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至尚孙德娜:用高超的艺术给人带来美的享受

icon 2019-11-21 10:48:07
icon 0

摘要:​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房地产业正是每一个家的最大载体。在一个个小家的构建过程中,围绕着许许多多为美好生活而付出的人,唱响大国梦,致敬每一位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付出的平凡人。乐居独家推出《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系列专访,诉说平凡...

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房地产业正是每一个家的最大载体。在一个个小家的构建过程中,围绕着许许多多为美好生活而付出的人,唱响大国梦,致敬每一位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付出的平凡人。乐居独家推出《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系列专访,诉说平凡岗位上的美好故事。本期受访者是来自江西景德镇市大美至尚陶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孙德娜

大美至尚首席设计师孙德娜


孙德娜,江西高级技师(国家一级),江西工艺美术家。目前就任景德镇市大美至尚陶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兼任),江西省景德镇市青联委员。


能取得今天的艺术造诣,孙德娜老师认为浓厚的兴趣是基础,当然最重要还是自身不懈的追求,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不断提高艺术修养,利用自己的微博之力为社会增光添彩。


九龙出海图瓷板申报吉尼斯纪录


孙德娜老师特擅长陶瓷釉上与釉下花鸟、走兽、人物;所绘花鸟、人物、 走兽形神兼备,栩栩如生。 

孙德娜老师作品


出于对龙的尊敬和喜爱,孙德娜老师创作了一幅高1米宽2米的九龙出海大型立体青花分水描金瓷板,本来业界在立体描金创新就非常少,加上九龙出海图瓷板克服了综合装饰的釉上釉下技术难点,通过中温和高温多次交替烧制而成,最后才成就了这幅世界上最大的立体青花分水描金瓷板。孙德娜老师形容完成此件作品的心情,就像一位数学爱好者解出了一道很难的几何题一样。目前九龙出海图瓷板已申报吉尼斯纪录,孙德娜老师希望通过传统工艺和技术创新的结合,并将其展示在大众面前,让更多人了解陶瓷,尊重陶瓷。

孙德娜老师创作中


名镇杜鹃花艺术青花瓷毯献礼祖国


2019年,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中国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力前行,创造了令世人赞叹的伟大奇迹。正是亿万人民的奋勇拼搏,汇聚起推动历史车轮前进的中国力量。以此为灵感,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孙德娜老师创作了“名镇杜鹃花艺术青花瓷毯”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美好,更加繁荣昌盛。


“名镇杜鹃花艺术青花瓷毯”长7.7米,宽1.4米,采用半手工半机械手法,青花绘画,其中十一组杜鹃花代表江西省十一个地市,突出江西特色,表达了江西儿女的情怀,“名镇杜鹃花艺术青花瓷毯”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式江西省市方阵彩车平台上精彩亮相,获得大众一致好评。孙德娜老师表示:“‘名镇艺术瓷毯’积极吸收世界各地的创新理念,融入到产品的研发中。


站在中国转型升级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角度,‘名镇艺术瓷毯’达到了所有产品版权专利双覆盖,站在景德镇创新传承传统的角度,‘名镇艺术瓷毯’完成了讲好中国当代故事的任务。以后我也会为创新传承做更多的尝试。有了扎实的传承,才有更好的创新!”

名镇杜鹃花艺术青花瓷毯


孙德娜老师的作品线条工整流畅,层次分明,构图简洁,气韵生动,取法自然,作品不拘一格;手法工写兼备,无论笔、指,均飘逸洒脱,笔墨浑厚大气,且画路宽广。其作品注重装饰,色彩丰富,隽秀典雅。在传统的绘画手法上不断创新,追求自己艺术风格,并同时开拓了自己艺术新天地。孙德娜老师的作品,得到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等各界名人的认可,其中奥运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夫人更是对其作品进行了收藏,充分体现了孙德娜老师高超的艺术造诣。

孙德娜老师认为“每一个努力实现自我超越的人都是奋斗者,人的潜力其实是有无限可能的只有自己不断的挑战自我,才能真正的了解自己是多么的不足与优秀!才能在不断努力拥有一些物质和精神食粮之后,畅然的回归‘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状态和环境”!未来的路上,孙德娜老师将坚守自己热爱艺术的初心,通过孜孜不倦的努力奋斗,把传统工艺与创新技术结合起来,为世人创造出更多有意义和有价值的艺术作品,用高超的艺术给人带来美的享受,震憾人的心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