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本色张静波:在“大家居”赛道上传递美好生活

icon 2019-11-01 13:15:25
icon 0

摘要:当走下停靠在山东滕州站的高铁,便被映入眼帘的尚品本色木门的广告所吸引,作为一家起源于鲁班故里的木门企业,一直以来深受鲁班文化和墨子思想影响。尚品本色始终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承着祖先的创新精神与人文关怀思想,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忱,不忘...

  当走下停靠在山东滕州站的高铁,便被映入眼帘的尚品本色木门的广告所吸引,作为一家起源于鲁班故里的木门企业,一直以来深受鲁班文化和墨子思想影响。尚品本色始终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承着祖先的创新精神与人文关怀思想,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忱,不忘追逐向祖师鲁班看齐的创新精神的理想。就拿已经连续举办三届的“生活尚好节”来讲,以“压力止步·让爱进门”为主题就不难发现,尚品本色对于传递美好生活的坚持。

  把压力留在生活以外

  从17年开始,连续举办三年的“生活尚好节”已经成为尚品本色每年最大的品牌IP活动,从第一季的“用更好的家犒赏自己”到第二季“为家设计理想生活”,再到今年的“压力止步·让爱进门”,尚品本色一直在宣扬与倡导对于美好生活的传递。对于今年的主题,尚品本色总经理张静波告诉新浪家居,希望通过今年的“生活尚好节”传递给消费者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他说,进入2019年以来,整个大的经济环境下,各个行业都面对着很大的压力,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大家交流最多的也是压力。作为一家深受鲁班文化和墨子思想影响的企业来讲,社会责任感让尚品本色在这个时候应该站出来,向消费者传递和倡导轻松生活、快乐工作,今年将主题定义为“压力止步·让爱进门”把工作上的压力留在生活以外。

  从“生活尚好节”传递美好生活的主题来看,反观近20000家的家居建材行业,营销活动与促销行为层出不穷,全国每年甚至要面对几十万场,然而真能做到消费者心里,让消费者买账的却并不多。张静波认为,尚品本色在营销方面一直坚持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去构思和打造活动,与前两年的“生活尚好节”相比,今年更多了一些互动,用品牌的温度去温暖着每个消费者,不要把营销活动单纯的与销售挂钩。在消费升级的当下,消费者的心态与行为也在发生着质的变化,这也要求品牌方要根据市场的变化去做适应性的调整,尚品本色今年也采取了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将“生活尚好节”打造成消费者的节日。

  “大家居“新赛道上的持续布局

  当前,大家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进入这个赛道,因此整个行业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比如,欧派家居、索菲亚等,在不断布局大家居发展道路的同时,木门品类也在整个业务体系内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日前,包括欧派、索菲亚在内的九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财报,以索菲亚为例,三季度报告期的收入中,有2.53%来自“定制木门产品“,与此同时,2018年财报显示,其木门品类业务营收就达到了1.40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56.39%,不难看出木门业务在索菲亚大家居布局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无独有偶,观察欧派财报数据,也呈现出了相似的现象,2018年,欧派总营收达到115.09亿元,其中木门飞速增长营收,与前一年同比各增长了47.7%,单木门行业就拿到了4.75亿元营收,在家居行业市场增速整体放缓的当下,木门品类可以说是在逆势中增长,可见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品牌方,对于木门行业的重视与关注愈加明显。

  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张静波认为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开始关注到木门行业,这对于这个品类的市场来说,是一件好事。特别是近三年以来,绝大部分的定制企业,越来越看好木门,纷纷涉足木门,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于木门企业来讲,也正在朝着品牌化的方向去发展,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进入势必会将其他品类、其他行业的优秀经验带到木门行业,与此同时好的传播手段,或是先进的产品制作工艺理念也能够带到木门行业,这对整个木门行业的发展会起到促进作用。

  尚品本色也一直在探索大家居布局,张静波告诉新浪家居,尚品本色的核心竞争力是组织管理架构具有很强的优势,在目前保持着相对的优势,但想要持续保持优势向前发展,就要不断进步,获得持久的竞争力。他还说到,整个市场的空间目前来讲还是足够大,良性竞争阶段,优秀的企业进入,也将推动多品类协同发展。

  其实,从13年开始,尚品本色就在探索大家居的发展之路,只是那时候这个概念还没有推广开来,从木门开始向其他品类不断延伸,在定制企业不断向其他品类扩张的同时,尚品本色也开启了全屋定制的布局。2017年正式推出全屋定制的概念,在经历了一段选择困难期后,经过认真分析觉得必须做出取舍,发挥自己最擅长的,聚焦于某个方面,才有可能做到极致。因此,尚品本色选定了客厅作为重点打造方向。2018年,再次打造“1+N空间定制”概念,张静波介绍,其中的“1”是木门,尚品本色还是以木门为主,并不断延伸出一些产品,这些延伸品在技术上是绝对成熟的产品。比如,在木门的基础上延伸墙板、背景墙、衣柜这些产品线,做的更多是标准化的东西。在消费升级进程不断推进、新消费群体崛起的当下,尚品本色也在根据市场的变革进行及时的调整,打造更适合当下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未来,尚品本色也会将更多精力聚焦在整个空间产品的创新与打磨上。

“看客”到参与者的角色转换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7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时,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任人凌虐的时代,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制度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在新中国飞速发展的进程中,我国家居行业也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几十年发展。

  作为行业的见证者,张静波坦然表示,尽管自己没有完全经历新中国70年的发展,不过,从自身的感受来讲,10年前和当下走出国门会有非常强烈的对比。他说,其中最为直观的感触莫过于,随处可见的中文标识,有一种在国内的感觉。他告诉新浪家居,这些年的变化,完全依赖于祖国国力的变化。聚焦到家居行业,张静波说到,“我们每年都会去参加一些国际的建材展或家居展,十年前可能大家真的只是最为看客去参与,更多的是学习国外的优秀经验,甚至说模仿,但是现在再去参加真的是去参观、交流、谈合作,国内的品牌不再只是看客,而是真真切切的参与者。”他还强调,现在国内的某些品类的产品,甚至在国际上都处于领先的位置,当下已经进入到了中国创造的历史发展阶段。

  最初进入到木门行业,张静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他说,当初一心想让消费者能够接触到、使用到更好的木门,提升人们的生活体验。作为木门行业的头部品牌,尚品本色期望能够真正的把中国家居行业做大,在未来的20年、30年的时间里,让全世界学习中国创造。

  无论是探索大家居布局,发展全屋定制,还是打造“生活尚好节”,从张静波到尚品本色,都始终坚持着传递美好生活的理念,作为一家深受鲁班文化和墨子思想影响的企业来讲,或许这才是他的初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