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飞所问 | 李占峰:不负期望,居然给了我无悔的信念

icon 2019-09-28 20:14:07
icon 0

摘要:2019年,居然之家迎来了20周岁生日。20年来,居然之家销售额达750亿,分店超300家,成为家居业新零售样板,“居然速度”更成为家居行业的佳话。如何用20年的时间书写这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时值居然之家20周年之际,新浪家居特别策划《居然...

     

        2019年,居然之家迎来了20周岁生日。20年来,居然之家销售额达750亿,分店超300家,成为家居业新零售样板,“居然速度”更成为家居行业的佳话。如何用20年的时间书写这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时值居然之家20周年之际,新浪家居特别策划《居然20年20人——答飞所问特别版》,以亲历者的视角,深度探寻居然速度背后的故事。

  《居然20年20人——答飞所问特别版》第八期的嘉宾是居然之家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占峰。从大学校园到居然之家,从北京入行山东,16年间,李占峰在总部与地方之间不停转换,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居然传奇。

  本文将通过三个篇章,为大家展现居然之家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占峰的居然岁月。

  1、缘定居然,稳扎稳打立常志

  2、革命砖瓦,哪里需要哪里搬

  3、上下同心,期待下一个20年

 缘定居然,稳扎稳打立常志

  “就这么一个契机来的居然之家,在这一干就是16个年头”。在北京上学时期的李占峰午休时总爱在宿舍听书,每回都听到居然之家的广告,于是毕业后便投了简历。这位从广告延伸出来的居然高管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

居然之家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占峰居然之家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占峰

  在2003、2004年那个阶段,很多人认为卖家具是不太光鲜亮丽的行业,因为学的是文科管理,李占峰起初只是盯一些装修、开业前的准备工作。逐渐地,李占峰用了3年时间就在金源店做到楼层管理,而金源也从无到有,一步一步成长起来。最初的职业经历给李占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那个年代的大学生在最开始的阶段,聚会吃饭时常会聊到工资。“我同学挣的应该都比我多,但我喜欢这个工作氛围、喜欢这个企业,可能我冥冥中就感觉这个企业有大发展吧”。

  2007年7月李占峰被调去总部,机缘巧合下,任职于经营管理部,在经营管理部做了1年半时间,又调到办公室负责接人待物、上传下达、文件、文章起草等工作。“因为当办公室主任直接跟领导接触,我对自己讲可能又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当办公室主任1年半时间,李占峰并不满意,他认为自己的文笔一般。而当时不仅有会议纪要、各种通知,居然之家还办了报纸。“这都是办公室主任岗位的主要工作。我对这项工作非常发怵”。李占峰回忆道。 

  后来,李占峰心想,既然给我放在这个岗位上,就要用最大的努力做出成绩让领导认同。经过不懈努力,李占峰终于在业绩方面取得了的成绩,而此时,一桩喜事正等着他。 

  2009年12月,李占峰回到了丽泽,被聘任为北京丽泽店业务经理。过去当办公室主任是副经理级,现在到丽泽当业务经理被提拔成正经理级,工资待遇随之也提高了。

  革命砖瓦,哪里需要哪里搬

  “当时没想这么多,我的概念就是公司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2013年5月,李占峰被聘任为山东枣庄店店长,然后一待待了3年,这也是李占峰平生第一次全面负责一个新店的所有工作。

  但问题随后接踵而至。枣庄店的位置相对较为偏僻,几乎没有开发,而当地仅有4家卖场,且刚做完大的招商和经营调整布局。一个地级市4家卖场刚调整完,李占峰又准备招新商,这让当地经销商感觉到很吃力。

  “我到了以后,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那个地方叫新城,其实叫薛城区,当地人概念里那是薛城我这是枣庄,离着30多公里”。李占峰笑着谈到。经历了1年筹备期,门店如期开业,又过了6年,周边也发展起来,生意在当地越来越好。

  由于枣庄工作的优良表现,2015年2月,李占峰被聘任为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全面主持山东分公司工作。当时的山东分公司因为经营不善,士气、团队均跌到了谷底。2015年的2月份到7月份之间4个月,是李占峰到居然之家面临压力最大的4个月时间,

  “领导很关注,当时基本上每周都会给我打电话”,李占峰提到。所幸的是,居然之家进入山东后,招聘到许多秉性正直、能干的员工,现在大多成长为了店长、经理。在大伙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下,李占峰还是顺利度过了危机。

  从31岁进入到山东,应该说而立之年,到34、35岁时,李占峰做了一方大员,在这4年里山东越来越好,到今天为止开业的门店有25家。

  “我认为我们整个的团队,包括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的经销商,我们的心气很足”。今年计划要做到签约到40家门店,开业在28、29家店。 李占峰表示。

   

  上下同心,期待下个20年

  居然之家这几年一直在提异业逻辑,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异业板块就是儿童,儿童教育、儿童娱乐等等。在过往1、2年或者2、3年过程中,居然之家已经开始做异业的转型,尤其北京做了很多尝试,包括儿童乐园、超市、动物园诸如此类。

  目前,居然之家青岛店也做了类似的产品和规划布局,李占峰说,“下一步是引进一些儿童业态,包括百货业态,因为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将来肯定要做”。

  从2012年到2019年为止的7年时光,是李占峰在居然之家16年中最长的的阶段,他将男人最好的光阴放在了山东分公司。面对公司的期许,员工的信任,李占峰责无旁贷。

  “我们个人包括家属也受惠于企业、受惠于居然的发展,前两天中秋,爱人很高兴,总裁还给我们寄了月饼,寄了关怀”。

  接着,李占峰谈到了未来3年的想法与目标,“到2022年时,山东省的定位是布局60家分店,销售额有更高的突破,我想尽快的把这个目标实现”。

  如今正值居然20年,有一种人叫居然人,有一种蓝叫居然蓝,有一种速度叫居然速度,从1家店到100家店,1年1年走,走到今天殊为不易,作为一个居然的老人,又作为山东大区的舵手,李占峰对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我的想法很简单,我愿意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团队共同努力,期待着居然之家下一个更加美好的20年”。

   

  飞说不渴:

  在16年的居然生活中,李总的工作热情,以及积极面对困难所表现出的坚强,令人敬佩。他总能保持对工作的热忱,以及对理想高度的坚守与恒心,为居然之家创造了今日的辉煌。祝福居然之家20周年快乐,同时祝愿李总和一样为梦想拼搏的居然健儿们迈向更好的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