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折腾的家居建材公司不会差!这几天又有玩家连续出招

icon 2019-10-30 15:33:22
icon 0

摘要:目前,家居行业有一个不成文规律是,能折腾、曝光率比较高的公司,目前的业绩都不会差,发展势头会比较迅猛。

  

    据监测,最近半月左右,刷存在感的公司不少,依然集中在那些活跃的玩家,比如:

  索菲亚的康纯定制节、喜临门的喜粉节、简一的传习文化讲堂、好莱客的双十一攻势,还有像大卫地板的“万众瞩目”、荣泰联手非遗手艺人推联名款等。

  01

  在双十一预售的榜单上,恒洁拿到了非常好的名次。

  与此同时,10月14日到11月24日,恒洁推出了一场「国潮智享GO」新国货体验购物节,力图打造满载惊喜的卫浴国潮盛宴,将恒洁的精品卫浴展示给消费者,掀起卫浴国风潮、品质潮和科技潮。联动3000多家品牌专卖店,买智能Q9赢千元补贴券。

  今年以来,恒洁可以说是坚定走国潮路线,以国潮为题的活动就没有停过,给人印象深刻。大材研究认为,如果能做到卫浴国货就是恒洁这个认知层次,这一计划就大获成功了。时间往前追溯,恒洁一直坚守民族品牌、中国品牌的形象定位,这种精神与做法值得学习。

  从10月初到11月,索菲亚都在力推一个活动,主题是康纯定制节,一般以“索菲亚康纯定制节暨2019年康纯新品发布会”的名义出现,以此打响无醛添加康纯板新品。

  据观察,一次性布局了多个城市,包括苏州、衡阳、兰州、深圳、宜昌、南昌、郑州、昆明、南宁、海口、长春等城市,每个城市都有明星助阵,而且是不同的,包括明道、江美琪、王蓉、石头、陶大宇、徐歌阳、刘明湘、李行亮等。

  其中打出了优惠组合券,比如无醛添加康纯板首平仅需99元;缪斯香颂系列,天猫特供价:2199元/m²,参加拼团可享团购优惠1899元/m²,还挂了4999元的免单、巴黎7天游、满额送4599元格力空气净化器等大奖,送10万张天猫与京东购物卡,赢1.8米记忆绵床垫等。

  套餐依然是主打,包括莫卡、艾菲尔、星空间,三大轻奢系列,仅需19999元就能搞定全屋10平方米。

  助推康纯新品之外,还有索菲亚全屋定制、木门、家具家品、定制窗帘、司米橱柜等,大家居品质王套餐,包括全屋定制、橱柜、木门配齐30999元。

  国潮风尚席卷而来,买国潮、用国潮已经成为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近日,按摩椅品牌荣泰携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绣)传承人姚惠芬,跨界合作推出定制款国风按摩椅绣枕,将传统文化中的国潮元素与坐文化巧妙结合,让荣泰按摩椅跟上国潮风。 

  第三届“喜粉节”到了,喜临门今年的业绩表现相当不错,上半年营收20.42亿元,同比增长10.75%;净利润1.53亿元,扭转了此前下滑的局面。

  其实,老邓一直比较看好喜临门的, 之前也有文章做了分析,《不必过早唱衰喜临门!》《围猎智能睡眠!慕思、喜临门、全友、MPE的新一轮交锋》,这家公司有不少创意举措。

  这一次喜粉节从9月20日开始,各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策略,总部也有对应的支持,比如满1万元送乳胶枕,床垫以旧换新抵2000元,9.9元抢喜临门价值6999元的寝具护理服务等,感觉送的东西不是太给力,不过以旧换新感觉还是挺有诚意。

  有些地方请了明星助阵,比如安又琪,顺便做一些公益,比如举行大姚晨曦小学建设“书香校园”的募捐仪式。商家特别筹备喜粉专属星动预售卡、喜粉心动抱金猪、喜粉星动欢好礼等,激活参与热情。 

  02

  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离任故宫博物院院长一职后,在民间依然有不小的影响力。

  这次,简一大理石瓷砖在成都办的傳習新国风文化大讲堂,请了单院长来主讲,分享《文化的力量——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讲了故宫文化历史遗产的数字化运营,非常精彩。

  关键是,故宫就是非常生动的文化IP最大力度挖掘案例,在单院长一手操持下,故宫文创产品一年营收已经是10亿级别,而且很多企业都想找故宫合作。

  顺便介绍简一这个文化讲堂,从2015年开始,全国巡回论道新国风文化,先秦诸子,汉唐气象,宋明风韵,探讨文化传承。 大材研究认为,借助文化讲堂的形式,来提升瓷砖产品的附加值,增强文化内涵认知,这是一记高招,只不过见效或许比较慢。

  还有富兰克浴室柜,看起来在卫浴行业的名气不大,跟恒洁、九牧、箭牌们比起来有差距,但在浴室柜领域,它的名气不一般。

  刚刚,他们办了一个活动,“悦过山丘·寻匠之泉”寻匠第四季,寻匠团队将出征腾格里大漠,把浴室柜产品带上丝绸之路, 带到沙漠拍摄形象宣传片,并全程记录跟踪报道,开启一次充满想象的创意之旅。 

  为什么有这么一场活动出来?据说灵感来自凹凸设计奖的富兰克“山丘”系列,延绵起伏的原木抽屉面板造型,专用放置化妆用品的山丘式置物开放格。 

  03

  还有大卫地板,可能比起大自然、圣象,感觉体量有些距离,但这不影响大卫近几年的活跃度,有前景的一家品牌。

  近日,大卫地板启动一年一度的“万众瞩目”营销活动,在全国范围1200多家专卖店同步开展“免费专业保养高层VIP服务”,董事长蒋卫、生产总监贾伟、市场总监陈乐新等高层相继上阵,参与客户服务。

  而且,他们计划在11月3日举行落地活动,请来歌手胡杨林助阵,联手梦百合,推出多种优惠。注意,跟梦百合一起做活动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看起来不显山不露水的好莱客,双11前夕发动一波攻势,上线一支创意视频,以拳击擂台的形式呈现婆媳对垒情节,突出新房装修时婆婆注重实惠,媳妇在意颜值的矛盾,儿子及时出现以“环保流星拳”灭掉家装杀手“甲醛”,用环保家装方案赢得母亲与妻子的认可,化解婆媳矛盾。

  同时启动“买1屋送1屋”的活动,买一屋定制柜,送布艺沙发、床头柜、布艺软床、茶几。

  这应该是好莱客在探索新的满赠策略,现在流行的买衣柜送橱柜,毕竟做的人越来越多,有创新才行。(来源:大材研究,首席分析师:邓超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