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喜爱启示:转身难,退出也难

icon 2019-10-25 10:09:24
icon 0

摘要:经营好一切都好。这当然很难,但除此这外,其他的路也不好走。

  

    多喜爱是一家做家纺的公司,幸运地在2015年6月上了市。但在上市后,实际控制人陈军、黄娅妮就一直想把自己的股权卖掉。

  2017年1月,陈军、黄娅妮分两次把占当时公司总股份的42.52%股权质押给一家既非银行也非券商的公司——君创发展,原因是个人资金需求。

  4月,多喜爱发布与科通芯城集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智能家居“AI+家纺”生态。但不久后科通芯城遭遇做空,股价崩盘,多喜爱的股价受此影响也接近腰斩,由此触发了陈军、黄娅妮质押股权的平仓危机。

  2016-2018这三年间,陈军、黄娅妮质押股份次数多达12次,到2018年12月21日,陈军和黄娅妮的全部股份都处于质押状态。今年2月,两人质押的股票已经两次遭遇强制平仓。

  今年4月,多喜爱公告重组,陈军、黄娅妮将名下占公司29.83%的股份转让给浙建集团,并于5月转让成功,作价12.53亿元。此外,浙建集团想将全体股东将100%股份置入多喜爱,并买完陈军、黄娅妮手上持有的剩余股份。

  但是,不久前证监会否决了这一方案,原因是浙建集团资产负债率较高、现金流持续大额为负、持续盈利能力存不确定性、会计基础薄弱等问题。多喜爱的股价又跌得一塌糊涂。

  看来卖壳也不容易。好在已经卖掉了一部分。

  制造企业沦为卖地,上市公司沦为卖壳,这都和破落户变卖家产一样被人不齿。但更为难过的是,卖壳还卖不出去了。

  早在2017年底,陈军、黄娅妮就已离任董事、退出董事会,由总经理的张文担任董事长;2018年初,多喜爱法人代表也由陈军变更为张文。看来,陈军、黄娅妮早就萌生退意。

  大家都知道做企业的风险很高,但大家不知道做企业的退出成本也很高。多少企业梦想上市,已经成功上市了的,依然不容易。到你不想干了,想退出还是不容易。

  经营好一切都好。这当然很难,但除此这外,其他的路也不好走。(来源:潜望大家居 作者:钱旺家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