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设计、走进未来”中国金牌设计师沙龙成功举办

icon 2019-10-23 14:36:46
icon 0

摘要:10月22日,由青岛海信日立空调营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狼叔课堂、北京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协办的“聚焦设计、走进未来”中国金牌设计师沙龙盛大开幕。本次沙龙活动以设计师新生态为主线,汇聚业界知名大咖,凝聚设计新势力,聚焦行业新生态,赋能设计新思...

  10月22日,由青岛海信日立空调营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狼叔课堂、北京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协办的“聚焦设计、走进未来”中国金牌设计师沙龙盛大开幕。本次沙龙活动以设计师新生态为主线,汇聚业界知名大咖,凝聚设计新势力,聚焦行业新生态,赋能设计新思维,助设计成就新品牌。

  新浪家居了解到,海信日立北京分公司家装部经理王秀宇、海信日立北京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张译丹、海信日立北京分公司首席讲师张寅、“狼叔课堂”创始人刘淼、普洛特思照明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猛、北京普浚天艺设计机构创始人&艺术总监孙谱淳、居然顶层设计中心负责人韩霄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

  输送优秀人才提供设计平台

  设计师提供创意,将艺术与商业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现如今,他们早已成为装修装饰行业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新浪家居了解到,提供设计平台,与设计师共同携手成长已经是许多公司铭刻在骨子里的本能。

  海信日立北京分公司家装部经理王秀宇表示,日立公司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和设计师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从03年日立主做房地产公建领域就一直和设计院的老师们有着密切的沟通、交流,也因为设计院老师对日立产品的认可,才有了日立中央空调在地产和公建领域的行业第一的成绩。

  “自12年开拓家装板块以来,装饰公司的老师给了我们巨大的帮助,我们与设计师共同成长,为此我们在家装领域实现了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的发展。使日立中央空调家装业务从12年的300万年销量到18年已经突破1亿的销量。”王秀宇说。

(海信日立北京分公司日立家装部经理王秀宇)

(海信日立北京分公司日立家装部经理王秀宇)

  狼叔课堂品牌运营策划人杨婕表示,在精装修的快速推进下,家装行业越来越趋于精细化、人性化,但与之相对的是优秀设计人才的匮乏。为解决行业痛点,“狼叔课堂”设置多项课程,多轨并进,为设计行业输送优秀人才。“狼叔课堂”将用心做好内容,服务业内需求,目标成为设计师学习、互动的第一平台。

(狼叔课堂品牌运营策划人杨婕)

(狼叔课堂品牌运营策划人杨婕)

  除“狼叔课堂”外,居然之家始终秉承不变的企业使命,顶层设计中心也为设计师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氛围。顶层会员部经理郭轩表示,居然顶层致力于打造以设计服务为核心价值,实现设计自由为基石的优质服务平台,居然顶层设计中心是居然之家集团自营的高端装修品牌,以平台化的模式构建一座创新性桥梁,连接有高端家居设计需求客户与国际国内顶尖设计师,为客户提供高品质设计、施工、产品一站式全案装修服务。

(顶层会员部经理郭轩)

(顶层会员部经理郭轩)

  精彩案例享培育艺术之花

  活动现场,众多艺术大师纷纷建言献策,分享他们的精彩案例,为众多设计师指点迷津。“狼叔课堂”创始人刘淼以《为什么说新中式风格,在未来会大行其道》为主题,发表“狼式”中国艺术文化新见解。刘淼认为,中国文化的精微之处在于留白,计白当黑,以少胜多,虚实相生,气韵生动,起承转合,疏密相间。

  “卖设计就是卖故事,设计其实质就是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设计作品赋予文化内涵,作品才会是有灵魂的作品。”刘淼说。

(“狼叔课堂”创始人刘淼)

(“狼叔课堂”创始人刘淼)

  同时,随着大众对居住体验要求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居住环境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日立北京分公司首席讲师张寅表示,日立致力于打造集温度/湿度、洁净度、新鲜度、智能度、舒适度为一体的居住空间,以丰富的产品阵容,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其中包括智能控制、多样生活场景、湿度综合、专用空间、空气清洁、新风、地暖等解决方案。

(日立北京分公司首席讲师张寅)

(日立北京分公司首席讲师张寅)

  此外,照明设计也是家装设计中的重中之重。普洛特思照明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猛分享了《高端别墅照明设计的技巧与法则》。他表示,照明设计中,减少炫光是提升视觉舒适度的重要条件,用光来定义不同空间的特质,来彰显整体空间的品质。

(普洛特思照明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猛)

(普洛特思照明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猛)

  活动最后,北京普浚天艺设计机构创始人&艺术总监孙谱淳分享了最新别墅设计手法,孙谱淳表示,设计不是只为展示设计师内心的想法,而是要了解客户的性格、喜好,从心出发,做客户满意的作品。

(北京普浚天艺设计机构创始人&艺术总监孙谱纯)

(北京普浚天艺设计机构创始人&艺术总监孙谱纯)

  思维碰撞各抒己见

  活动结束后,就本次活动,几位嘉宾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思维碰撞。

   

  张译丹表示,日立是以产品技术为依托,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原则的空调产品公司,现在科技的迭代以及消费者生活质量的要求与改变,都需要日立跟一线设计师一起交流与分享,通过这样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更好的服务到业主,同时也可以把日立的新的产品与理念传递给我们更多的合作伙伴,大家一起共同迭代与成长。

  刘淼表示,对整个设计行业的未来发展预期非常看好,但设计师对接不到合适的企业,企业对接不到好的设计师,这个行业痛点是确确实实存在的,同时以后也会持续的把高质量的内容分享给同学。

  杨志猛表示,非常开心能够跟狼叔一起分享内容,这次高端项目照明设计的技术与技巧分享,让我感觉到,分享的同时得到了更大空间的成长,同时也希望能以后与狼叔课堂多多合作!

  孙谱淳表示,做设计不能浮于表面,而是要从专业内容出发,只有深耕专业,才能做出好的设计作品。

  北京璟阗建筑设计工作室创始人、设计总监庞萌表示,今天的活动内容质量很高,通过本次活动,更是了解到了照明设计的重要性,一个优秀的设计师,也要做到懂百分之60-70的照明设计原理。

  居然乐屋装饰乙墨空间设计工作室创始人王驰表示,现在中等设计水平的设计师占设计师群体很大比例,希望可以多一些像这样有高品质内容的活动,会令中等水平设计师受益匪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