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芦原义信所留下的——对人性化建筑与城市的追求

icon 2019-12-02 10:34:12
icon 0

摘要:2019年11月28日,以“芦原义信所留下的——对人性化建筑与城市的追求”为主旨的讲座在清华建筑学院如期举行。

 等待中的演讲现场

2019年11月28日,以“芦原义信所留下的——对人性化建筑与城市的追求”为主旨的讲座在清华建筑学院如期举行。寒冬之下,并未挡住师生的热情,嘉宾在现场呈现了高水准的学术演讲,赢得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等待中的演讲现场等待中的演讲现场

签到处签到处

签到处新书展示签到处新书展示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庄惟敏发言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庄惟敏发言

庄惟敏先生在讲座开始前讲到:“感谢芦原先生为我们建筑界做的贡献,感谢先生今天到清华建筑学院,作为系列讲座的一个内容,呈现他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思考。同时,我们也感谢出版社能够捐书给我们学院,让我们的同学能够持续地阅读。这样一本经典著作其实与时间是无关的,我想他一定会更加有意义。也感谢各位同学们,除了清华的同学,也有从校外赶来的,谢谢你们。”

芦原太郎在演讲中芦原太郎在演讲中

第一部分:芦原义信的生涯原点。希望学习技术与艺术融合的学科,在哈佛大学接受正统现代建筑教育,后就职于马塞尔.布劳耶建筑事务所。归国后将留学所学介绍到日本。


第二部分:1956年创设芦原建筑设计研究所,建筑、结构、设备三者联合设计。建筑事务所成立后的第一个建筑作品为中央公论大厦,获日本建筑学会奖。


第三部分:介绍芦原义信建筑与城市理论著作。译著《大都市的生与死》《城市意象》《外部空间设计》,书中提出P空间与N空间、建筑尺度D/H。在《街道的美学》中提出第一轮廓线与第二轮廓线。随后在《建筑空间的魅力》中提出变形虫城市理论


第四部分:创造的征途,赶超西欧的梦想与行动。其中包括设计东京塔,高度超越艾菲尔铁塔。
最后,芦原太郎讲述芦原义信留给我们的思考。


现场热情的学生及教师听众现场热情的学生及教师听众

记录中的学生记录中的学生

现场观众
对谈环节:针对城市规划中民众参与方式、大城市病、科技对人居环境的影响等命题进行热烈探讨。现场观众 对谈环节:针对城市规划中民众参与方式、大城市病、科技对人居环境的影响等命题进行热烈探讨。

嘉宾回答观众提问嘉宾回答观众提问

凤凰空间副社长王彩霞女士发言凤凰空间副社长王彩霞女士发言

邵磊发言邵磊发言

建筑学院刘副院长发起赠书仪式建筑学院刘副院长发起赠书仪式

现场授予荣誉证书现场授予荣誉证书

凤凰空间所馈赠的《建筑学经典译丛》一套共60册,现已收藏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图书馆。凤凰空间所馈赠的《建筑学经典译丛》一套共60册,现已收藏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图书馆。

现场部分嘉宾合影现场部分嘉宾合影

现场签名现场签名

讲座结束后与学生亲切交流讲座结束后与学生亲切交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