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基本面良好的家居企业最有竞争力

icon 2019-12-12 12:48:18
icon 0

摘要: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认为,2020年还是有一些机会的,而且2020年主要是进攻。

  点击查看2019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暨2019中国家居新浪潮盛典更多详细内容>>>

    12月12日,由乐居财经、新浪家居、新浪财经、中国企业家、中房网、中物研协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指导的“家国同梦——2019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暨2019中国家居新浪潮盛典”,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

  现场,家居财经高峰论坛环节就2019年及2020年作了总结与展望,分享过支一年家居行业的巨大变化及思考,以及2020年家居企业的发展前景。

  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认为,2020年还是有一些机会的,而且2020年主要是进攻。

久盛地板董事长 张凯久盛地板董事长 张凯

  从2019年市场在不断变化,我们自己也做了很多工作,从2017年开始我们不需不断的在做久盛的品类的聚焦、调整,虽然今年我们也受到零售的冲击比较大,但是我们整体的毛利率水平,零售虽然没有很大幅的增长,但是我们整体毛利率水平还在不断提升,这给了我们自己一些信心。

  同样,我们在营销创新层面也做了一些新的动作,我认为2020年是攻,因为市场不断在变化,当然存量永远是我们最关注的点,但是存量的点围绕着我们基本面的整个家居市场的一些变化,特别是渠道的变化等等宏观因素。

  但我始终认为,家居消费升级的趋势没有在改变,年轻人愿意花在家里的钱还是越来越多的,只不过受限于他们手中到底有多少钱。但年轻人对美的追求,对好的温馨的家的追求,或者他们真正愿意把钱花在家这个东西上的比例,在他们口袋里钱的比例,实际上是不变的,甚至还在增长,这样的需求我们可以看到是在的。

  2020年从我们角度,围绕着存量我们会去精耕细作,但是存量可能会有些变化,有5%的变化、10%的变化,基础虽然是在存量,但是如何能够去守住你的量,是要在你的营销上去做创新,去做突破的。

  我们的产品我觉得还有很大的空间,怎么样去配合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我们其实很多企业在整个转变过程中还没有跟上所谓的这些年轻消费者未来对产品的需求,不是他们的消费不行,而是你的产品不值得像以前一样让他们付出虚高的产品。营销的渠道我们也可以看到都在改变,你能不能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基本面是在不断改变,卖场也好,终端门店也好,是体验的一种方式,很多家居消费在零售端还是需要变化的,比如微博、抖音等各种各样新的工具,很多年轻人在了解你的产品信息的渠道在改变。

  比如这两年整装也好,精装也好,都是一个趋势,那么你是不是能够在你原先的渠道、产品基本面上去进行拓宽,对我来说久盛未来的一年会在渠道、通路这个层面做深挖,而不是像原先理解的简单的几种通路渠道,而是接触消费者的渠道,哪怕是在门店,也有很多细分下去的消费方式的改变,包括新兴渠道我们也会重视。

  未来2020年还是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当然年轻人始终不断的对这个市场还是抱有信心的,我也相信这样的市场环境会让一批真正在基本面上没有改变的薄弱的企业会被淘汰,剩下的一定是有竞争力的,真正在产品、在管理、在创新层面有一定能力的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