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伟壮老改新系列:旗袍的故事——虞秀雅舍

icon 2019-10-14 16:18:53
icon 0

摘要:虞秀雅舍旗袍会所,位于苏州山清水秀的虞山脚下,是一个老房整体翻新的项目。设计师由伟壮以旗袍所散发的女性古典美与现代时尚感为设计基调,通过科学的动线分析和精确的空间规划,让空间可以讲故事。

       旗袍是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传承至今,不仅是一件儿衣服,更是关乎于中国女性的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

      虞秀雅舍旗袍会所,位于苏州山清水秀的虞山脚下,是一个老房整体翻新的项目。设计师由伟壮在预算、工期、实施难度等综合因素考虑之下,以旗袍所散发的女性古典美与现代时尚感为设计基调,通过科学的动线分析和精确的空间规划,同时加上木质家具以及书法艺术作品、陶艺、绿植的摆放,使包含阳光房、咖啡吧、旗袍展示区、练功房、T台展示区、办公区等功能510平米的空间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让这里所展示的旗袍可以讲故事。

▲院子▲院子

      旗袍会所的院子非常空阔,可以容纳20余辆车。整体延续着苏州园林的唯美境界,自然流畅,气韵大方,整体朴素不失高贵,简单而不简陋,精致出色,给人以耳目清新的感觉,屋外几丛修竹十分符合旗袍的古风意蕴,浸染着自然的清新灵秀,在这片都市繁华之地,明风清韵如从空间飘来,充分体现了设计师的有着眼界高远、襟怀宽广以及深厚的学识涵养。

▲小径▲小径

       质朴生活源于就地取材,通往院落的小径有林木繁茂,有鲜花盛放,木制的桌椅以及精制的旗袍,以及幽幽灯光营造的水乡儒雅气息,宛如一个个和谐的文化音符在书写着一段段风雅的故事。

▲正门▲正门

      会所大门设计现代简洁,一丝一缕,一雕一琢尽显大雅之美,站在室内任何一角,视野所及之处都透露出儒雅脱俗和清新华丽。中式设计素雅而自然,古木桌椅既典雅端庄又静默深沉,加上大面积的留白,这份简洁之美更甚于华丽,在心间泛起阵阵温润盈动的涟漪,为接下来的旗袍展示推波助澜。

▲大堂▲大堂

室内看似简单的陈设因为搭配合理而显得十分的典雅,让人赏心悦目。设计者对于整体空间的把握很准确,基本色调和大致布局看似漫不经心、随意简约,却尽显波光灵动之美。这方空间不追求绚丽夺目,而追求平静自如。

案几、桌椅与整体装修风格风格圆融统一,结合书法艺术作品、绘画、陶艺等摆件,融入大自然的清灵纯朴,简朴对称的家具高雅尽显,文化底蕴不言自现。

▲吧台▲吧台

吧台一角体现出现代气息与简洁的大气之美,独坐一角品啜饮品,将悠闲养性、怡然自得的心境达超然之致。协调中有变化,平淡中有味道,把人从诗情画意的古风意蕴中带回现代,感受现代生活的别致与静美。

带着灰色帷幔的天花,不仅巧妙遮挡住了老式房顶的梁柱,而且使得整个会所充满着浪漫梦幻气息,似乎上演着风情的戏剧,让人浮想联翩。

▲旗袍体验区▲旗袍体验区

旗袍体验区是旗袍会所的核心区域之一,中式的、新中式的、清新的、温婉的、性感的各类旗袍,有序无序散落在体验区的每个角落,设计师为每件旗袍搭配了小景,每件旗袍的工艺巧夺天工、如此之赞,好像一位位不同精致面孔的少女,供人欣赏,似乎都有着自己的故事,这感觉简直太美妙!

▲阳光房▲阳光房

阳光房紧挨着院落,三面靠窗,光线极好,挑高的阳光房宽敞明亮,无论是实木的案几还是椅子都流露出古朴、纯粹、潇洒而又自在。旗袍是极具中国风韵的传统服饰,在身心的宁静里保持心境的悠然之气,让人优游于都市边缘,也能悠然自乐。

阳光房紧挨着院落,三面靠窗,光线极好,挑高的阳光房宽敞明亮,无论是实木的案几还是椅子都流露出古朴、纯粹、潇洒而又自在。旗袍是极具中国风韵的传统服饰,在身心的宁静里保持心境的悠然之气,让人优游于都市边缘,也能悠然自乐。

阳光房的一角别有景致,装饰画及绿植的搭配,让这一角显得非常雅致,为整座会所增添几番婉转画意。新中式设计显得这一方寸空间温馨如家,空间布置精巧,设计合理与布置得当,让人顿生身心愉悦之感,静坐于此心内恬淡柔和,心旷神怡,令人宠辱偕忘。

▲平面图▲平面图

项目名称:常熟市虞秀雅舍旗袍会所

项目地址:常熟市虞山镇

户型结构:5室1卫1吧台1阳光房

项目风格:混搭

项目面积:510m²

主要材料:原木、瓦片、石膏板、旧地板、铁艺等

合作模式:半包

现场设计师:由伟壮

项目经理:孙伟

摄影师:王律

 

出品

苏州大墅尚品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Design  studio

创始人由伟壮创始人由伟壮



大墅尚品装饰连锁机构创始人

大墅尚品—由伟壮设计团队总设计师

翁布里亚软装陈设创始人、软装总监

意大利威罗涂料艺盟创意平台特别顾问

 

80后中国室内设计代表人物

美好生活研究院城际联盟苏州分院秘书长

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第一届副会长

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系特聘教师

2019年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第六季12期主创设计师
2016
-2018年连续三届芒果奖、筑巢奖、红鼎奖担任评委和导师

2009-2012年连续四年入选中央电视台《交换空间》



关于作者

孙华莹
北京人、资深媒体人
“中国人生活方式百城十大设计师挑战赛”发起人,
曾担任筑客网运营总监,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集成家居委员会副主任
网易家居频道主编、新浪房产家居频道主任、
《装家》杂志执行出版人兼主编、
《家装家居》杂志执行主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