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耕图郑军新作:唐山1000㎡住宅改造,难以割舍的眷恋

icon 2019-11-22 14:43:23
icon 0

摘要:项目位于河北唐山市的一处厂房宿舍。利用原有结构改造为全新的住宅空间,打破原有沉闷的格局,改变固有的形式构建有灵动、放松身心的居住环境。

设计机构:成都耕图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首席设计师:郑军


  住宅改造  

穿 雾,栉 雨,认

  杲,与  ,自  

久居纷繁的城市,也就渐渐疏远了自然。—”天籁之音唤醒沉睡的念想。回首过往,总有一些东西是无法被岁月抹去的……

本项目的主题灵感来源于业主对于鸽子的喜爱。由于小时候环境的影响,性格较腼腆,渐渐学会与飞鸽对话,自由、纯洁的飞鸽寄托着儿时孩童的小秘密。因为喜爱而热爱,业主专门聘请艺术家为此创作画作,无不传递着这位养鸽人的感情,在这人与动物生命存在的世界,宁静而契合。

项目位于河北唐山市的一处厂房宿舍。利用原有结构改造为全新的住宅空间,打破原有沉闷的格局,改变固有的形式构建有灵动、放松身心的居住环境。

解放空间

一切开始皆有因。原有的空间是标准厂房化、工业化元素。由楼梯上下贯穿的规整空间布局,利用廊道划分每个小空间布局,走廊的采光有限,多处的管道设施穿插于顶部,空间平均。整体力量老旧,需在旧的空间里借当代语言碰撞出新能量。

深入思考,从空间着手,整体出发。延廊道分居两侧,平稳空间如飞鸽羽翼飞行的平衡感,空间卷轴穿插动、静。解放空间,挑空呈景,置于中心,灵动通透。每个空间都有独特气韵,与原建筑达到平衡,释放新机。

曲得和韵,滋味尝新。晨初,光从玄关转入,映于卷起。空间自然生长,同时进行归纳。不经意抬头一刹那,进入中轴,眼前视野开阔,瞳孔放大。

   

空间开放,主旨由飞鸽羽翼颜色与自由为主。跨层而上,飞鸽自由翱翔,轻盈展翅。

   

    

与光融合 

厨房客厅分合有序,彼此相望,相互映衬。夜晚的灯光开始亮起,不同白日爽朗的气息,此刻此地多了朦胧感。窗外的蓝色尤为动人,景中有境,境中有情。

心灵旅途 

综合空间里,动静皆宜。卧室连接多个休闲区域,巧妙的解读方式,使空间具有节奏感。

走至挑空处,凭栏而望,借着特定空间营造仪式感,唤醒内心,学会独处,学会分享。在转眼间发现飞鸽卧于盘中,心中一暖。惊觉乘鸽而行,俯瞰更多的生活气息。

  

   

沏一壶茶,冥想而坐,阅读新世界,与心同行。端坐的雕塑在此刻化为益友,倾诉小秘密。

卧室是慢慢享受将情感无限放大的空间,在这里,情感大于理性,随心而动。

放下有所谓的情绪,将自己扔进浴缸里,听音乐,抒发自我。

飞行,妈妈与孩子交谈今天发生的小故事,如挚友般,相望一笑。温一杯牛奶,给予鼓励,各自为梦想努力。夜凉如水,窝进被褥里,闭上眼,无需多想,只需梦一场,期待明天的好消息。

进入活动区,气氛一转,飞鸽惊发,灵动四起。如花的座椅与墙上的景色开启大自然的探索,多彩如羽毛的肌理在此穿行。小孩子蹦蹦跳跳,争前拥后,外头看着姐姐手里的课本,睁着大眼睛求学问道。

生活从不缺言语润色,

但体会从不会说谎语,

将符号及标签化繁为简,

回归家的每一处,

寻找最初的心意。


项目地址:唐山

主案设计:郑军

设计团队:王璐 范立 李紫旭

设计公司:成都耕图建筑装饰有限公司

项目面积:1000平米 (不含花园面积)

设计时间:20185

完工时间:20197

  影:李   

 

 

设计师

Designer

   

 

耕图设计-设计总监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室内设计硕士

ABOUT GROWTO

 

GROWTO耕圖國際擁有壹批高素質的資深設計師團隊。不著痕跡處化繁為簡,讓居住的舒適度與功能性得到最大化發揮。希望用最日常最單純的姿態,去表達生活的本真與溫情。將設計延升至生活所能觸碰的每壹個細枝末節中,看似寂寂無聲,但若身居其間,當知其中真意。我們將這種細致入微的觸覺、感官和情感,融入室內空間,用有溫度的設計來豐富現代生活的表達精致而和諧,靈感而務實。交織著時間的軸線將生活最美好的壹面呈現在妳的家,期冀在同壹空間中達成共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