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老炮告诉你 冬天洗澡不要再靠毅力

icon 2019-10-29 13:40:30
icon 0

摘要:浴霸的安装一直是很多人争论的一个话题,但是事实证明,那些一开始拒绝的人,在面对冰冷的浴室时,渐渐低下了高贵的头颅,原来浴霸“真香”。

  霜降刚过没几天,北京的大风已经开始吹了起来,天气一下子冷了起来,眼看着马上就要进入立冬,对于供暖前的这一个月来讲,洗澡和起床一样,真得拼一下毅力。如果这时候抬头看看家里的浴室顶,竟然没装浴霸?内心恐怕是有一万个后悔。

  人们在拿到新房子后,总是急着装修,而在装修的过程中不免会忽略一些细节,这些细节往往又都是影响幸福感的存在。就拿浴室来讲,当下的年轻人最为关注的可能是整体风格的打造,找个装修公司按着自己的想法去装,验收时看着自己一手打造的浴室,简直不要太完美,不过随着入住,过一段时间后,隐藏的问题也随之浮出水面,幸福感大打折扣,浴霸就是其中一项。

  浴霸的安装一直是很多人争论的一个话题,但是事实证明,那些一开始拒绝的人,在面对冰冷的浴室时,渐渐低下了高贵的头颅,原来浴霸“真香”。随着安装浴霸已经渐渐成为当下装修的必需品,新浪家居专门请来了一位有着15年装修经验的老师傅来给我们一些建议,装修浴室应该避免哪些坑,安装浴霸又要注意哪些问题。

奥普炫彩系列产品奥普炫彩系列产品

 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高师傅您好,装修总是有或多或少的遗憾似乎成为消费者在装完房子后的共同心声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高师傅:装修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都是第一次,即便二次装修也要隔了十几二十年了,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弄明白装修里面的门道,还是得花费挺大的功夫的。现在的小年轻又不愿意把时间都花在这上面,掉坑里也是在所难免。

  新浪家居:那么想要尽最大程度的避免这些遗憾,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高师傅:想要避免装修里面的问题,首先你得知道要注意哪些问题,就拿浴室来讲,首先,你得计划好你得浴室都要什么,把浴室的形状、柱子、墙壁的高度以及各个配件的使用,规划好浴室的空间等等,合理的规划是第一步。

  其次,还要注意那些容易被忽略的一些问题,比如地漏问题,没有规划好地漏,很容易让浴室积水,甚至把其他房间的地板泡坏,另外,防臭地漏也是很有必要的选择,夏天浴室最容易反味儿。

  再有就是排风问题,我碰到过很多业主,觉得自己浴室有窗户,不装排风扇,谁知道,洗澡的时候烟雾缭绕不说,还有可能造成缺氧导致晕倒。

  然后再有就是干湿分离的问题,做不好的话,整个使用感受都会特别不好,这个现在大家都比较注意,就不多说了。再说一下关于材料的问题,就好比玻璃胶,如果业主不注意的话,装修工人图便宜选了比较廉价的玻璃胶,后期很容易发霉,影响美观和使用感受。

  另外一点,现在说非常合适,最近这几天的天气越来越凉,安装浴霸就显得非常必要了。

 新浪家居:那么在选择和安装浴霸方面您有什么建议呢?

  高师傅:对于浴霸的安装,其实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别看只是浴室里面一个小部分,里面的学问一点也不少,这也是最容易被业主忽略的问题。

  浴霸的功率一般都很高,基本上都在1000W以上,甚至2000W、3000W,所以电源线得是防水线,还要不低于1mm的多丝铜芯,所以在选电源线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老房子装修更要注意。

  另外,我遇到过很多业主,在安装浴霸的时候,习惯把它装在浴缸或淋浴的正上方,直接对着人的位置,这样安装貌似很暖和,但是很多家庭选择的灯暖式浴霸特别容易对人体造成灼伤,所以在选择浴霸时,还要考虑到浴霸的类型,然后还有就是要根据浴室整体的空间大小去选择浴霸的功率,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也会根据浴室面积的大小匹配相应的产品线,让业主在选择的时候更加便捷。

  随着风暖式的浴霸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这个类型的产品,一来安全性更好,受热的范围也更均匀,就比如我在给我的业主装修的时候就会给他们推荐一些这样的产品。比如如果业主是年轻人或者小户型的浴室时,我就推荐奥普的炫彩系列,这款产品比较适合4平米左右的浴室,2400W的功率,采用了进口的陶瓷PTC发热材料,悬浮式面板和三面进风设计,让这款浴霸采暖的范围更广。之所以我会把这款产品推荐给年轻的业主,还因为现在的年轻人都追求时尚,所以越来越少的年轻人会选择灯暖式的浴霸,这款炫彩系列,采用了撞色的工艺,还有琥珀金和水波银两种时尚色彩,一般年轻人也愿意接受。

  前些日子我在给一对小夫妻装修的时候,他们本来不想装浴霸,一来说年轻不觉得冷,还有就是嫌弃灯暖式的浴霸和装修风格不搭,我给他们推荐了奥普,看到了产品以后,跟我说,师傅,这个浴霸太适合我们了,这两天打电话专门感谢我,还好听了我的建议,不然这几天洗澡肯定冻得慌。

奥普全域取暖奥普全域取暖

  新浪家居:您推荐完了适合4平米左右浴室的浴霸产品,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空间大小的浴霸产品值得推荐?

  高师傅:我也是从这些年的装修经验里慢慢体会到的一些好的产品,其实奥普的浴霸一直以来都是很知名的品牌,我服务过的业主,很大一部分人都选择了这个品牌,所以我的关注也相对多了一点。

  要说其他产品的话,要是4-6平米之间可以选择奥普的宽沐系列,6平米以上可以选全域取暖。刚才说了小空间的话选择炫彩系列,那就再说说大空间的选择,全域取暖,首先它有3200w的功率,加上双风口加热,2分钟就能让温度提升10度,对于大空间来说,非常方便,另外,双出风口还能针对不同功能空间快速取暖,洗漱沐浴上厕所都不冷。快速干燥烘干浴室环境、烘干衣服,都是很实用的功能。刚才我们也提到了,浴室装修对于换气的要求也是很容易忽略的,奥普这款产品能够智能换气,平时每5小时就能换气5分钟,始终保持浴室内的空气流通。另外,这款产品其实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也很大,现在都进入智能时代了,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所以智能在这款产品里也是很突出的一个特点,包括刚才说到的智能换气功能以外,还有智能系数、智能沐浴等,当然了,这款产品,在安全性上做的也更好。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高师傅为我们的读者介绍了装修时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在浴室装修方面,还为我们推荐了这么好的浴霸产品,也希望这些产品能够为我们的消费者在寒冷的冬天带来更多的温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