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 | 2019广东制造业500强出炉

icon 2019-11-15 15:38:33
icon 0

摘要:2019广东制造业500强出炉:蒙娜丽莎乐华恒洁等15家上榜;奥克斯控股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浙建集团谋划借壳多喜爱家纺;两家河南家具负责人被行拘;三季度黑龙江装修建材投诉239件;永艺股份因1349万政府补助披露不及时收警示函;欧派家居...

  

    2019广东制造业500强出炉:蒙娜丽莎、乐华、恒洁等15家上榜

  11月13日,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等联合发布了《2019年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研究报告》。陶瓷卫浴行业共有15家入选,包括:蒙娜丽莎、乐华家居、恒洁卫浴、金意陶、金牌、百强、嘉联、乐华陶瓷洁具、方向、伟达、嘉俊、郭氏。上游领域则有科达洁能、道氏技术、摩德娜三家企业上榜。

  对比去年500强榜单可以发现,不少企业已连续两年入选,它们分别是:科达、道氏技术、蒙娜丽莎、乐华家居、金意陶、金牌、百强、摩德娜、方向、嘉俊。今年榜单中还出现不少“新面孔”,恒洁卫浴、嘉联企业、乐华陶瓷洁具、伟达、郭氏企业都是今年新上榜企业。

  奥克斯控股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11月13日,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公布的最新信息,奥克斯集团控股公司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被其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在这之前的10月9日,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还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奥克斯控股公司两次执行标的总计超4288万,其中10月9日的执行标的超4024万。

  浙建集团谋划借壳多喜爱家纺

  多喜爱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定继续推进重大资产置换及换股吸收合并浙建集团事项。多喜爱最新的交易方案显示,上市公司以其拥有的置出资产与国资运营公司拥有的部分置入资产的交易定价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同时,上市公司向交易对方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置入资产超出置出资产定价的差额部分,并对浙建集团进行吸收合并。

  上市公司为吸收合并方,浙建集团为被吸收合并方,吸收合并完成后,浙建集团将注销法人资格,上市公司作为存续主体,将承接浙建集团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浙建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将相应注销。其中置入资产交易定价约79.98亿元。浙建集团系浙江省省属国企。

 两家河南家具负责人被行拘

  11月12日,洛阳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向媒体通报了河南洛阳亚特办公家具有限公司、洛阳你和我家具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期间不落实管控措施典型问题。

  在11月8日,洛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响应,全力削减污染峰值,缩短污染时长,降低污染程度,进一步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洛阳亚特办公家具有限公司、洛阳你和我家具有限公司等企业未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违犯有关法律规定,相关负责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三季度黑龙江装修建材投诉239件

  据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11月11日消息,2019年三季度,全省12315热线电话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42279件,比去年同期27048件增加15231件,增长56.31%。

  家用电器类投诉413件,占商品类投诉量的8.53%,同比增长78.02%;装修建材类投诉239件,占商品类投诉量的4.94%,同比增长49.38%。

  永艺股份因1349万政府补助披露不及时收警示函

  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网站公布《关于对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张加勇、吕成、顾钦杭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该决定显示,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21日收到单笔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1349.41万元,占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12.97%,达到临时公告的披露标准,但直至2019年7月10日,公司才披露相关公告。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永艺股份及张加勇、吕成、顾钦杭分别予以警示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欧派家居子公司因厂房违法遭罚

  11月14日,信用中国网站公示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对天津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欧派”)违反《安全生产法》的违法事实,作出处罚。

  天津欧派违法事实如下:E栋厂房二层涂装车间调漆室、危险化学品(油漆)周转区安全疏散出口未设置疏散标识;G栋厂房二层调漆室安全疏散出口未设置疏散指示标识。上述行为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二章第三十九条第二款规定。决定给予天津欧派责令限期改正,并处4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处罚决定日期为2019年10月15日。

  敏华控股3亿美元越南建厂

  敏华控股在加大对越南工厂建设,投资3亿美元之后,该工厂将于9月装运1,400至1,500个集装箱。芝华仕的产品正在向敏华越南工厂过渡,目前面积已扩大到410万平方英尺,员工数从1200人增加到3500人;年底生产线数量有望翻倍。

  苏宁、红星美凯龙对6000万投资非码

  门店数字化交易平台非码完成6000万战略融资,由苏宁领投,红星美凯龙、普思资本、IDG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至此,非码已完成三轮融资,融资总额约2亿元。

  欧派与欧亚达完成合作

  11月12日,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欧亚达商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完成品牌战略联盟合作签约。欧派旗下品牌则通过经销商或直营的方式进驻“欧亚达”家居连锁商场。

  2019前三季度家具零售达1396亿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家具制造业产量65114.4万件,同比增长2.1%;全国家具类零售额为139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9%。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零售额为1449亿元,同比增长3.6%;家用电器类商品实现零售额6517亿元,同比增长5.9%。

  2019年截止10月家具大类出口额302亿

  近日,国家海关总署发布前十个月外贸进出口数据。其中,家具及其零件10月出口额302.0亿元人民币,1-10月累计出口额298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前10个月,包括纺织品、家具在内的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2.71万亿元,增长6.1%,占我国出口总值的19.4%。家具,灯具、照明装置及零件,陶瓷制品和纺织制品4类家居行业相关产品1-0月累计出口额12982.2亿元。

  美克美家兄弟品牌A.R.T. 宣布不再涉足户外家具

  经过两年多在户外家具领域的尝试,家居品牌ART决定不再从事户外家具业务。该品牌商品销售和营销高级副总裁Doug Rozenboom说:“现在,ART将不再参与户外家具领域。我们退出的主要原因与关税和来自制造业的压力有关。这个选择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控制制造水平和加强物流网络,为我们的核心客户群带来更多的价值。”

  兔宝宝在柬埔寨设立工厂

  近日,浙江辖区上市公司2019年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在浙江杭州举办,兔宝宝董秘徐俊在本次活动上表示,公司今年在柬埔寨投资设立了贴面板工厂和地板工厂,主要目的是要充分发挥公司的资源优势和渠道优势,恢复对美国市场的出口业务。

  红星美凯龙双十一销售额219亿

  今年双十一全天红星美凯龙线上线下总销售额突破219.86亿元,同比增长37.4%;新零售门店6城24店总销售额24.93亿元;最高单店销售破4亿元; 新增会员44.9万人。

 海关总署:1-10月家具出口2986亿元,同比增长6.2%

  海关总署11月8日消息,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6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4%。其中,家具及其零件10月出口额302亿元人民币,1-10月累计出口额298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

  红星美凯龙与左右沙发达成合作

  11月13日,红星美凯龙与左右沙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左右沙发加深与红星美凯龙合作,旗下十大系列全面入驻红星美凯龙。十大品牌布局分散到红星美凯龙进口馆、原创馆、智能馆、整体睡眠空间馆以及沙发馆。

  马来西亚家具零售行业陷入萧条期

  近年与市场消费能力息息相关的马来西亚家具零售业市景行情萧条,加上家具涨价,生意量锐减跌幅高达3至5成,甚至出现业者苦撑不住,宁愿结束业务或迁移到他国开展业务。

  该国家具零售业者形容,现时是马来西亚家具零售生意“冷冻期”,除非是该国原产品卖得好价,货币汇率升值,振兴市场购买力,家具业才有望出现转机。

  绿米联创宣布完成B2轮1亿美元融资

  智能硬件企业绿米联创宣布完成B2轮1亿美元 融资,由远翼投资领投,凯辉基金、愉悦资本、云沐资本跟投。据绿米联创创始人游延筠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投入创新产品研发,打造小米生态链智能家居爆品,完善Aqara自有品牌建设,加强“线上+线下”新零售渠道构建。

  京东双十一全屋定制增长360%

  11月12日消息,京东双十一累计下单金额超过2044亿元。家具品类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120%,全屋定制品类成交额同比增加360%。85后和90后成为全屋定制主要客户群体。

  居然之家双十一销售额208亿

  据企业时报披露,居然之家最终实现208.81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73.68%,其中新零售部分斩获97.64亿元。

  WeWork三季度巨亏12.5亿美元

  2019年第三季度,美国办公室家具公司WeWork的亏损急剧增加。该公司表示,由于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扩张,第三季度收入增长了约94%,达到9.34亿美元。但亏损超过也12.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97亿美元。(来源:新浪家居)

    注:本文版权归“新浪家居”所有,如需转载请在文后留言,经允许后方可转载,并在文首注明来源、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