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整装入局者,他们来了!

icon 2019-12-10 18:20:03
icon 0

摘要:倾听全屋整装入局者之声,聚焦全屋整装发展现状,解读全屋整装趋势未来,记录时代变革中那第一批敢于吃螃蟹的人。

  全屋整装,新兴蓝海市场。在群雄逐鹿的万亿级整装市场,入局者和未入局者将面临哪些挑战与机遇?

  群龙混战的家装市场,从不缺乏新故事的讲述者。

  2017年年底,继在行业内外掀起热潮五年之久的“全屋定制”之后,“全屋整装”的概念也悄然兴起。同年,尚品宅配正式上线整装云项目,由此开启“全屋整装”市场大局。

  2018年5月5日,欧派整装大家居西南旗舰店在四川省宜宾市开业。15天后,诗尼曼首家智慧整装体验店在广州开业。

  此后,金牌,东鹏,惠达,蒙娜丽莎……都不约而同从单一品类或定制产品指向“整装”市场,这看似巧合的背后,却反映出家居行业的必然趋势。

各大派系群雄逐鹿

全屋整装蓝海引力

  根据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研究结果,2018年装修业主中,近40%倾向于选择全屋家具定制∕整装服务及知名品牌的家居建材,以节省时间和精力,其中80、90后占82%;另外六成则选择清包∕半包装修模式。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和年轻一代成长为家居市场的消费主力,整装模式将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偏好。

  也正是这个新兴蓝海市场所充满的一切的不确定,在催生了大批观望者的同时,吸引到大批入局者。

  以尚品宅配、欧派整装大家居、金牌厨柜桔家云整装等为首的定制系,是全屋整装市场的前驱入局者:他们依托全屋定制时期累积经验,渠道资源,能更迅速将全屋产品、装修、设计进行整合,最终实现拎包入住整装方案。

  以金螳螂家、爱空间、东易日盛速美超级家、百安居等为首的家装系,是全屋整装的天然入局者:他们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和交付能力是得以构建以整装为基础的服务平台的保障。

  以东鹏整装家居、惠达整装、蒙娜丽莎整装等为首的主材系,是全屋整装的黑马入局者:他们拥有先天的品牌认知优势,当进入整装市场更易抓住C端用户对于家装服务的需求入口,未来还有机会带动公司整体产业链条正向循环,从而获得惊人的后发优势。

  以碧桂园橙家、万科链家(北京)装饰有限公司等为首的地产系,是全屋整装的大鳄入局者:他们尽享国家政策对于多建设全装修房、精装房的导向性政策优势,仰仗母公司地产集团强大资金实力支撑,其在整装领域爆发潜力不可小觑。

  ……

概览目前已经入局全屋整装市场的企业,不难看出,他们或多或少都是在原先领域有些“特长”的“巨头”企业。

不过一切刚刚开始,一切都有可能。

未来,这批入局者究竟能在整装市场掀起多大波澜,又会有哪些新入局者期待入局、发挥想象、讲述更新的故事?

观整装市场众生相

对话入局者

  企业进入全屋整装市场多少年?目前发展如何?

  当初为何进入整装市场?

  如果从0-100给企业打分,您觉得企业可打几分?那么行业呢?

  如何看待全屋整装这个市场?未来发展会走向何方?

  如果还有企业要进入这个领域,你想对他们说什么? 

  ……

  一个看似全新却又与固有模式有着千·丝·万·缕关联的蓝海市场,一场直面曾经、当下与未来,关乎挑战关于机遇的坦诚对话。

  2019年岁末,2020年年初,新浪家居携手中国建博会(上海),启动大型访谈对话栏目“全屋整装入局者”,倾听全屋整装入局者之声,聚焦全屋整装发展现状,解读全屋整装趋势未来,记录时代变革中那第一批敢于吃螃蟹的人。

  “全屋整装众生相——对话入局者”,以中国市场为立足点,以全屋整装领域入局时间为分割点,聚焦国内全屋整装头部企业。通过深入走访,深度对话入局企业掌门人,深度剖析行业发展痛点、难点,探索企业发展新模式,全面描绘全屋整装众生相。

  栏目依托中国家居第一媒体平台——新浪家居专业力量,借助大家居建装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交流平台——中国建博会强大实力,联合行业协会、设计师、行业媒体等多方圈层互动,从多维度、超广度、高格局俯瞰全屋整装市场,引导全屋整装行业理性、健康、可持续发展。

  2020年3月,中国建博会(上海)亦适时提出“全屋整装新赛道”全新主题,并全面联手定制家居品牌进行新一轮整装市场探索,助推品牌成长进入新赛道!由中国建博会与新浪家居联合打造的“守望与入局,蓝海博弈下的全屋整装”主题峰会更将落地2020中国建博会(上海)现场。峰会将云集全国全屋整装市场入局企业,行业协会,设计精英,专业媒体等,通过现场对话,主题分享,直击市场,畅言未来。

  在此,我们诚邀所有全屋整装市场入局者、观望者加入这场年度盛事,从不同路径开拓全屋整装蓝海市场。

  风起云涌,群雄逐鹿,好戏等你开演!

2020年中国建博会(上海)

举办日期:2020年3月24-26日

展览地点: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