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坤:我们进行空间设计,其实是在设计未来的生活方式

icon 2019-12-06 19:18:11
icon 0

摘要:私人订制的过程是一个漫长的反复的过程,对于设计师本身而言也是一个重新学习的过程,在此阶段他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房产家居行业正是每一个家的最大载体。在一个个小家的构建过程中,围绕着许许多多为美好生活而付出的人,唱响大国梦,致敬每一位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付出的平凡人。乐居独家推出《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系列专访,诉说平凡岗位上的美好故事。本期受访者是来自北京港桥别墅设计创始人赵丽坤女士。

       或是富丽堂皇,或是简约时尚,亦或是清新雅致……多数人对于私宅别墅定制设计都有非常刻板的“风格”印象,或许摆上一些奢华的家具,几件附庸风雅的艺术品,大概就是所谓“别墅豪宅”的样子。而作为专门进行别墅设计的设计师赵丽坤来说,设计是一个哲学问题。

       “讲到室内设计,其实要分开设计的前10年和后10年来看。我本身从业将近20年,那么在最初的阶段中国的别墅室内设计市场,还属于探索和摸索的阶段,毕竟是一个过程,很多东西都是雏形,在那个时候,是在完全的拷贝和效仿,然后再学习一些室内方向的东西。那么当下的近10年的市场其实已经发生了很多的改变,从人文层面的改变,也包括一些新材料、新技术的摄入。”

       别墅设计应该算作是私宅设计中走在前沿的部分,而别墅的业主相对而言具备更高的艺术修养与审美品位,所以在进行别墅设计时,赵丽坤面对的不仅仅是解决问题,还有更高层次的情感的注入,比如艺术、美学甚至风水学等问题的研究。

       “我们的每一位客人都是崭新的,从来就没有复制性,他们都带有自己的社会符号,有着独特的生活状态,包括一些个人的生活品味、需求,乃至他的一些心理上的变化等诸多因素。可以说一个私宅项目的定制,包括从开始接触客人可能是要经历上千个细节的碰撞和思考。”赵丽坤这样告诉我们。

       私人订制的过程是一个漫长的反复的过程,对于设计师本身而言也是一个重新学习的过程,在此阶段他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一旦客人选择了我们以后,实际上我们的责任是非常大的。因为我们在为客人建造的设计,其实为他们营造的是未来空间,并不是当下的空间。我认为难点就是如何让我们的客人能够接受我们对他的这些适度的引领,从室内的材料、室内的效果,包括一些未来科技感的营造,包括一些真的可以让他感觉到能够使用起来很方便的一种生活方式的一些设计,这个是我们需要去跟客人进行沟通和引导的。”

       对于高端设计市场而言,解决生活问题必定是基础内容,但是在引领未来设计方向的角度而言,别墅设计师肩负的社会使命可见一斑。正如赵丽坤告诉我们的,每次的项目都要从头学习,为客户设计未来生活,不仅仅是空间的建造,更多的是对于生活方式的设计,前沿的生活方式必将在设计上体现,而“美好生活”的状态,也是在这样一步步的尝试、大量的方案讨论以及永无止境的探索中实现的,未来的“美好生活”则越发清晰完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