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漆后24小时可入住,究竟靠不靠谱?

icon 2019-09-27 11:39:07
icon 0

摘要:新房装修后到底多久才可以入住,无疑是烦恼着每一个屋主的问题。毕竟谁不想要方便又快捷的入住体验?面对这样的需求,有些商家便打出“实现24小时安心入住”的涂料推荐广告,但问题是真的靠谱吗?

     新房装修后到底多久才可以入住,无疑是烦恼着每一个屋主的问题。毕竟谁不想要方便又快捷的入住体验?面对这样的需求,有些商家便打出“实现24小时安心入住”涂料推荐广告,但问题是真的靠谱吗?有行业内资深人士告诉大家:请不要相信这种营销噱头,谁呛谁知道!24小时即可入住,是彻头彻尾的偷换概念。

  影响有害物质释放的相关因素有很多

  “24小时即可入住”涉及到的无非就是有害物质释放的检测,如果在涂刷24小时之内检测的有害物质释放量在标准之内,就说明这间房健康环保,安全可靠?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乳胶漆检测的有害物质不仅有甲醛,也有我们常说的VOC和VOC含量。

  甲醛的沸点很低,在常温下就很容易形成汽化就挥发出来,正常的环境下在20度左右时,甲醛8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挥发80%左右,24小时可以挥发90%左右,3天左右就基本上完全挥发掉。

  VOC就比较复杂,它的沸点范围很广,50-283度都是VOC的沸点,如果高沸点的助剂用得越多,它的释放就会越慢,在初期挥发的量就会很少,大部分要在7天-28天的时候才会跑出来。

  另外,有害物质挥发也有天气因素,就和洗衣服之后晾在阳台上一样,冬天温度低,衣服干得慢,夏天温度高,衣服干得快;如果将衣服晾在通风度较差,比较潮湿的环境,就比在干燥且通风好的环境下干得慢。

  挥发程度也和乳胶漆用量有关系,如果刷涂料时局部用量较少,有害物质释放速度就会快,但如果局部涂料叠加涂刷了好几层,那肯定释放的速度就会慢。

  所以影响有害物质释放的因素有很多,简单列举就有通风度,温度,湿度,施工用量,施工面积,有害物质自身沸点和溶解度等。

  终上所述,仅用24小时这一个指标讲安全,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所谓“24小时后符合检测标准”的行业认证不可能存在

  检测要有一个规定条件。检测机构一般用空气舱模拟测试,会设定一些环境参数,比如说规定的温度和湿度,规定的空气循环速度等等,然后才能去检测,24小时,72小时或者28天才可以测出来多少,都在这个规定条件下,这些检测数据才有意义。

  所以,现在的检测机构是开不出涂装环境下的24小时的报告的,给你一个实验数据是可以的,但是没有盖章的认证报告。所谓的24小时标准检测,从本质上说是欺骗。

  这个噱头最坏最误导的点在哪里?是它巧妙规避了VOC释放时间差。因为VOC释放比较慢,所以在24小时的时候检测甲醛和VOC的数据很少没有检测出或者小于规定的标准,但是有可能在7天-28天的时候,持续挥发,通常到48或者72小时会有一个挥发的峰值!

  事实上,在24小时之内检测不到有害物质,并不代表有害物质可以全部释放完全,之后还会的再挥发,还会影响人体健康。换句话问,24小时入住,住进去以后就等着有害物质缓慢释放,还是会发散到空气中被吸入到人体中,真正受到健康威胁的就是业主自己。

  总而言之,选择好的涂料,选择优良的施工团队,选择服务有保障的品牌或者企业,好好开窗通风,才是真正的对自己负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