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宜君川子河村|2019FA青年室内设计师奖

icon 2019-09-28 14:26:29
icon 0

摘要:2019FA青年室内设计师奖暨中国乡村振兴实践型设计大赛——陕西宜君川子河村

2019FA青年室内设计师奖

暨中国乡村振兴实践型设计大赛

报名半程

市面上奖项的举办都有其举办的意义,或是嘉奖、或是扶持、或是展示广告、或是寻找商业合作。2019FA青年室内设计师奖暨中国乡村振兴实践型设计大赛的目的和意义,组委会成员曾多次在各类场合提及。

1、扶持中国青年设计师;2、需要中国青年设计师。

中国地大物博,人才丰富的同时,千里马找不到伯乐,而伯乐也在找千里马。我们希望找到中国优秀的设计师,而不是盲目的追求国外大牌。同时我们也需要设计师,中国的美丽乡村有太大的审美缺口等着大家。

今天的中国美丽乡村(二),给大家介绍本届比赛的实践型项目陕西宜君县川子河村。

川子河村:背景

乡村旅游近年发展势头迅猛,已经成为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引擎。陕西乡村旅游全国排名第二,2017年共接待游客2.02亿人次,旅游收入275.6亿元。由于乡村旅游消费客群多为城市中坚力量,消费力高且活跃,未来依托良好自然风貌的地区,乡村旅游发展的空间较大。

项目所在的宜君县位于陕西省中部,西安和延安的中心位置,关中平原与陕北黄土高原的结合部。距省会西安120公里,距延安140公里,北距轩辕黄帝陵27公里,总面积1531平方千米。210国道和铜黄一级公路穿境而过,被誉为“关中通往陕北的天桥”。

川子河村:交通与投资

2018年12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西延高铁,未来西安到宜君20分钟,延安到宜君30分钟,未来兼顾两大城市的休闲客群,便利而有效,为发展旅游产业和为中西部客流导入提供更加便捷条件,交通优势凸显。

FA设计师公社•宜君共享农庄项目在中国人民银行和宜君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拟投资2亿元人民币,全方位打造川子河村。

川子河村:自然条件

唐代这里更是文华昌盛,因一千多年前的大唐帝国君王在此兴建避暑行宫,也是西部唯一皇家避暑行宫;宜君县地属子午岭桥山山系,是秦岭以北最大的一块绿洲。气候宜人夏季平均气温只有19℃,基于宜君良好的生态环境及人文环境,具备西安、延安城市乃至西部城市群目的性休闲微度假地的发展基础。

宜君地形地貌隽秀绮丽,类型多样,山、川、梁、峁、塬、沟、谷并存,为未来旅游产品多样性的打造奠定了基础。旱作梯田,是大地赐予宜君独有的礼物,它是镶嵌在黄土高原上农耕文明的“活化石”拾级而上是梯,春耕秋获为田,是传统耕作与现代农业有机结合的代表,梯田条条纹路清晰可见,旖旎而又闪亮夺目,层层叠叠有“上帝的指纹”之称。

目前川子河村落建筑肌理完好,东西两侧为梯田,南北为潜山。村内植被繁盛优美。背山面水,同时拥有像“一步挑”这样的重要旅游资源,具备打造成为旅游度假目的地优越的资源禀赋。

川子河村:命题四大类型

在本项目规划中,包含9大中心区:艺术家创作区、宝库艺术中心区、艺术体验区、FA艺术公社、企业研学中心区、乡建休闲度假区、生态涵养度假区、健康涵养体验区、美丽向阳生活区。

下期中国美丽乡村

2019实践型大赛基地

陕西宜君县川子河村

 

报名相关

赛制:

2019年9月6日-10月6日  

报名

2019年10月8日-11月8日  

24位评委进行第一阶段评审,评出四大类别TOP40选手

2019年11月2日-2020年1月2日  

第二阶段陕西宜君县川子河村实践项目设计

2020年2月中旬

上海举行颁奖典礼

 

如何报名

四大评选标准

创新型与创造力

功能与美学的关系

在地项目的建材可持续环保性

预算和结果之间的平衡关系

 

四大参赛类别

共享空间、生活空间、用餐空间、人文空间。

 

参赛要求

年龄在40周岁(含)以下,即197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的室内设计师均可报名参赛,必须是华裔或中国籍(包括港澳台),暂时不接受外国籍选手报名参赛。

 

•   项目信息(名称/地点/面积/成本/完成日期/认证/曾获奖项等)

•   实景图片(7-10张,300-350dpi,每张不超过5m,JPG格式,建筑外观不超过一张)

•   平面图(1张)

•   设计团队的详情和联系信息(报名表)

•   项目详细描述(word、概念、挑战和具体解决办法、特点及其对生活的积极影响)

•   身份证明复印件

•   所有文字资料全部需要中英文

请将作品发送至:contact@ted-artlink.com

邮件名称:姓名+FA

咨询电话/微信:13918538689

扫码下载报名表以及参赛手册

 

FA青年设计师奖

FA青年设计师奖分为建筑师奖和室内设计师奖,是面向40岁以下的华人青年设计师的专属平台。它将比赛和中国振兴乡村战略及实践紧密结合,通过设计的力量建造“FA设计师公社”,致力于中国农村空心村改造的伟大事业。

 

FA设计师公社

FA设计师公社,是一个建筑、室内设计及相关行业整合的设计师平台,是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致力于盘活乡村闲置资产,以提高农民收入、促进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服务目标,从而开展可持续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综合相关业务。

 

共享农庄

是由乡村基金、政策银行以及金融机构出资所建,土地属于国家农民参与分红。由FA设计师公社把“共享农庄”根据需求改造为适宜人们田园生活、度假养生等多种模式的胜地,之后再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对外出租。FA设计师公社不是在农村进行旅商地产的开发,也将不是仅提供住宿功能的民宿,而是旨在盘活空心村,从而进行具有在地性的适旅化建设改造,并逐步提高当地经济并营造休闲度假胜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