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佳生活发布智能设计平台 从房子到家生态闭环又进一步

icon 2019-09-27 17:30:59
icon 0

摘要:9月26日,艾佳用一年的蓄力交出了答卷——人工智能设计平台Dramatic Reality(以下简称DR)正式发布,这是一年以来艾佳对产业链的又一次重点布局。

  2018年艾佳生活凭借10亿美金的融资登上家居行业的全年热搜榜。

  仅是“独角兽”这一标签,就已是流量担当。更何况,几乎所有人都忍不住八卦:艾佳腰包里的这一大笔钱到底会怎么花?

  在此之前,他们曾投资生态企业喜舍创享;赞助星星艺术奖让艺术走进生活;并联合东易日盛等家装企业一起成立“大家居时代新联盟”。

  在此之后呢?有了更多底气的艾佳会怎么做?

  同样的日期,926日,艾佳用一年的蓄力交出了答卷——人工智能设计平台Dramatic Reality(以下简称DR)正式发布,这是一年以来艾佳对产业链的又一次重点布局。

什么是Dramatic Reality

  突破梦想、抵达真实,是艾佳生活赋予这款产品的研发内涵。

  据艾佳介绍,DR系统可以有效地改善设计师的制图效率,将制图时间从2天缩短到1个小时,实现16-20倍的提升。

  除了这项基础功能之外,DR本身的定义其实是平台。

  它的使用逻辑是,DR免费提供设计师便利的AI制图技术,而设计将自己制图得出的方案发布于DR平台上,随后DR会对所有已提交的方案进行版权保护。这些有版权的方案上传到平台之后,供成千上万的业主选择。业主每选择一次,平台就会给予设计师一次收益提成,若一个作品被业主选择了上千次,设计师就会得到上千次的收益提成。

  接近5亿人民币的研发费用,耗时三年的研发时间,DR的诞生仅仅是为了给设计师提供便利吗?

  BBC模式再延伸 生态平台势在必行

  2015年成立开始,艾佳生活在业界就颇为扎眼。有人说他是家装行业的新物种,有人说搞不懂他的商业模式。人们对其评价不一,却无法否认艾佳是一家值得研究的公司。

  过去几年,艾佳生活依靠其独特的BBC模式及与开发商的合作,赚取了大量订单。艾佳生活通过打造极致的供应链和F2C的采购模式让用户省钱,通过设计版权保护和交易帮用户提升审美,通过技术软件来管理整个服务过程让用户省心。

  历经多年发展,这条供应链体系已经趋于完善,搭建一个开放的资源平台势在必行。

  DR营运而出,凡是在其上面上发布的方案效果图,其内部描述的硬装、软装素材,地板、地砖、墙纸、涂料、吊顶、家具、灯饰等,都可以直观地在平台上看到报价且直接购买。艾佳生活通过DR平台为业主提供安装、交付、维修等所有服务,构建一个完整的家的解决方案。

  一旦这种商业平台生态化,将会迎来无数供应商的入驻,届时艾佳生活只需适当维护平台秩序和规则,就能盈利。

  创始人陈俊还曾在访谈上透露,未来平台逐渐完善后,艾佳生活很有可能通过智能产品,为用户提供身体健康数据、空气质量数据报告的相关服务,转型成为科技公司。


构筑“从房子到家”的良性行业生态

 商业利益之外,艾佳一直注重行业生态的维护。

  他们始终认为,没有优秀的设计再好的材料和服务都难以堆砌出一个真正的家。而做好的设计应该有一套合理的制度安排,以良币驱逐劣币。

  DR的出现正是为了构建一个好设计的保护系统。AI技术能够识别每个设计方案之间的重合度,杜绝设计师之间的抄袭。

  同时也解决了设计师的跨区域使用问题,让港澳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设计师作品为全国的用户服务。

  为了打造出一个“从房子到家”的真正的生态平台,艾佳做过许多努力:联合中城联盟、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全国联盟发起“喜舍杯•中国住宅设计总评榜;联合东易日盛、爱空间、尚品宅配发起中国大家居新时代联盟;推出DR平台,为设计方案保驾护航。

  除了商业模式和打法的不断创新,艾佳生活也不断鞭策自己和行业共同前进。未来成长,让我们拭目以待!(文|新浪家居赵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