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家居都在疯抢「美的」职业经理人?

icon 2019-10-25 15:11:30
icon 0

摘要:新锐:家居行业都在疯抢「美的」出来的职业经理人?大胆:阿里巴巴确定要把家居收入囊中了?

  

    今日「观点」:

  新锐:家居行业都在疯抢「美的」出来的职业经理人?

  大胆:阿里巴巴确定要把家居收入囊中了?

  1、家居行业都在疯抢「美的」的职业经理人?

  10月17日,界面新闻发布了“中国上市公司优秀职业经理人”榜单,这是中国第一份评价职业经理人的榜单,共评选出了50位优秀的上市公司职业经理人。前三名分别为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腾讯总裁刘炽平、中国平安CEO任汇川。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在榜单中位列第五。

  而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份50人的榜单中,美的系占据了4席。分别是:1、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排名第5);2、盈峰环境董事长兼总裁马刚(排名第27,系原美的生活电器营销总经理,盈峰环境系美的创始人家族之企业);3、美的置业董事长兼总裁赫恒乐(排名第41);4、顾家家居总裁李东来(排名第48,系原美的制冷家电集团高管)。

  在熟悉的业内人士眼里,都知道美的是经理人的“黄埔军校”,美的除了自己拥有出类拔萃的经理人队伍(因为美的低调的文化,其优秀的经理人除了最高阶的方洪波,其它分布在家居领域还非常之多。

  美的为什么敢用人?

  美的为什么敢用年轻人?

  美的为什么能够出产这么多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美的经理人为什么这么年轻却能有这么大的职业成就?

  因为美的的老板何享健堪称是一个极其职业化的老板,不论是其职业的穿着、努力说普通话、尊重下属的表达这些基本要求,同时更重要的是把自己放在流程与制度之中,时时讲制度、建机制,不谋求、使用超流程的权力,不会因为自己是老板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开什么会就开什么会想开到什么时候就开到什么时候(美的每个月都会提前列出“重大会议与活动安排”,尽可能减少随意性的安排,在此之外经理人可以自由安排其工作),更不会表现出出资人、大老板、企业控制人的“土皇帝”意识。

  只有年复一年的坚持这些正确的做法,美的形成了内生的、可以新陈代谢的人才梯队,培养出一批批的职业经理人,支撑企业的战略目标实现,也让一批批优秀的、进取的年轻人,在美的找到了腾飞的基础,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观点来源:界面本新闻 

  2、阿里巴巴确定要把家居收入囊中了?

  早在几年前,阿里巴巴就已走进了家居领域,不仅多次投资家居企业,更亲自试水。2015年,阿里巴巴推出极有家O2O平台。2017年推出“淘宝心选”泛家居百货零售平台。2019年5月发布UGC平台“躺平”及设计平台“躺平设计家”,目标人群逐渐从天猫、淘宝的家居品牌店扩散到整个家居行业上下游。

  综合来看,阿里巴巴掌握行业数据,构建产业上下游生态链,涉水整装市场,铺设社交平台,其思路很清晰:建立以阿里为中心的家居生态圈,数据、渠道、产品都被阿里“收入囊中”。

  观点来源:第一家具网(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