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超4.2亿,顾家总裁李东来要从职业经理人上位到老板?

icon 2019-12-06 10:34:51
icon 0

摘要:李东来增持股份意味着其身价与公司内部话语权的双双上涨。

  12月4日,顾家家居发布公告称,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李东来拟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增持价格不超过55元/股。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李东来直接持有公司A股股票5,766,600股,占公司总股本0.96%;通过宁波双睿汇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A股股票4,504,500股,占公司总股本0.75%。综上,李东来共持有公司A股股票10,271,100股,占公司总股本1.71%。

  顾家家居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同,李东来认为目前市场对公司的估值较低,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因此增持股份。

  但一位业内人士认为,除顾家家居披露的原因外,李东来增持股份也意味着其身价与公司内部话语权的双双上涨。截止12月5日15时,顾家家居市值为245.84亿元,故李东来当前身价已超4.2亿元。本次增持股份后,其身价或超5.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李东来历任广东美的集团有限公司空调销售公司营销管理科科长、空调事业部营运发展部总监、冰箱事业部总裁、空调事业部总裁,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AMT集团(上海企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现任顾家家居总裁。

  李东来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职业经理人,身价与公司内部话语权齐齐上涨表明其正向顾家家居“老板”的身份靠拢。巧合的是,李东来任职于美的集团时,其上司正是中国最为著名的职业经理人之一——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方洪波于1992年加入美的集团,于2012年成功上位成为美的集团董事长。李东来与方洪波的职业履历颇有相似之处。

  顾家家居三季报显示,2019Q1-Q3实现营业收入77.75亿元,同比增长21.61%;实现归母净利润9.17亿元,同比增长16.7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65亿元,同比增长4.34%。2019Q3实现营业收入27.65亿元,同比增长17.95%;实现归母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增长18.2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3亿元,同比下降-4.73%。(来源:  77度 作者:Yivan)

  原标题:身价超4.2亿,再度亿元增持股份!顾家总裁李东来要从“职业经理人”上位到“老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