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明江河:用智能化和新零售把服务落地

icon 2019-12-12 15:59:06
icon 0

摘要:12月5日,为期四天的2019广州设计周以“新生”为主题,于保利世贸博览馆、南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借此机会新浪家居采访了创明智能窗帘总裁江河先生。

  12月5日,为期四天的2019广州设计周以“新生”为主题,于保利世贸博览馆、南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创明智能窗帘第四次参展,本届展会上,创明智能窗帘携蜂巢帘、卷帘、铝百叶、木百叶、斑马帘、香格里拉帘、电动开合轨、天幕帘等产品亮相,除了产品外,现场也展示创明集团旗下窗帘安装共享服务平台“创明小哥”和基于互联网+形态、新零售模式的窗帘垂直品类一站式采购平台“创明易购”,新展示模式吸引众多的设计师和专业观众前来参观。借此机会新浪家居采访了创明智能窗帘总裁江河先生。

  新浪家居:创明智能窗帘参加设计周的初衷和目的是什么呢?

  江河:时代的变化使客户群体和销售渠道发生变化,设计师引导消费的模式越来越突出,创明积极应对家居行业的变化,未来逐渐发展设计师的客户。传统的门店生意不如以往,靠设计师向消费者推荐产品。设计周上的设计师专业客户多一些,以前设计师直接到窗帘店选购产品,我们希望通过设计师群体客户,直接跟他们供应产品和解决方案。让更多设计师来了解我们的产品、品牌和技术。

 新浪家居:本届设计周创明带来了哪些新产品?这些产品有哪些亮点和特色?

  江河:我们推出了智能产品,可以跟天猫精灵、小度、小爱进行连接。产品使用偏轻奢系的色彩和活泼的色彩搭配。轻奢、现代、时尚、简约都是符合当下主流消费群体变化的色彩和风格。

  新浪家居:随着80后和90后成为消费主体以及新中产崛起,你如何看待新消费群体的生活方式及生活态度?

  江河:现在年轻人更喜欢简约,例如北欧风、轻奢就是简约风格。对于我们窗饰来说,产品非常符合简约风。所以我们在产品设计的颜色、格调、系统等方面,都在朝这个风格发展。

  新浪家居:这几年随着中国房地产的调整,下游的家居建材行业日子都比较艰难,你如何看待目前的市场局面和未来趋势?

  江河:我们当前主要是以零售渠道为主,工程占比30%左右。市场总体没有减少,只是渠道在改变。房地产和大家居企业的双重压力下,我们想要生存就要不断与时俱进。在渠道方面,我们开通了互联网电商平台,方便设计师直接采购。在工程渠道方面,我们参与了很多共建项目,例如机场、体育场、博物馆、商业中心、五星级酒店。

 新浪家居:电动窗帘行业当前发展情况如何?创明在营销方面做了哪些应对措施或革新?

  江河:从整个窗帘行业来看,电动窗帘增长较快。因为智能家居和大家居是大势所趋,特别是消费升级的现象,导致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对于跨界企业来说,渠道的改变,会带来更大的挑战。我们研发的“创明小哥”就是帮助企业把服务落地的平台。“创明小哥”微信小程序已于11月份正式上线,可以实现“商户下单给服务站、服务站派单给安装师傅、师傅安装完毕反馈回商户”这三个过程。质量、服务效率都能通过平台一目了然。

  为了保障窗帘安装的安全性,“创明小哥”平台为每一单安装任务购买保险,由中国平安保险承保,保障窗帘安装业主的财产安全,同时保障每一个安装师傅的人身安全和意外风险。

  新浪家居:2020年有什么目标和规划?

  江河:首先,创明上线了窗帘行业购物平台——“创明易购”,未来将有五万家商铺入驻平台采购窗帘、窗饰及其他遮阳产品,在平台里完成采购和与设计,同时我们还会提供一些设计方案参考来方便设计师选购合适产品,快速下单;另外,2020年创明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一百家城市展厅,做到每个城市都有创明的展厅,让设计师到展厅选购产品更方便,更直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