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副总经理孔繁军:面对压力家居企业应攻守兼备

icon 2019-12-12 13:17:47
icon 0

摘要:12月12日,2019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暨中国家居新浪潮盛典盛大举行。

点击查看2019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暨2019中国家居新浪潮盛典更多详细内容>>>

  12月12日,由乐居财经、新浪家居、新浪财经、中国企业家、中房网、中物研协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指导的“家国同梦——2019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暨2019中国家居新浪潮盛典”,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

  现场,企业家高峰论坛环节就2019年及2020年作了总结与展望,分享过支一年家居行业的巨大变化及思考,以及2020年家居企业的发展前景。

  申万宏源副总经理孔繁军表示,希望优秀的家居企业由过去的增量主导转向兼顾存量竞争的策略,攻守兼备。

申万宏源副总经理 孔繁军申万宏源副总经理 孔繁军

  作为中介机构,我们长期也是跟企业打交道,过去一年确实企业家们都很忙,今天坐在这里的都是抗压能力非常强的优秀的企业家,尽管难,我们未来还是有亮点,有亮点大家就有希望。

  从国家层面,出台了很多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企业拥抱资本市场的政策,支持大家走下去,追求美好生活。现在中国的中产阶级已经成为消费的主导,中产阶级人群对未来家居的需求是未来家居企业增长最有利的引擎。相信家居企业家,通过这一段艰难的跋涉,未来都会有非常非常美好的未来。

  目前形势下,整体家居行业要攻守兼备。目前,国际产业的布局在调整,我们的相对比较优势已经不够明显了。所以,家居行业未来更多的应该由过去的增量主导转向兼顾存量竞争的策略。

  攻:现在整个新零售,包括各种方式确实导致前端的渠道碎片化,包括老百姓的需求也在碎片化,所以我想攻,企业家们还是以创新为主,通过新的业态、新的模式去满足人们各种各样的需求。同时在整个过程当中,正是因为这种需求的碎片化,所以大家还需要更具有前瞻性,需要更具有进攻性,去拓宽咱们前端的需求和流量。

  另外,融渠道也非常重要,融渠道我个人觉得是未来进行大家居建设,包括让大家能提高零售能力的必经之路。家居企业总体来说是以生产为主,销售基本都在经销商环节,所以未来我想如果谁能在生产、销售进行深度融合、整合的话,在未来竞争当中应该能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

  守:我个人觉得最主要还是要修炼好内功,要加强管理,特别是在提高品质、提高服务这方面要下工夫。因为消费升级是最大的驱动,消费升级当然也带来了人们对品质的需求,对环保的需求,对个性化的需求,所以概括来说,公司必须要去结合这种变化,要提升品质、提升质量,要进行扩充。对于整个守这方面整个后续的服务跟过去相比,因为消费升级,必然带来人们对服务越来越挑剔。

  未来家居企业谁能在提升品质、做好服务,特别是在一站式体验以及售后方面能占得先机的话,我想这些家居企业应该会在竞争当中处于更有利的位置。另外,智能家居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进攻点。

点击查看2019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暨2019中国家居新浪潮盛典更多详细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