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虹防水:坚守初心 打造专业人才的黄埔军校

icon 2019-11-19 11:12:37
icon 0

摘要:自2013年开始,“雨虹能工巧匠 虹动中国大赛”已经进入了第七个年头,东方雨虹民用建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总监汪忆表示,本届大赛致力于通过搭建专业化竞技与学习交流平台,切实提升中国工匠群体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大赛每年都会有变化和革新,但是初心...

  11月16日,第七届雨虹“能工巧匠 虹动中国”瓷砖镶贴与靓缝竞技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鸟巢落下帷幕,共有6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工匠分别参与了两项技艺的比拼,最终来自北方战队的两位师傅将冠军收入囊中。自2013年开始,“雨虹能工巧匠 虹动中国大赛”已经进入了第七个年头,东方雨虹民用建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总监汪忆表示,本届大赛致力于通过搭建专业化竞技与学习交流平台,切实提升中国工匠群体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大赛每年都会有变化和革新,但是初心从未改变。

来自北方战队的两位师傅获得金工匠称号来自北方战队的两位师傅获得金工匠称号

  打造专业人才的黄埔军校

  随着全装修时代的来临,专业的施工人才严重短缺,这是当下装饰公司普遍存在的现状,雨虹举办“雨虹能工巧匠 虹动中国大赛”在一定层面上为市场输送了大量的专业化施工人才。

东方雨虹民用建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总监汪忆东方雨虹民用建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总监汪忆

  汪忆告诉新浪家居,“雨虹能工巧匠 虹动中国大赛”的工匠们,均来自于装修市场的各个环节,有来自比较成熟的公装公司的师傅,也有来自各区域的装修公司的师傅,同时也有自己揽活的师傅,覆盖面非常广,只要技术精湛,雨虹对于参与者抱持着开放的态度。

  另一方面,除了通过比赛的形式加强全国优秀工匠的交流以外,今年刚刚拿到国家正式办学资格的雨虹学院,肩负起了培养专业人才的重任。汪忆表示,雨虹目前拥有的6位科学家、24位博士、200多位硕士、以及海外的外聘院士等,都将作为学院的强大资源,对工人师傅们进行理论与后端施工层面进行有针对性培训,佐以大赛加持,为工匠们提供最具价值的能力与经验。当然,雨虹未来还会与家装协会、精装公司进行更为紧密的合作,让这些机构与企业认识到通过雨虹培训和比赛训练的工匠师傅们真正的价值,让雨虹成为行业的黄埔军校。

  据汪忆透露,本届大赛雨虹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将于12月联合瑞士铺贴协会在鸟巢举行中欧技能切磋与交流,为中国工匠搭建世界舞台,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与国际上的优秀技艺互相学习、互相融合,他认为,国内市场需要新东西、新技术来助推行业的发展。

  作为本届铺贴赛事的金工匠得主刘利师傅将作为代表征战中欧巅峰对决,他首先感谢雨虹为广大的工匠师傅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能够切磋技艺相互学习,他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够取胜,主要在于即便在比赛现场也能专注到自己的工作当中,不受周围环境影响。最后能够作为代表参加中欧对决,他也表示想要学习一下国外的先进技术,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取长补短,精进自己的技艺。与刘利师傅一起出战的还有上一届冠军王鹏,在看过今年的比赛后,他表示,雨虹每年的大赛都在升级,这一届的难度也在不断提升,因此也能够看出雨虹在人才培养方面在不断的推进。提起拿到冠军后,雨虹对于自己明星工匠的推广,王鹏简单的一句话足以概括“活比原来多了很多”。能够以裁判员的身份参与到今年的大赛当中,同时作为代表参与中欧对决,除了感谢雨虹外,更多的是交流、切磋,提升自己的技艺。

新品发布新品发布

  初心不改 推动行业标准化施工

  今年“雨虹能工巧匠 虹动中国大赛”新增了靓缝技艺的比拼,汪忆告诉新浪家居,大赛已经举办了7年,坚持初心不改,但每年的大赛都会根据市场的变化有所创新。他说到,纵观今年的装修市场,靓缝在整个装修作业中的需求越来越明显,呈现出了快速蓬勃发展的态势,雨虹也是抓住了市场的发展趋势,增加了靓缝技艺板块的比拼。不难看出,今年雨虹在靓缝产品上的频频出手,足以表明雨虹对于新增市场的发力。

  雨虹的初心,可以说对行业标准化施工起到了无可取代的推动作用,雨虹也一直被视为行业标杆式的存在。“任何一个行业要做大、做强,没有一个完善的标准化的规则,走不长,走不远,更走不牢固。我国装饰装修行业经过了十几二十年的历程,无论是装饰公司、施工方或是行业协会等,都很渴望能够有标准化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对整个行业市场的健康发展是非常必要的,从这一点上,各方的目标是一致的。”汪忆认为推广标准化施工对整个行业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雨虹防水作为防水铺贴、靓缝、密封胶等品类的头部品牌,目前开始涉足外保温的整套体系打造,它背后呈现的则是标准化施工流程,因此,保证产品的品质,最终呈现给顾客好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手段。就如在大赛现场雨虹推出的三款全新产品,雨虹新品瓷砖胶,雨虹无尘防霉系列瓷砖胶;雨虹C500超柔大板瓷砖胶,再一次将行业标准拉高。

  深挖存量市场 用科研打造领先产品

  据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统计,2018年全国784家规模以上防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累计达1147.37亿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14.8%,整个防水行业规模约2000亿元。国家发改委发布的《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提到的大型城市群、现代都市圈、地下管网和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都有利于行业天花板进一步提高。防水建筑材料是现代建筑必不可少的功能性建筑材料,随着新型城市的持续扩张,防水行业仍处于快速增长期,行业景气度较高。汪忆透露,尽管整个防水行业的市场存量很大,但是依然存在大量的市场空间没有抓住,国内顶尖的防水行业企业市场占有率非常的低。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东方雨虹产品市占有率为9%,稳居行业第一,而排名第二的企业仅为2%,不难看出,大行业小企业依然是当下不可避免的发展现状。

  不过,随着打假质检、环保督查、安全生产等产业政策对防水行业的逐渐规范,以及防水行业的消费升级,防水制造行业市场集中度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并逐步向龙头企业聚拢,因此对于雨虹等头部品牌来讲,未来市场将会存在更大的机会。在发展成为行业龙头的进程中,雨虹在科研方面始终保持着高投入,汪忆透露,雨虹近三年来研发投入合计近7亿元,截至去年底,研发人员368人,同比增加52人,占当期员工总数的4.55%。汪忆自信的表示,雨虹的研发费用在我国建筑行业里,都是位列前茅的,投入非常大,所以从这一点而言,雨虹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储备。在雨虹强势的优势品类里,可以说是雨虹有充分的话语权。

  从超级门店计划、雨虹家服务,到瓷砖铺贴、靓缝品类,雨虹每一次都能快速抓住市场的走向,当下,雨虹再次瞄准存量房市场,将维修类服务提升至主要业务层面,这一次,将会为行业带来什么样的新变革,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