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40+品牌清单出炉!这些家居企业实力助攻大兴机场起航

icon 2019-09-30 16:38:49
icon 0

摘要: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宛如凤凰展翅的北京新地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历经四年建设后正式起航,向祖国献礼。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宛如凤凰展翅的北京新地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历经四年建设后正式起航,向祖国献礼。

  25日上午,总投资800亿元,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终于揭下了神秘的面纱。除了AI、人脸识别等黑科技的应用让乘客走在机场恍若进入科幻世界外,大兴国际机场在建筑和空间营造的精巧设计和建造产品的品质细节上无不让人惊叹。

  作为全球第一大单体航站楼建筑工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筑总面积140万平方米。据悉兴机场投运后,预计实现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目标。

  巨大航运吞吐展现了我国的民航实力,而机场的整体建造水准则更凸显了中国家居品牌的崛起。这一超级工程的完成,当然少不了众多家居品牌从设计到施工,从建材到家具产品的参与和投入。

  初步统计,有超过40个家居品牌参与了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包含陶瓷、卫浴、电气照明、防水、建材、涂料等多个家居细分领域。

新浪家居整理新浪家居整理

卫浴

  九牧:

  九牧是大兴国际机场公共区域的独家卫浴供应商,为公共区域83个卫生间提供感应龙头、无水箱壁挂马桶、小便器、陶瓷盆、婴儿安全座椅等产品。此外,机场配套指廊工程、武警营房等也选配了九牧的卫浴产品。

  科逸:

  作为中国住宅部品服务商,科逸参与了北京大兴机场的建设,为项目配套了五千多套整体浴室。其中,科逸为北京大兴机场航站楼南航国内及国外VIP休息室、单身倒班宿舍、机组过夜用房、机组出勤楼、运控中心、航食宿舍、机务维修宿舍、机库等区域提供了四千余套科逸整体浴室,采用了BU1622、BU1226、BU1326、BU1016、BU1416等多个型号。东航同样选择了科逸整体浴室,项目共计一千余套。

陶瓷

  蒙娜丽莎:

  蒙娜丽莎-绿屋建科以陶瓷板材作为基础装饰面,提供材料、设计、施工全方位服务,参与室内部分卫生间精装修工程,全干法全装配化,打造绿色舒适空间。蒙娜丽莎集团的瓷砖、陶瓷大板也助力北京大兴机场建设。

  鹰牌陶瓷:

  鹰牌向机场研制了一批定制化产品,包括抛光砖、釉面砖及瓷片。目前,该批产品主要用于机场的航站区及员工宿舍。为了配合机场高质高效建成,鹰牌为施工方提供了“保姆式”的物流和铺贴指导服务。

  东鹏瓷砖:

  2018年,在大兴机场建设招标过程中,东鹏瓷砖凭借优良品质和配套服务,被选为瓷砖供应商。机场航站楼地面与五指廊桥均使用东鹏瓷砖进行铺设。

  金意陶: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施工建材供应商之一的金意陶,用戛纳、古木、米开朗琪罗、鱼肚白等数万平方米瓷砖铺就南航高端旅客休息室、南航候机大厅等多个区域。

  亚细亚瓷砖:

  亚细亚瓷砖所参与的热源中心、运输中心、安保中心需要所有建筑材料拥有领先行业的抗压、抗断性能和超过国家标准的耐磨防滑等级。亚细亚专为大兴机场项目提供了定制化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专业智造能力,打造远超国标水平的产品,并采用集团汽运保障了整体项目的如期实施。

  惠达瓷砖:

  惠达瓷砖作为实力国货品牌为该机场的建设提供了瓷砖产品。其中包括编号为地砖 8620、8603;墙砖 06112、06113、30113。

  冠军磁砖:

  经过多方严格的筛选、技术评标与测试,冠军磁砖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获得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方的青睐,为其提供机场内部公区的瓷砖铺设。冠军产品多种规格,运用于机场多个空间区域墙地铺设。

  简一大理石瓷砖

目前,简一大理石瓷砖已出口意大利、法国等多个国家,并应用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

  奥米茄陶瓷:

  2019年7月,奥米茄陶瓷北京分公司成功中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家电力保障中心、综合办公楼及车库三大区域供货,下半年还将持续合作供应。

木门

  霍尔茨木门:

  作为大兴国际机场项目的木门提供者,霍尔茨CPL木门产品,三班生产,助力机场项目按时竣工。生产制造和设计品质上的优势,成为霍尔茨木门保质保量完成此次订单的硬实力。

  美心门:

  此次大兴机场工程,美心门主要负责工程区域防火门、超大防火门的供应,共计近一万樘,其应用场景涵盖机场办公大楼、货运航站楼、机库、维修库、设备间、宿舍楼等场所。

板材

  千年舟板材:

  千年舟作为大兴机场的材料供应商之一,为机场建设供应优质板材,助力机场建设与装饰,健康环保的产品口碑、精准高效的供货实力、体贴周到的服务能力,为大兴机场的完美竣工提供了重要保障。

  莫干山板材:

  大兴国际机场指定板材——莫干山阻燃胶合板由木段旋切成单板,对单板进行高分子阻燃处理后再用无添加醛胶粘剂,胶合而成的多层板材,是针对工程高端客户的环保健康产品。

电器

  美的:

  美的集团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中央空调供应商,美的中央空调有针对性地为大兴机场能源站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包括2台全降膜变频离心式地源热泵机组和5台全降膜变频离心式烟气回收热泵机组。其产品充分利用浅层地热、烟气余热以及污水废热等可再生能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及主要配套设施等约142万平方米区域提供冬季供暖和夏季供冷。美的实现了可再生能源利用率10%的建设目标,全天候为主体航站楼及配套设施保驾护航。

  格力:

  作为机场主航站楼中央空调制冷设备的供应商,格力为大兴国际机场提供了17台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包括8台2000RT永磁同步变频双工况冰蓄冷变频离心机组、6台2000RT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用于该区东西冷站),3台600RT(用于该区酒店)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装机容量高达29800RT。

  国星光电:

  国星光电提供了分布在机场安检入口处、行李传送带、自动扶梯、免税店等旅客必经之地的显示屏,其核心器件为国星光电提供的小间距明星产品FC-B1010。机场的显示需求复杂多变,不仅要快速传播信息,更要保证各个场景的系统运行安全无故障。FC-B1010是行业首款失效率实现≤10ppm的小间距产品,采用全黑板材和独特黑色工艺封装,对比度超高,可视角度高达180度。

电气照明

  欧普:

  为打造明亮舒适的光环境,照明因地制宜,针对机场的建筑结构、自然采光等特点,欧普商照参与提供了优质的照明解决方案和高品质灯具,打造一个无眩光、无颗粒感、无暗区的大面积智慧照明空间,为新机场线的建成添色增彩。同时,欧普商照有针对性地为大兴机场线提供了定制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雷士照明:

  2017年3月为了适应北京大兴新机场项目的实际需求,成立了优秀的重大项目专业服务团队负责实施,雷士中央设计院、产品研发中心、产品特定部、品质中心等为项目提供强大的支持与保障。

  考虑色温一致性,雷士照明项目中使用以上两款的筒灯光源均采用进口CREE芯片,色容差SDCM≤5,充分考虑眩光指数要求,选用深度防眩光灯具,眩光值控制在UGR<22. 结合整个装饰布局,灯体颜色采用先进喷涂工艺,保证与周边建筑效果的统一。

  罗格朗:

  机场的开关插座、综合布线、机房桥架和PDU均采用罗格朗品牌。机场用户认为:罗格朗的产品定位、品质和服务都满足了新机场的各种要求, 施工人员更是对罗格朗开关插座便捷的安装方式和质量、外观表示了高度认可。机场内航站楼、贵宾区、机场酒店、免税店、BGS等区域以及与机场配套的新航城安置房和东航办公大楼,随处可见罗格朗的身影。

  ABB电气:

  作为全球电气技术的领导者,ABB积极参与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建设中,提供领先的中低压电气解决方案,保证供电连续性,提高系统运行效率,降低维护成本。

  在机场核心区(航站楼、服务楼、停车楼)的配电室、动力照明配电箱,ABB提供了低压配电解决方案,包括Emax2空气断路器、Tmax塑壳断路器、S200微型断路器等低压元器件产品;在南方航空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基地中,ABB提供了127台Unigear ZS1型中压开关柜,确保电力系统长时间持续稳定运行。

    

涂料

  花王水漆:

  中山企业巴德士集团的花王水漆——净味防霉宝内墙水漆与抗碱底漆,是大兴国际机场航食配餐中心涂装工程专用产品,并提供净味环保的内墙涂装方案,且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均达100%。

  PPG:

  PPG是该项目钢结构防腐和防火涂料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航站楼的主钢结构及其他金属部件涂料选用了PPG的双组份聚硅氧烷涂料、膨胀型防火涂料、耐候性氟碳面漆三种产品。其中,PPG高性能氟碳涂料具有卓越的颜色稳定性、自洁性、涂膜完整性,可以满足美国建筑业制造商协会2605标准,具有良好的抗开裂、抗腐蚀和抗冲击性能,该产品应用于大兴国际机场的幕墙户内、户外型材和铝板,涂装面积预计超过15万平方米。

  德国都芳漆:

  德国都芳漆的水性内墙漆和抗碱底漆等产品,以低排放、低污染的健康环保性能和耐擦洗、高遮盖的强力物理性能,赢得了高度评价。作为进口涂料行业的佼佼者,德国都芳漆凭借连获32年蓝天使认证的环保涂料研发实力成功中标新机场建设。

  佐敦:

  机场钢结构作为机场骨架,关系到整个机场的安全,对防腐蚀及耐高温性能要求严苛。佐敦深耕中国35年,时刻关注中国基础设施的建设与保障,是北京大兴机场钢结构防腐防火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富锌防腐涂料可为主体钢结构提供更全面更持久的防腐保护,超长的保护时限,最优的涂刷比例,最少的维护成本。其膨胀型防火涂料可帮助钢结构在火灾中争取更多的事故处理及人员撤离时间,室内室外等多种系列可针对各种部位进行防火保护。

  三棵树:

  三棵树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开始便参与其中,最终凭借强大的品牌实力,产品优势及六位一体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成功中标机场生活保障基地项目及机场东航基地服务区一期工程,主要采用三棵树美好生活内墙精装产品体系。三棵树美好生活内墙精装产品体系于2018年正式发布,包括了天彩艺石漆体系、天彩艺石漆多彩漆、天彩艺石漆真石漆、天彩艺石漆质感漆、天彩艺石漆岩片漆等。

  兰陵防火涂料:

  2016年9月,大兴国际机场防腐防火涂装工程对外招标,兰陵集团在众多投标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大的中标企业,一举中标了机场航站楼、南航机库、货运站和50个登机桥的防腐防火涂装工程,其中航站楼中标量占到35%。总中标施工面积达70万平方米,中标工程额达5000万元。

  立邦:

  在机场施工中,立邦采用了具备优秀耐燃烧性能的立邦无机内墙涂料。该产品热释放的速度极低,能够有效阻隔明火与基材的接触,同时,燃烧后有害气体和烟尘排放量极少,火灾发生时,能够降低人体吸入的烟尘和毒气量,延长救生时间。

  为配合主体工程和平行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保障交付效果,立邦为北京新机场主基地航空公司——东航基地项目一阶段机务维修及特种车辆维修区提供了外墙一体化解决方案,保障一体化外墙长期耐用,为建筑带来全生命周期的可持续性保护。

建材

  东方雨虹:

  东方雨虹参与建设了:航站楼及指廊屋面TPO防水工程、航站楼地下SBS防水工程、新机场停车楼防水工程、新机场综合管廊工程、南方航空基地TPO防水工程、东方航空工作区及生活区防水工程、东方航空国际及国内货运站屋面TPO防水工程等等。

  世纪洪雨:

  世纪洪雨为大兴机场供应建设中应用的混凝土防水剂,分别在机场跑道、墩身、桥梁等重要工程部位使用。世纪洪雨从工程项目开工便参与其中,为这项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中国联塑:

  中国联塑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和雄厚的品牌实力,成为北京新机场项目建设的伙伴。旗下参与建设的产品有PVC排水管、PVC线管、PP-R给水管、钢丝网骨架塑料(PE)复合给水管、格栅管、PERT地暖管、HDPE双壁波纹管、PVC-U双壁波纹管、HDPE缠绕增强结构壁B型管(克拉管)、HDPE增强中空壁缠绕井筒管、塑料检查井等。

  四季沐歌:

  四季沐歌在大兴国际机场项目的建设中参与了12个清洁能源的热水项目工程,整个项目采用创新U型管类太阳能集热器、全玻璃真空管类太阳能集热器,共使用真空管78034支,同时动用平板类太阳能集热器602块。

  四季沐歌提供专项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将太阳能集热器与辅助集热器进行分隔设计,大大提高了太阳能集热利用率,真正做到节能环保。项目整体将创造出13152平方米的集热器面积,以此解决大规模高集中的热水需求。

  北新建材:

  在直径1.2公里的圆形航站楼区域里,全面应用了北新建材龙牌石膏板、轻钢龙骨、矿棉吸声板、烤漆龙骨、龙牌漆等系列产品。航站楼及指廊区域使用龙牌耐水石膏板系统;东航基地、南航基地及边检大楼等周边配套设施大量应用龙牌石膏板配套龙牌轻钢龙骨;办公区域隔墙采用龙牌钢霸龙骨系列、贴面轻质隔墙系统。配套国检局项目、海关国检综合办公楼及国检口岸疾控中心大量应用龙牌漆。北新建材龙牌系列产品施工方一致好评。(来源:新浪家居)

注:本文版权归“新浪家居”所有,如需转载请在文后留言,经允许后方可转载,并在文首注明来源、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