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晴:肩负起高端别墅设计中砥砺前行的使命

icon 2019-11-05 12:26:47
icon 0

摘要:杨雨晴,有着十多年的设计经验,并且获得国内多个知名的设计奖项,是业内知名的设计师。现在,她作为名雕丹迪广州别墅设计院院长,带领着专业的别墅全案团队专注于别墅定制设计及高端住宅空间设计研究工作。

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雕装饰股份)成立于1999年,2016年正式登陆A股。作为国内知名的家装企业,也是全国仅有的两家上市家装企业之一,经过二十年的稳健发展,名雕装饰股份已成为集家居设计服务、工程施工服务、公共装饰设计服务、材料物流配送、家私生产、售后服务、专业教育培训于一体的全国知名家居装饰企业。

丹迪别墅装饰作为名雕装饰股份旗下的子品牌,专注于高端别墅装饰,其独创的别墅装饰“七大系统”,为客户度身定制可传承的“生命之墅”,引领别墅空间美学新潮流。名雕高端家装品牌进驻广州已有7年时间,今年,子品牌丹迪别墅装饰也进驻了广州,并由杨雨晴担任名雕丹迪广州别墅设计院院长,肩负起丹迪装饰在别墅设计研究中砥砺前行的使命。

杨雨晴,有着十多年的设计经验,并且获得国内多个知名的设计奖项,是业内知名的设计师。现在,她作为名雕丹迪广州别墅设计院院长,带领着专业的别墅全案团队专注于别墅定制设计及高端住宅空间设计研究工作。

杨雨晴(右一)与意大利设计师保罗Paolo Bernardi交流(左一)

杨雨晴个人简介

名雕丹迪广州别墅设计院院长

国家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

名雕高端家装设计委常务

名雕内聘讲师

中国建筑协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亚太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联盟专业会员   

深圳装饰协会会员

国家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中室协)

CIDA协会会员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环境艺术设计高研学员

中国手绘国际行业协会高级手绘师

一、成立初衷与理念:为客户打造100%还原度的生命之墅

在广州的一个创意园内,一栋栋安静的别墅坐落于此,名雕广州丹迪别墅设计院的办公地点设于其中。院长杨雨晴表示当时选择这里作为办公地点除了希望让员工有个舒适的工作环境可以更好地服务客户以外,更重要是让客户来丹迪别墅设计院时能感受到丹迪对自身的高要求及设计理念。由于广州丹迪别墅设计院的定位是别墅全案交付,因此管理层决定把整栋别墅租下来,将一楼设置为休闲洽谈区,二楼为员工工作区,三楼为主材展示区和家居体验区,四楼为样板间和辅材区,让客户来到就能亲身感受丹迪的设计理念、优质的材料及专业的工艺。

杨雨晴表示,作为一家以别墅全案装饰设计著称的公司,丹迪别墅装饰为了严格把控每个家装细节,真正实现100%还原度、保证别墅项目高品质全案交付,规定了每月限量承接5套别墅大宅。她认为只有控制好量,团队才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全身心服务好每一个客户。此外,丹迪别墅装饰也在今年加入了SIID家装设计委员会,客户的利益更有保障了。

对于将新中式作为设计院主打风格的原因,杨雨晴表示,现在国家强大了,正如习主席所说,“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而新中式别墅设计是将中国传统元素和现代元素结合,色彩简练,线条流畅,每个细节都蕴含了中国的文化精粹,气势宏伟大气,高贵华丽且庄重,这种风格是一种高贵身份的象征,更是文化自信的体现,因此丹迪一直在设计和研究的新中式风格也越来越得到客户的认可,能主动找到丹迪的客户,大部分都是“向美而生”、对生活质量有高要求的客户。

名雕丹迪别墅设计院独创的别墅装饰“七大系统”,以研究居住空间的一切为前提,把设计的空间作为一个有生命的物体。如何让这个生命很好的生长起来?创造怎样的条件让这个生命延续下去?客户的生活习惯如何与生命体更好地融合?这些都是丹迪别墅设计院的团队所需要研究的课题,并在研究当中与中国的《易经》内容进行相互的印证。从宏观上对整个房子及空间进行研究,从思想上、功能上、设计上等多维度的打造出更适合客户自身需求的空间,达至“天人合一”的状态,为更多的客户量身定制可传承的“生命之墅”。这就是杨雨晴和她的设计团队一直在做的事情。这个整体系统在建造的过程中,杨雨晴的团队通过与客户交谈、实地考察研究等形式,了解客户的喜好、深层次的需求并收集客户自身数据,再通过对这些数据的客观分析,形成一个多维度的科学公式,由设计团队运用各方面综合知识将系统进行完善,从而为客户更科学地打造一个完美舒适的、独一无二的别墅。

二、女性设计师也能在别墅装饰界闯出一片天

当下是一个高速发展而多维度变化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下,杨雨晴是如何面对女性设计师在这个时代的困境及如何在别墅装饰领域突围的呢?她表示事物总是具有两面性的,女性设计师的优势和劣势都非常明显。由于女性天生的情感细腻促使其总能呈现出很多惊艳之作,但也是因为这种特性,会忽略了一些理性的判断。其次就是由于我们处于的是一个父系社会中,女性设计师必须付出更多的时间、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人们的认可,我们当中可能大部分的女性设计师还必须得兼顾家庭和工作,付出的精力是难以想象的。虽然在别墅设计与团队管理上已经花费了她大量的精力,但杨雨晴认为这是难得的人生修炼,也是她与广州丹迪别墅设计院的共同成长印记。一路走来,在高端别墅装饰界探索了十多年的她也曾遇过瓶颈状态,但她相信一切机会都留给有准备的人。尽管道阻且长,世界上也有很多出色的女性设计师得到认可,像著名的女性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艾琳·格雷、帕奇希娅·奥奇拉等等,杨雨晴表示作为其中一员,着实深受鼓舞,并一直以她们为榜样,带领自己的团队在别墅装饰界闯出一片天。她也相信未来无论各行各业的女性,都能获得更多的机会、更大的发挥平台与空间,取得更好的成绩。

右一为杨雨晴 “岭南杯”住宅类一等奖

杨雨晴代表名雕领奖

三、好的别墅设计让人产生共鸣,坚信念念不忘,市场必有回响

随着时代发展,客户对于“美”的要求更高了。别墅设计团队除了要引导客户对美的解读,更要让客户领略到这份设计的用心,从而产生共鸣。杨雨晴表示虽然“美”是很难定义与界定的,但一个好的、优秀的别墅全案设计,必然是感性和理性的结合体,让人感到愉悦和舒适的。丹迪别墅装饰通过将实用性、艺术性与丹迪的别墅设计理念结合,找到设计、生活与自然的边界,将其打破重组,找到平衡点、包容点,赋予“有界”的居所以“無界”的设计与美学理念,让居住者真正找到内心的净土,精神得到依托。

别墅装饰行业在国内已有多年历史,但近年来很多滥竽充数的家装公司出现。在鱼龙混杂的环境下,客户应如何选择靠谱的别墅装饰公司呢?杨雨晴认为客户最重要关注以下四点:设计还原度、工期把控、环保材料及售后保障。对于的这四个方面,杨雨晴表示丹迪别墅装饰都是以最高标准执行的:第一,为了实现100%的还原度,丹迪别墅设计院的设计师都是精英中的精英,除了有定期的考核评级,公司内部也设置了严厉的奖惩机制,团队成员自觉自律,时刻以最高要求对待工作。此外,丹迪别墅装饰的设计师经常留在施工现场进行把关,从源头紧抓,有问题及时与别墅工程队或供应链的品牌商进行沟通,以最快最佳的方案解决问题。第二,在工期的把控上,丹迪别墅独有创新研发的D-BOSS工程管理系统,客户随时随地能在手机上看到整个别墅施工的过程与进度,客户、设计师及工程队的信息能及时送达,及时沟通。第三,丹迪别墅装饰的主材、辅材均以欧标为至高环保标准,坚决杜绝有害物质。第四,丹迪别墅装饰为每个客户配置专属的售后团队,24小时解决客户的疑问和售后问题。慎终如始,只为不辜负每个客户对丹迪的信任,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杨雨晴还表示,别墅装饰行业技术壁垒高,相信找到他们的客户都是基于对丹迪别墅装饰的信任,同时也做好了相关的考察工作,例如工序上是否花了真功夫,是否有品质的承诺、售后保障及研发创新能力等,她直言丹迪别墅装饰不能保证是业内最便宜的,但可以保证是行业内数一数二专业的、性价比最优的、有实力有保障的公司。

换位思考是杨雨晴在工作中养成的最大的习惯,只有把客户的房子当作是自己的房子进行规划设计,以爱的感情、真诚的态度去面对客户,她认为这样设计出来的房子才是有情感的,完工后才是有温度的,有诚意的,有爱的。而作为别墅设计院院长,对于丹迪别墅装饰的未来和发展她表示非常有信心,目前她并不急于见到明显的成果,相信心态从容,目标纯粹,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只要专心把项目做好,得到客户的认可,市场自有答案。

杨雨晴在接受新浪家居媒体专访

四、二十年磨一剑,专业、专注化困局为机遇

现在国内的别墅装饰行业已经到了历史发展的转折点,结合多年的别墅设计经验,杨雨晴认为未来别墅装饰智能化、全案定制化交付落地是未来的最大的趋势,这也是丹迪别墅装饰一直努力的方向。高端全案设计能更完整地呈现设计创意,体现设计的价值,当大家更专注品牌、产品和服务,让业主省心省力省钱时,无论对客户、装企还是行业的生态来说是积极的、双赢的。

面对转折点与困局,杨雨晴认为在母公司名雕装饰股份强有力的支撑下,转折点对丹迪别墅装饰而言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毕竟名雕装饰股份二十年磨一剑,在高端家装行业里一直保持创新精神,坚守品质,不负行业标杆的同时,以科技创造价值,对传统装饰方式进行改造升级,并建立了自有的数据模型库及一个品类覆盖了主材、辅材、软装、饰品等内容的完整的选材平台,平台定期升级迭代。此外,不断完善一体化服务模式,将透明化、智能化的研发、管理和服务做到极致。得益于“前人栽树”,丹迪别墅装饰融汇了名雕二十年的精粹,并在此基础上踵事增华:73项国家专利、108项验收标准、智能化的D-BOSS管理系统,装配化工艺……有如此扎实的基础及让客户“看得见的保障”,相信丹迪别墅装饰可以发挥的空间更大了。

在这个转折点下,作为管理者,杨雨晴认为要做的更多是思考,思考如何让团队的设计能力达到市场的需求,如何领导管理团队更精确地发掘客户的内心需求为客户定制可传承的别墅……这都是杨雨晴经常在思考的问题。

最后,回归设计师的角色,杨雨晴认为设计师应该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具备更完善的综合能力,只有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点的设计之路,走出一条创新之路,前景才越来越开阔。未来,杨雨晴表示她将继续带领团队努力钻研,把丹迪别墅设计引向更加科学的方向,向世界级别墅设计看齐,肩负起名雕丹迪别墅设计研究的使命,引领出别墅装饰界的新潮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