共同探讨室内设计新动向!

  届时,由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加拿大NORBORD公司、艾伯塔省创新研究院多方联合主办,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新浪家居联合承办的第六届“Alberta”杯兔宝宝家居国际设计大赛动员预热也将同期举行!

  作为设计导师的大咖将会有怎样的引领?灵感无限的学生将会有怎样的创意?跨越学院派的真实设计实践者设计师,又将有怎样的经验分享?

01

精彩看点

特邀嘉宾:中国现代家具设计之父——朱小杰

A'

  朱小杰,1955年出生在中国温州,创办并担任澳珀家具首席设计师,他是第一个在国际设计的舞台上被认可的中国现代家具设计大师,曾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办举办“棲息”朱小杰个展。

  有人说他是“材料的魔术师”,做过石匠、钳工、木匠……1994年,从澳大利亚回国后,朱小杰正式决定做自己最喜欢的家具设计。他的设计与他的灵魂一样“有趣”而蕴含着“道家”哲理,他坚持在设计中植入本土文化,用艺术的手法,将其带进日常生活。

  中国艺术评论家杭间,这样评价朱小杰的家具作品:中国家具的元素,西方现代家具的概念,以及来自古朴、炎热的非洲大陆生态之地的意象,一起混杂在他的设计中,交相辉映。


▽ 朱小杰作品:“蚂椅”

L

▽ 朱小杰作品:“钱椅”

L

▽ 温州大宅(被媒体评委世界上20个最美丽的家之一)

L

▽ 朱小杰策展:(:意思:)设计展

L L

  简介:(:意思:)设计展是由朱小杰与家具设计大师侯正光、新浪家居媒体总编戴蓓等人发起,每年在设计周上策划的展览,策展主要涵盖亚洲范围内的品牌展,企业工作室、学院工作室,独立工作室和媒体工作室以及年轻集市。


02

精彩看点

参观体验:2019年最受关注的西岸旧改创意空间 小楼


  “小楼”于2019年7月28日在上海正式开业。

  作为小楼背后的灵魂领袖人物,朱小杰老师赋予该空间无穷的生命力与艺术张力。外界往往称其为“设计界的老子”,而他也确实将非凡的设计哲学完美融入到小楼的每一个角落。凭借其在设计界的巨大影响力,朱小杰老师试图将小楼打造为沪上颇具先锋实验性质的艺术跨界旗舰,让小楼华丽变身为始于艺术,又不止于艺术的跨界交流修罗场。

A S

Z D

Q W


03

精彩看点

第六届兔宝宝“Alberta”杯家居国际设计大赛动员


  “Alberta”杯兔宝宝家居国际设计大赛是由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加拿大NORBORD公司、艾伯塔省创新研究院多方联合主办,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新浪家居一同承办,是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海外唯一授权使用,中加两国行业内专业的国际赛事。

  “设计·三人行”盛邀上海大学、上海东海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海事大学、济光学院、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东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等知名院校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设计师、学生作品将现场接受导师及专家设计师的点评,共同促进设计行业趋势新交流。

A

打破领域“围墙”,跨越地域与界限

增进交流互动,启迪设计未来创新发展

设计·三人行

9月22日13:30

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3034号小楼艺术空间

不见不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