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沽空机构盯上,中国上市家具公司股价狂跌后起死回生

icon 2019-12-10 10:45:17
icon 0

摘要:11月21日,杀人鲸做空卡森国际,致其股价跌至0.435港元;11月26日,卡森国际股价回复至4.45港元;截止发稿,卡森国际股价为3.55港元。

  

    11月21日,杀人鲸做空卡森国际,致其股价跌至0.435港元;11月26日,卡森国际股价回复至4.45港元;截止发稿,卡森国际股价为3.55港元。

  11月21日,大名鼎鼎的美国沽空机构Blue Orca Capital (简称“杀人鲸”)盯上了中国的一家隐蔽的上市家具公司——卡森集团。

  据了解,卡森集团于2005年在港上市,股票代码为HK0496,其从事以沙发为主的软体家具制造已有近20年的历史,生产的沙发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发达国家,相对而言,卡森集团在国内知名度不高,较为隐蔽。

  11月21日,杀人鲸发布报告称,卡森国际(卡森集团上市主体)董事长及其家族通过谎报出售业务的收入和利润,蒙骗投资者,洗劫上市公司。该报告认为,卡森国际的股价仅值0.67港元,有85%的下跌空间,“完全不值得投资”。

  杀人鲸在报告中称,卡森国际表面上是一家汽车皮革及家具生产商,但其早在三年前已将盈利最好的业务低价出售给董事长女儿们,在出售前两年,此业务占公司总收入的59%,也是卡森唯一盈利的业务分部;同时,卡森虚报了上亿资本支出,可能是公司捏造数字以掩盖虚假利润,或是内部人员挪用了资金。

  受此报告影响,11月21日,卡森国际股价暴跌,从4.58港元跌至最低0.435港元,跌幅超过90%,总市值蒸发近62亿港元。由于股价暴跌,卡森国际公告宣布短暂停牌,市值仅剩6.8亿港元。

  对于杀人鲸的指称,卡森国际并不认同。11月22日。卡森国际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对沽空机构杀人鲸报告所提出的各项指称予以一一否认,并提供了各项依据。卡森国际称,杀人鲸于发表该报告前后,从无与公司或其任何董事联络或寻求澄清。公司股票将于当日复牌。

  卡森国际有理有据的回应给予了股民强大信心,11月22日,卡森国际早间复牌,股价一度大涨535%,收盘涨478%,报2.63港元。

  据统计,卡森国际22日、25日、26日(周末股市不开盘)连续三天股价上涨,累计涨超十倍。截至11月26日,报4.45港元,成交额3170.32万港元,基本收复所有跌幅。

  据了解,杀人鲸由美国知名做空机构Glaucus Research联合创始人索伦安达尔于2018年创立,港股是其主战场之一。“杀人鲸”甫一推出便饱受关注,此前曾沽空过多家港股公司,包括澳优、安踏体育、新秀丽等,而成功做空新秀丽也使其一战成名。但这一次,做空卡森国际显然没有那么顺利,卡森国际的后续表现让杀人鲸的算盘落了个空。

  截至发稿日(12月9日),卡森国际股价为3.55港元。

  卡森集团简介

  卡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海内外拥有多家控股、参股子公司的大型综合类跨国企业集团。家具制造是卡森集团的传统优势产业,集团从事软体家具制造已有近20年的历史,产品主要以出口欧美发达国家为主。(来源:77度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