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蒙辉:欧派与慕思联姻 生下富二代慕思·苏斯

icon 2019-09-20 15:23:24
icon 0

摘要:在这个被称为“新联售”的合作模式中,慕思寝具将和欧派家居联合共创“慕思·苏斯”睡眠品牌,该品牌仅供欧派衣柜全渠道销售,慕思不再额外开辟销售渠道。同时,双方还将进一步展开联合产品研发、联合空间定制以及联合品牌推广等全方位合作。

    

“我们和慕思十年前就交朋友了,谈了一年恋爱,今天结婚了。张传喜会长说我们是门当户对,我还要说我们实行的是一夫一妻制。”2019年9月19日,广州四季酒店,欧派家居董事长姚良松对着台下的嘉宾与媒体这样形容欧派与慕思正在展开的新合作。

在这个被称为“新联售”的合作模式中,慕思寝具将和欧派家居联合共创“慕思·苏斯”睡眠品牌,该品牌仅供欧派衣柜全渠道销售,慕思不再额外开辟销售渠道。同时,双方还将进一步展开联合产品研发、联合空间定制以及联合品牌推广等全方位合作。

“这不仅仅是家居企业间相互拓展延生的合作,更是一次头部品牌之间资源整合的探索,我们希望与欧派携手探索出一套全新的商业模式。”慕思董事长王炳坤这样评价双方的合作。

欧派董事长姚良松与慕思董事长王炳坤签署合作协议 欧派董事长姚良松与慕思董事长王炳坤签署合作协议

头部品牌IP碰撞,三年十亿小目标

作为定制家居与寝具品类的两大头部品牌,欧派和慕思共创的慕思·苏斯品牌,背后坐拥两大靠山,可以说是真正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

慕思寝具创立于2004年,专注健康睡眠产业,目前已拥有全面覆盖中高端市场的系列品牌矩阵,全球超过4000家专卖店。慕思十五年来所建立的全球睡眠资源和技术的积累为慕思·苏斯的产品提供了充分的保障。而欧派衣柜拥有庞大成熟的渠道,据欧派家居最新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财报中,欧派衣柜全国拥有1002位经销商,共计2240家衣柜独立专卖店。还不包括橱柜、衣柜综合店,以及大家居店。更进一步,在品牌营销方面,双方均是家居建材行业具备杰出营销能力的企业,未来在品牌和市场运作层面拥有的资源以及可操作的玩法是在太多。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基础,慕思·苏斯提出了三年实现十亿的“小目标”。随着全屋定制商业模式的逐渐成熟,对床垫等核心配套产品的整合和带动作用日趋明显,相信如果合作模式运作顺畅,这个目标并不难实现。

欧派与慕思联合启动梦想定制节 欧派与慕思联合启动梦想定制节

体系融合考验团队协同能力

欧派与慕思最初的结缘要追溯到十年前。2009年4月23日,家居建材行业首个泛家居行业联盟——冠军联盟成立,欧派和慕思作为其中的主要发起者,创造了至今仍被业内人士津津乐道的营销模式。2018年8月21日,在七大家居建材品类中的七家头部品牌共同组建的“1号联盟”中,欧派与慕思作为全屋定制与寝具品类的头部品牌,依然并列其中。十年的合作经历,最终促成了本次两大品牌之间的深度合作。

作为两大头部品牌共同孕育的“富二代”慕思·苏斯,出生即站在巨人肩膀上,除了享受两大集团的先天优势外,也必然承受更大的成长压力。而在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两大团队的协同作战能力。欧派和慕思作为两大行业巨头,本身就各自拥有庞大复杂的体系,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要实现全面的融合和协同,对双方都是不小的考验。据了解,目前慕思·苏斯并未成立独立公司运营,而是由双方分别组建战略团队进行协同作战。

慕思总裁姚吉庆在接受访问时提到,合作首先建立在一致的价值观上,其次多年的合作让两个团队都很熟悉,最重要的是双方企业家的格局和胸怀以及相互之间的深度认可和投入。欧派家居营销副总裁杨鑫则坦承,在前期长达一年的筹备过程中,特别是对于渠道的说服和规则的制定,双方都经历了比较艰难的时刻,但最终在经销商中达成了共识。

在完成基本的合作框架后,欧派与慕思紧接着将在十一国庆期间即推出了“欧派X慕思梦想定制节”,以联合营销的方式打造行业营销大事件,慕思·苏斯品牌也将正式在这次活动中通过欧派衣柜的全国门店进行亮相。

恋爱若干年,婚姻一辈子,慕思·苏斯未来究竟如何,还需要时间和市场来检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