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标准通过审定

icon 2019-10-28 11:29:17
icon 0

摘要:10月25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审定会在北京居然之家总部成功召开。会上,《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标准通过验收,标准编号为:《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T/CBMCA009-2019...

       图 |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标准审定会现场

  10月25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审定会在北京居然之家总部成功召开,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彩虹、行业标准部主任王予阁组成标准验收组出席了会议。

  出席标准审定会的评审专家有: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研究员 赖阳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 李爱仙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贸易系教授 卢奇

  商业科技质量中心教授级高工 尚卫东

  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 潘雨

  该标准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家居建材市场委员会负责具体组织工作,本次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家居建材市场委员会主席张彩虹主持,主要起草单位代表居然之家集团常务副总裁任成、新零售管理中心总监李选选、综合运营部总监邹庆军、大数据管理部负责人赵宇翔,协会家居市场委副主席董晨晨等参加了本次审定会。

图 |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 秦占学

  图 |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 秦占学

  首先,秦占学会长对参加本次标准审定会的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拨冗参加本次审定会。随后,秦会长简单介绍了团体标准的体制改革与法律情况,并说到发展团体标准是我国标准化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

  秦会长提到,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作为商务部向国家标准委推荐指定的试点单位,通过一年多的实践,协会编制的各种标准在推动行业发展中起到重大作用。去年协会向商务部提出“以发展智能家居、建设智慧卖场,引领新需求,促进消费升级”的建议,商务部也在委托我协会做智慧建材家居交易平台的三年计划,但没有数字化的管理规范,所谓智慧化卖场就是奢谈。《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的出台,将为行业的发展和建设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图 | 居然之家集团常务副总裁 任成

  图 | 居然之家集团常务副总裁 任成

  主要起草单位代表居然之家集团常务副总裁任成表示,今年是居然之家成立20周年。从去年年初接受阿里巴巴等投资后,企业加快了从物业管理型向数字化驱动的新零售模式的转型。取得了很多成果也有很多痛苦,痛苦之一就是缺少数字化转型的标准和依据,影响了转型的效率和质量。所以标准的出台,对整个建材家居市场都是个利好的消息。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居然之家有责任也有义务在这样的时候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图 |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彩虹

  图 |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彩虹

  接下来,张彩虹副会长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标准审定会的各位专家及参编企业,并推举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研究员赖阳担任本次标准审定会专家评审组的组长。

  标准审定环节由赖阳组长主持,编制组向评审组提交了标准送审稿、征求意见汇总表、编制说明等评审文件,标准编制组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教授向评审组专家介绍了标准编制过程及征求意见汇总情况。

图 | 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 洪涛教授

  图 | 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 洪涛教授

  评审专家组对标准文本和送审材料逐字逐句进行了认真严谨的审议,从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数字化基础设施、数字化管理要求等多方面对标准的具体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通过协调和采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讨论和修改,最后一致同意通过标准的审定。

图 | 标准评审组专家

  图 | 标准评审组专家

  随后,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行业标准部主任王予阁现场宣布《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标准通过验收,标准编号为:《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T/CBMCA009-2019。

图 |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行业标准部主任 王予阁

  图 |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行业标准部主任 王予阁

  最后,秦会长做总结发言,建材家居卖场是协会会员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会会员覆盖建材家居行业头部和区域强势企业。该项标准审核通过后,将正式发布、开展宣贯和实施工作。

图 |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标准审定会现场

  图 |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标准审定会现场

  据悉,该项标准审核通过后,将在第14届中国建材家居市场年会暨建材家居总裁对话会上正式发布。年会期间还将参观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并听取淘宝大学讲师就“传统企业的数字化改造”进行授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