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入住新房暖气片使用注意事项

icon 2019-11-11 07:44:31
icon 0

摘要:有不少家庭年前拿到了新房钥匙,就赶着装修、购置家具、家电,希望能在春节之前入住新房。新年新气象,为来年讨一个好彩头。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提醒,新房首次使用暖气片还有一些事项,用户在入住时需要注意。

  有不少家庭年前拿到了新房钥匙,就赶着装修、购置家具、家电,希望能在春节之前入住新房。新年新气象,为来年讨一个好彩头。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提醒,新房首次使用暖气片还有一些事项,用户在入住时需要注意。

  一、对于新装修好的房子以及第一次供暖的家庭用户来说,因为户内墙面、地板、天花板湿度大、温度低,导致不能很好的储存足够的热量,需要供暖一段时间后才能感觉到供暖效果。这是很正常的现象,用户可先将阀门调到最大,等室内温度稳定后,再将阀门调整到适宜的温度。需要注意的是在供暖初期能量耗损是非常大的,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过程热能耗损会逐步降下来。

  二、新房首次使用暖气片应对暖气片及管道进行检查,一是检查是否有跑、冒、滴、漏现象,防止出现事故对新居造成损失,影响入住,若有漏水情况应及时检修,或者找专业人员上门给予维修;二是检查暖气片中是否有气体存在,如有打开每个散热器的手动放气阀,排出集存在散热器里的空气,或是打开安装在体系顶部的集气罐的排气阀排气,直到每个散热器都热起来时,调试完成。


  三、暖气管道上的阀门不能随意开关。供暖系统首次运行时,一般都会需要调试,将每个暖气片的阀门调整到合适的方位。一旦调试完成,阀门应该固定,不能随意开关,以防阀门断裂,出现漏水事故,或者导致系统散热不均衡,影响正常的用热需求。

  四、新入住的房子物品较多,一时没有得到很好的归纳,一般都会堆积起来,但是应尽量避免靠近暖气片,应给暖气片保持一定的散热空间,否则就会影响暖气片的散热效果。

  五、不能强力碰撞暖气片及管道。虽然暖气片本身具备一定的抗压性能,但是强力击打、碰撞还是会造成表面凹坑、划痕,甚至出现漏洞,导致漏水情况的发生。所以入住新房时应小心搬动物品,防止磕碰到暖气上。

  六、不能任意给暖气片改动方位。暖气片都是被安装在最有利于室内采暖的方位,能保证空气对流和室内温度各方位相对均衡,而一旦改变了方位就会形成室内温度的不平衡,另外也很容易发生泄漏,给家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年前入住新房需要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而这需要用户了解暖气片使用常识,注意日常的合理使用,才能让暖气片发挥它的功能,给新家带来浓浓暖意,让家人感受到乔迁新家、欢度春节、温暖过冬的重重快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